小黄瓜
积分:128 金币:46
| 只看他
楼主
特别是百货处处长,一定是在上海混不下去了,才带者一帮同流灰溜溜来的郑州这个陌生之地勾芡偷生!还有家电处处长,这两位(包括其手下几位课长,狐假虎威)实在太没把河南人放在眼里,整天狂妄自大,总有一天会自食其果的!!!squall 最后修改于:23 May 2006 19:23:54- 该帖于 2006-5-30 22:00: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原因
bill 茅我曾和他共过事,我可以说他在上海c4里的人缘相当好的,供应商都搞的定.他回上海时我曾和他吃过饭席间他对我们大吐苦水,在那里新来的部门主管和助理连老店的一般营业员也不如什么都不会大事小事都要自己来,还要我们去帮帮他.如果他有地方发飙的话或许是由于这个原因
| 只看他
3楼
RE:郑州家乐福外来处长课长太猖狂
我和他一起去过一次黄山,觉得人还不错,当地的管理层或下属有时候确实能力比较差,而且心眼比较小,所以,BILL,你要看准哪些是可培养的,哪些是没希望的!但心态一定要放正,确实不能和你以前的手下比,但毕竟是一个家乐福刚进去的城市,要慢慢让他们学家乐福的文化!
| 只看他
4楼
RE:郑州家乐福外来处长课长太猖狂
听朋友说家乐福的处长课长太猖狂是这样的了.而且深圳的更猖狂一年不到30 几万的房子就搞定了.兄弟你也要努力啊 争取.....
| 只看他
5楼
百货处长的为人
百货处长茅春峰,他其实是个很好的人,我在上海就听说了,那时候他已经做纺织去了,我在做百货,他在这个圈子里认识的人都说他是个稿得定的人,无论在供应商之间还是在员工之间.是个思路很好的一个领导者,在他做过的,已经有很多人都做领导了.在说他是个对事不对人,要是你们这么说他的话,那你们本来就是个小心眼的人.你们的工作本来就没做好.在这个行业中,我知道他已经做过四个部门,接触的供应商不下500,应该算是个很资历的人了.我也只见过他几面.
| 只看他
6楼
RE:郑州家乐福外来处长课长太猖狂
呵呵,等你座上处长的位置你也可以这样,努力吧
| 只看他
7楼
RE:郑州家乐福外来处长课长太猖狂
猖狂来源于他的能力!何必妒嫉呢?要不你也搞老处做做?
---------------------------------------------------
混江湖,想江山!
世纪末
积分:167 金币:47
| 只看他
8楼
RE:郑州家乐福外来处长课长太猖狂
茅春锋?人不错!挺照顾人的,对人没话说!!!
| 只看他
9楼
RE:郑州家乐福外来处长课长太猖狂
不要说人家坏话啊 没意思
ETP
积分:46 金币:13
| 只看他
11楼
就是那个狂进狂退的吧~~整个东区都知道了,好象供应商是不是都不送货了不起~~
| 只看他
12楼
打倒家乐福,希望中国的有钱人合资收购国内家乐福,再收购母公司,象7-11一样
| 只看他
14楼
楼主的个人水平从帖子里就可以看出来,对零售业是个初学者。
能够去开新店的管理层,在业务上应该是一流的,除非这个公司是个垃圾公司再加上个垃圾领导。但是 家乐福的声誉和行业水平放在那里,自然是没有异议的。
郑州的零售业与上海和深圳相差太多,经营理念更是不可同日而语,搂主的心态和许多行业初进者在这个论坛上比比皆是,
搂住不要拿别人欺负河南人来说事,你要说出别人的业务能力的差距在那里,在这里一点也没有表现出来。记住 我也是河南人,也是个 零售人,对零售理解的多一点点把,我上次回郑州专门去思达、碧波园联华看看,差距很大。郑州家乐福也看到了,气势比深圳的几个老店都好,但是员工死气沉沉。
做零售就不能怕吃苦,行业性质决定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对你们的入职要求没有像微软 联想 招聘那么高,还有什么不满足那。
奉劝这位老乡,踏实做人,虚心做事。不要拿别人欺负河南人说事,至少我们在外地的大部分河南人没有给家乡人丢脸,而你们做得好的话,自然老板就会让他们走,你们来管理店铺,你们现在可以吗????
看到你的帖子,今天发个最长的回帖来与大家共勉。
有人说过,作零售业的三年是人才,十年的是人精;好好的理解。
| 只看他
15楼
茅春风在这行也做了8年了,也算是个人精了,听说他要雕走开新店了,是不是真的.请各位知道的告之!!!
小黄瓜
积分:128 金币:46
| 只看他
16楼
开新店?不可能的,在郑州店他都是泥菩萨一个了,有店长保着,离开就更是死定了---
| 只看他
17楼
楼主的个人水平从帖子里就可以看出来,对零售业是个初学者。你叫小黄瓜,你看看你写的,有多少人写你所写的那人象你写的那样的,还是15楼的有远见,我看茅春风这人,既然能来郑州开店,一样能去其他地方开店,毕竟他在家乐福这么长的时间,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你本人是和他同事吧,你该反省你自己了,别丢我们河南人的脸.
小黄瓜
积分:128 金币:46
| 只看他
18楼
晕,我也没说什么啊?楼上的不会是茅本人吧???不论你是谁,大家只是在这里发表各自的看法,没必要那么针锋相对吧?
goe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19楼
小黄瓜,我觉得你应该冷静一下,明白以下一些事情。
第一,家乐福能够去外地开店的,会选不一定是最好,但一定是很好的处长,去承担这个重任,因为去一个没有家乐福的地方开店,处长要承担非常大的压力,要知道,在老店,有很多很熟练的员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但要到一个没有家乐福的地方去,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除了可以带少量管理人员过去外,其他人都要从当地招,而招的人在开始阶段都非常难融入家乐福,这样一来,处长将压力重重,既要应付营业额和毛利的压力,还要承担更大的传播家乐福文化及培训管理人员和员工的重任。
第二,作为上海人,茅处长应该也付出了很多(申明,本人根本不认识茅处长),一般上海家乐福的人,如果不是为了自己在家乐福的前程,是不愿意离开上海的,本人认识很多家乐福的上海人,他们虽然离开上海,但很多人都想回去。所以,茅处长到了郑州,肯定会想把郑州店做好,让自己在家乐福有一个很好的前途,有一天可以回到上海。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与部下发生一定的摩擦,其实,工作中的摩擦是不可避免的,看你自己怎么去处理。
第三,对于说郑州店新招的课长或助理能力不如上海家乐福的员工,这句话,你要一分为二去看,首先,目前的能力估计是真的不如,因为上海很多家乐福的员工都做了很多年,对于家乐福的内部操作,非常熟悉,效率相对很高。但现在的能力不行不意味着以后的能力也不如,只要自己努力,只要花差不多一年左右的时间,你就可以赶上。
第四,如果本人估计不错,大概在一两年时间内,新开店的外来处长和课长,将陆续被本地人替代,这就是家乐福的本地化,开店的那些处长和课长,要不就是升职,要不就是离开或者再去其他地方开店,绝大部分人都会离开,以给本地人的发展和家乐福的本地化提供空间,毕竟,以后,家乐福在郑州的发展,绝对离不开郑州人。
小黄瓜,以上几点,希望可以让你心里平复一点。- 该帖于 2006-7-21 10:11:00 被修改过
小黄瓜
积分:128 金币:46
| 只看他
20楼
楼上说的有道理,谢谢指教!虚心学习,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