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一)理论依据
电脑库存—后仓库存—坏品库存=排面实际库存+虚库存
满排面量*层数=满排面库存
满排面库存—排面实际库存—虚库存=排面缺货量=应补货数量
其中虚库存将随着自动补货做库调,可以忽略。
(二)前提条件
后场数据、前场层面深数据、坏品数据,必须准确
(三)设想流程
按主通道方向设置商品大分类顺序,按商品大分类实时列印缺货清单,补货小组按清单拣出商品放入补货车,送至排面补货。然后,再列印下个大分类的缺货清单,循环补货。加排面过程如发现未能满排面量,盘点前后场库存后做库调。
- 该帖于 2006-6-12 21:01: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RE:关于前后场分离后自动补货的设想
唉,无人跟贴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3楼
RE:关于前后场分离后自动补货的设想
你的意思我不是很明白。
我倒有个更简单的想法:
如果每天的销量可以拉出报表来。那么可根据当天的销量设定条件(如当天销量超出满陈列量的三分之一或是杂货销量达到20个以上/百货达到5个以上)拉出报表来作为需补货时的参考。在拉出报表前临时补的货,则输入此报表系统,这样出报表时会自动减去中途补货数量。如此补货小组可以拿着此报表去仓库找货。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4楼
楼上的想法很好,另外估计你不是大润发的吧!
因为你说:
“根据当天的销量设定条件(如当天销量超出满陈列量的三分之一或是杂货销量达到20个以上/百货达到5个以上)拉出报表来作为需补货时的参考”
这个太粗旷了吧,呵呵!在大润发可不许这样哦。
| 只看他
5楼
方法太理想话.因为最实际一点的例子就是每家店仓库的面积和数量都不一样的!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6楼
4楼,我只是比如设为这样的条件而已。当然具体条件可以更科学合理的来定。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7楼
我以前在大润发做过。回想起来真是觉得大润发很不错,想回去可惜没有机会。- 该帖于 2006-6-24 1:27: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8楼
当时2006年的想法,据说专员门在准备实施,呵呵,以此纪念!
| 只看他
9楼
难得上联商网看看,竟看到这贴。呵呵。二年了,头脑没有以前好用了。
| 只看他
10楼
去 找下 沃尔玛的 系统的 那才是真正的自动补货 呵呵
---------------------------------------------------
商海里的<。)#)))≦
| 只看他
11楼
---------------------------------------------------
南山碌人
| 只看他
13楼
后仓库存包不包括外仓库存呢?感觉现在前后场没有什么正真的分离
---------------------------------------------------
南山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