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关于前后场分离后自动补货的设想

快乐木头

积分:274    金币:149
  |   只看他 楼主
(一)理论依据
电脑库存—后仓库存—坏品库存=排面实际库存+虚库存
满排面量*层数=满排面库存
满排面库存—排面实际库存—虚库存=排面缺货量=应补货数量
其中虚库存将随着自动补货做库调,可以忽略。

(二)前提条件
后场数据、前场层面深数据、坏品数据,必须准确

(三)设想流程
按主通道方向设置商品大分类顺序,按商品大分类实时列印缺货清单,补货小组按清单拣出商品放入补货车,送至排面补货。然后,再列印下个大分类的缺货清单,循环补货。加排面过程如发现未能满排面量,盘点前后场库存后做库调。

- 该帖于 2006-6-12 21:01:00 被修改过

SUPER中国人

积分:4822    金币:2342
  |   只看他 2楼
RE:关于前后场分离后自动补货的设想
唉,无人跟贴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3楼
RE:关于前后场分离后自动补货的设想
你的意思我不是很明白。
我倒有个更简单的想法:
如果每天的销量可以拉出报表来。那么可根据当天的销量设定条件(如当天销量超出满陈列量的三分之一或是杂货销量达到20个以上/百货达到5个以上)拉出报表来作为需补货时的参考。在拉出报表前临时补的货,则输入此报表系统,这样出报表时会自动减去中途补货数量。如此补货小组可以拿着此报表去仓库找货。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快乐木头

积分:274    金币:149
  |   只看他 4楼
楼上的想法很好,另外估计你不是大润发的吧!
因为你说:
“根据当天的销量设定条件(如当天销量超出满陈列量的三分之一或是杂货销量达到20个以上/百货达到5个以上)拉出报表来作为需补货时的参考”
这个太粗旷了吧,呵呵!在大润发可不许这样哦。

布衣小雨

积分:591    金币:218
  |   只看他 5楼
方法太理想话.因为最实际一点的例子就是每家店仓库的面积和数量都不一样的!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6楼
4楼,我只是比如设为这样的条件而已。当然具体条件可以更科学合理的来定。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7楼

我以前在大润发做过。回想起来真是觉得大润发很不错,想回去可惜没有机会。- 该帖于 2006-6-24 1:27: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快乐木头

积分:274    金币:149
  |   只看他 8楼
当时2006年的想法,据说专员门在准备实施,呵呵,以此纪念!

我太拽了

积分:349    金币:116
  |   只看他 9楼
难得上联商网看看,竟看到这贴。呵呵。二年了,头脑没有以前好用了。

143751

积分:1149    金币:467
  |   只看他 10楼

去 找下 沃尔玛的 系统的 那才是真正的自动补货  呵呵

---------------------------------------------------
商海里的<。)#)))≦

南山碌人

积分:68    金币:31
  |   只看他 11楼

那能不能派人去沃尔玛学一学呀

---------------------------------------------------
南山碌人

老店

积分:111    金币:52
  |   只看他 12楼

兄弟,倒推一下哦!

最想得到的数据,也就是后仓自动补货的依据:

   应补货数量=排面缺货量=满排面库存—排面实际库存—虚库存

其中:

    满排面库存=满排面量*层数

     排面实际库存=实时输入?

     虚库存=电脑库存—后仓库存—坏品库存—排面实际库存

  按照以上的倒推就是除了精准层面深以外还需要实时输入排面库存,那从客观条件来说除收门补货外的补货全部在营业时间,那就存在动态盘点,数据一般不会准确,OK那就虚库存电脑不自动库调,那为什么不直接就输入补货需求量呢?前场的需求就是后场的工作,不是更直接吗?

南山碌人

积分:68    金币:31
  |   只看他 13楼
后仓库存包不包括外仓库存呢?感觉现在前后场没有什么正真的分离
---------------------------------------------------
南山碌人

大嘴巴的猪

积分:51    金币:20
  |   只看他 14楼

     兄弟: 大润发的仓库管理是同行里面最差的, 所以没有什么必要挺你的帖子拉! 不过可以建议你多了解北京华联/沃尔玛----等, 学习一下人家的仓库管理再说话吧!

    象北京华联在广西南宁两家店加起来一年的损耗都不够300元呢! 而且仓库管理非常的OK,  那里会象大润发整仓那么辛苦滴! 有点象在挖煤矿呢~~~~~~~呵呵!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