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每个部门谁没有问题!从财务、营运、防损,包括拓展,展店、资产哪个部门没有问题啊!我觉得看问题首先要看到大方面的问题,公司现在的状况并不是一个部门能搞出来的,也不是哪个部门能完成做好的,需要强有力的监督机制。新一佳的监督机构就有审计部、调查部、防损部、其中人力资源部也算是一个。
有时候每个部门的动作与公司企业的发展、政策有关,举几个例子吧!
营运部为了搞好销售,平毛利出货、保洁公司产品成本负毛利出货不是常有的事吗?客单价上升了,来客数下降了,库存上升了,周转天数上去了,报损、过期商品增加了,毛利下降了,大家关注过吗?
财务部为了控制成本,你们说,有谁没有受过财务部的气啊!就说这一次的话费报销来说吧,你们大伙感觉如何!成本节约的都让我们自己拿自己的钱去搞外交,搞公关,这个合理吗?
拓展部为了开多新店、结果选了许多有“潜力”的店,结果大家是看到了,什么三五年都没有什么好转,这些又能怪谁呢!
资产部吧,为了减少成本,压着供应商的价格,结果供应商必须给我们提供低价格的次品,导致工程质量跟不上,影响我们公司长期的成本控制。
我觉得新一佳整个体系还是有问题的,首先亏损店多、业绩不好的店多,整个企业处于亏损状态,降低成本成了必须要做的工作,我相信广大员工还是理解的,特别是管理层!这两年了,新一佳所开的店有几家是赢利的!这些并不是防损的责任,也不是财务的责任,难道我们就说是营运与拓展的责任吗?或者说是市场的责任,或者是国家的责任吗?我觉得还是我们企业没有人敢说真话,说真话就得罪人,皮气大也会得罪人。
我觉得现在的新一佳有点像已经过了清理的乾隆时代了,接下来的前途很难想像!接着就要与八国联军作战了,我想这些并不是哪个部门的责任吧!
同志们,大家还是不要淡论哪个部门好与坏,既然他们存在,就有存在的道理,当遇到有供应商要打你的时候,是谁先站出来?我们的企业面临很多的困难,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克服,如何团结一致,如何一起把企业的各项工作做好,我们以后见面了应该这样说,你这个店赚了多少钱(净税后利润),这才是老婆想听到的,千万不要给自己找这样那样的借口,销售好怎么了、业绩好怎么了,你给公司赚了多少钱,公司才有请你的价值!- 该帖于 2006-7-15 13:05: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2楼
新一佳的防损,我想是最牛的了。听说前段时间,某个店的防损把一个老人推倒,死了。
你们知道防损部的钱是怎么用的吗?抓到小偷,几百几千的罚,但往往没有记录的,且不是当天交至财务的。收到的钱就放在小抽屉,想买吃的,从里面拿点钱出来,总监来巡店了,从小抽屉拿点钱孝敬孝敬领导,有的甚至有私吞的现象,一个防损助理的工资,比一个店总还高。工资奖金体现的,暗里私吞的,加起来就上万元
抓不了小偷,就抓自己人。随便在仓库放包纸巾放支笔,你拿了,就中了计,当场抓获,一赔就五百以上。钱就这么来了。
| 只看他
24楼
只要不贪心,就不会被处罚.制度对谁都是很公平的.个别的现象不能成为整体的代表.
| 只看他
26楼
毕竟很多防损还是很自重和自律的吧,也许有人为了一己私利也不见得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吧,只不过现在的防损确实很不争气,比我当防损的那时候差远了。
公司也和那时侯不一样了。。。。。唉
| 只看他
27楼
防损部在很多时候会变成众矢之的,为什么?不是他不近人情,不是他不讲道理,也不是格守尽职,而是监守自盗,而是自以为是。不是所有的防损都是这样,但是让人见到的却是他多这样的防损败类!上班打卡不带工牌的不是各部门员工,就是防损员甚至防损部的头头,却在那里叫哪个部门的XXX打卡不带工牌要警告!上夜班喝瓶饮料什么的,那叫有劳有得!碰见事情往后躲,推卸责任,那就是我们可爱的防损!为什么会这样???有人来管我们的防损吗?哎呀,忘记了,原来防损是总部直辖的啊!!难怪没人管!
---------------------------------------------------
爱上沙滩的鱼
| 只看他
28楼
也许上面的话有点过分!但是看到我们的防损那么不争气就来气!!你丢新一佳的脸丢什么脸也好,起码也不要丢自己的脸!要知道你是个防损员,你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需要好好培训和教导了!包括门店的防损经理和助理!!助理要来干嘛?去掉这编制算了!有经理有领班就可以了!多两个白拿工资不办事,成天牛哄哄的助理,浪费!!!!
---------------------------------------------------
爱上沙滩的鱼
| 只看他
30楼
新一佳的防损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他们的工作一句话概括就是“贼喊捉贼”。
特别是长沙很多店的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拿着鸡毛当令箭。什么抓盗,罚供应商的钱全部不上交财务。全部都自己部门瓜分,或者自己处理掉了。而且还设立自己的防损基金。私自开折子。拉拢一些人,搞小集团。对内他们员工就是应该用人性管理。对其他部门的任何人,不跟他们合作的就利用各种渠道打击、上告、报复。这些现象在小店特别严重。
现在离职率为什么这么高。优秀的员工为什么很多都流失了。
李总裁,作为新一佳的一员,我们对于员工的流失真的比较痛心!
防损天天在店里面瞎搞。其他部门的人还敢怒不敢言。今天要搞这个,明天要搞那个。比店长还嚣张!现在搞得店里面是人心惶惶!
双Q
积分:103 金币:34
| 只看他
34楼
防损是要管管拉,也是有人监管一下,好好做好本职,
招点高素质的来当防损,不要小学或中学毕业的,满口都是。。。。
| 只看他
36楼
过了这么久又多了几分感受。一样的道理,防损就是警察,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 只看他
37楼
监守自盗!通程店的“防损部经理”张顶山就是这样的人
| 只看他
39楼
新一佳的防损部从现在起,已被调查部监控起来了.请各位放心
| 只看他
40楼
防损部里面有坏人是不错.也不能说明代表防损的整体形象嘛.大家说防损要说明白具体是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