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药"---大盗贼说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楼主
今天上午,有供应商到公司闹事.很多同事围观看热闹.就象过年一样.
如果说血馒头是华,夏的悲哀
那么今天所发生的是易初莲花的悲哀,也是易初莲花人的悲哀.
难道我们的易初莲花人就是如此素质?
皮之不存,毛之焉附?
大家就算不知道如何振兴企业,也不该反讥企业.
公司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如果在位的父母现在生病了.而这时又有人来找麻烦,你们会在一旁看笑话么?
大家大部分受的教育都不低,可是为什么会做如此白痴的行为呢?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请大家深思,好自为之

- 该帖于 2006-6-1 19:51:00 被修改过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青蛙博士

积分:117    金币:16
  |   只看他 2楼
RE:同意
同意大盗贼的看法,皮之不存,毛之焉附?
公司和员工之间是双向选择、是平等的。既然你选择在这里工作,那你就应该向维护自己的父母一样维护他,不应该怨声载道、处处反讥。你讥笑自己的企业,不也是在讥笑自己吗?!

如果你不喜欢企业,你完全有走的自由。但是,既然选择了在这里,就用不着这样诋毁自己。

本来吗,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中,你有能力或者觉得企业待你不公,你可以选择能发挥你自己、你觉得公平的地方。如果你留在了这里,却总是不停的唧唧歪歪、发牢骚,其实就是证明了你自己的能力有问题吗?!

不是吗?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3楼
RE:接着说
企业里的员工如果是这样
国家里的人民是这样
真不知道哪天发生战争,还会有多少人当汉奸,还会有多少人乐于看异族残害自已的同胞.
那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就离灭亡不远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4楼
这些天谢国民要来北京,反而供应商闹事的越来越多,真不知是不是采购支的招.那可就没话说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雨芭蕉

积分:155    金币:31
  |   只看他 5楼
供应商被拖的破产的都有,为了自己口袋里的钱来闹也正常,能理解。
员工的反应倒是大大的不该如此啊。胳膊肘往外拐的人如果那一天公司不能给你提供工作机会了,那些供应商会因为你曾经站在他们哪一边说话而给你新的饭碗吗?

-大海-

积分:201    金币:32
  |   只看他 6楼
就是说嘛,有钱就是爹,有奶就是娘.公司给你们钱和奶,你们怎么样也不能说公司不好啊.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7楼
鲁迅先生说过:"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牛只有三种,奶牛,黄牛和肉食牛.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墨不守规※

积分:164    金币:20
  |   只看他 8楼
公司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而现在供应商是养活我们衣食父母的人
法律上也有赡养老年人的责任和义务吧

※墨不守规※

积分:164    金币:20
  |   只看他 9楼
不过我们这里顾客的确只能支付我们薪水了

乐杨

积分:157    金币:63
  |   只看他 10楼
冷漠的悲哀

周廉溪

积分:32    金币:6
  |   只看他 11楼
大盗贼:
“药”之民众的麻木是旧中国人的当时民众是何等愚昧落后,当时的统治是何等残忍。
易初莲花的员工的麻木又是来源于何?
请教了!!!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12楼
来源于自身.社会虽然说摆脱不了,可工作还是可以自已选择吧?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gootop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13楼
请容我不礼貌的问一句:你当时做了什么?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14楼
该干嘛干嘛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周廉溪

积分:32    金币:6
  |   只看他 15楼
TO:大盗贼
一个企业就像是一个家庭一样,家里出了什么事,那家里的每个成员都会挺身而出的,原因是大家都希望家好,因为家是个温暖的地方,可以值得奉献的地方。
如果家里出了事,家里的人都在看热闹,那只能说明家的凝聚力没有了,好不好都和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
不是每个人都像您那么高尚,大多数的人还是普通的人,都有劣根性!

爱上沙滩的鱼

积分:526    金币:213
  |   只看他 16楼
支持版主意见!!!发生那样的事,会有负责处理事务的领导去处理,我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要用到自己的时候,领导会发指令1要不怎么叫管理?
---------------------------------------------------
爱上沙滩的鱼

周廉溪

积分:32    金币:6
  |   只看他 17楼
跳过现象看本质,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同事看热闹?

团购农民

积分:36    金币:3
  |   只看他 18楼
易初莲花好好想一想为什么,易初莲花的员工是这样对自己的企业啊!
无言~~~~~
虽然我们都很热爱Lotus 但Lotus 热爱过我们啊!
更无言

电脑背后的乞丐

积分:62    金币:21
  |   只看他 19楼
这个贴子真有意思.俺也来讲几句哈
从这种现象来讲.对于企业来讲是一种悲哀,但在这种所谓的"围观热闹"的语言下.我们想到了什么?那么请大家想几个问题:
1\在当今零售业中有多少企业因托欠供应商的货款而导致企业破产走人,有多少员工失业而找不到工作.更有多少员工没有拿到工资而没有饭吃的.这是又是为什么?这也是员工作不努力所至吗?
2\员工这种心灵状态一自那里,更相信不是所有的抱着这种心态进公司玩耍的.我们天天讲企业文化,企业经营理念.那么这个时候这些东西跑到那里去了呢?这又是谁诉错呢?要问你就得去问你们的HR部门了.是他们的工作不有做到,而不是员工.
3\反观公司对他们忠实的合作伙伴都敢这样对待,那员工又算什么呢?顾客更算什么呢?在企业的眼中我就是最大的.话讲回来你又能大的那里.你能大过国家的法律,大过国家的政策吗?
4\再反观楼主的心态.从你的角度去看这件事你是应该本本分分的工作.也就是说事不关已.企业的生与死与你没有关系.供应商的过激行为导致你们领导受伤害的时候.这些员工还能帮上忙.相信员工肯定是帮你们领导.而不是供应商.那这个时候你在哪里呢?相信在舒适的空调室中.正享受的舒服.至少你们的员工还在关心这个企业.关心公司高层是怎么处理这些事的.公司高层的一言一行都在员工的眼中,而你呢?
话说到此.太多的话想说,可还是没有太多的心情去讲!

4223400

积分:309    金币:127
  |   只看他 20楼
所惑必有所思,所思必有所得.

并州之剑 :
治理商业贿赂 预防职务犯罪
作者:郭郁 加入时间:2006-6-30 9:33:56
  近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与山西电力集团共同开展了以"治理商业贿赂、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挂图展示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有关商业贿赂的法律知识,并受理有关职务犯罪的咨询和举报线索。

---------------------------------------------------
┏━━━━┓┏━━━━┓
┃相識為緣┃┃相知為份┃
┗━━━━┛┗━━━━┛
【^_^只做网上友人^_^】
……………………………………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