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家乐福上有这样的帖子,看完后触动很深,这样的是事情将会影响到一个企业的发展!但大润发系统采用的是营采分离的方式,课长虽然没有像家乐福那样大的权利,但其中的一些和供应商直接打交道的也是我们的营运部门的课长和经理!
大润发存在这样的情况吗?
这是我给武汉家乐福洪山店的陈店长的一封信,也是我给大众媒体的一封信。只是良心的解脱。他们真是太贪了!!!!
( defalcate ) 一个有良知的员工
2004.12.21于武汉洪山家乐福
陈铁元店长:
您好!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江城!
不知道您在武汉生活的是否习惯,但我们感到您是一个非常敬业的领导,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店的面貌焕然一新,业绩蒸蒸日上。
但是,您知道吗?本来我们店可以做更好(在别人眼中我们可是旗舰店啦),每个供应商以在我们店有TG和排面集中陈列为荣,因而供应商的资源都偏重于我们店。平均下来每个供应商每个月有几千元的费用投入到我们店来,除去堆码费,免费商品,补损,部门装饰外,
每个部门每个月有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费用在手,课长们将其中大部分费用终饱私囊。他们这是在贪污!!!!( defalcate )
他们的方法如下:
1. 分单签费用: 他们(课长)和供应商谈好TG费用,比如8000元,其中1500元用家乐福的正式可复写的费用单签写,另外6500元用课长们自制的费用单签写,1500元的费用单交店财务部,6500元费用单叫供应商拿现金来换,装入自己的腰包。也不知从那里搞来的发票给供应商回去报销。(例如:10课徐正红 ,12课杨玲,15课王涛。) 每月就是10个*6500=6万5千元。
2. 照单全收:他们(课长)要供应商签几个月的促销员管理费,然后用现金付给自己。例如:从9月份到过年一个促销员是9000元到15000元不等,20个就是18万到30万不等。(例如:10课徐正红 ,12课杨玲,15课王涛。)
3. 据说10课的徐正红据说在12课和14课做课长时,平均每月就是十几万元供应商TG费用进自己的腰包。
粗略算了一下他们平均每月每人有十万到二十多万的TG费用装进自己的口袋。
4. 巧立名目:他们(课长)要供应商缴什么新品上架费,店庆费,节日赞助费等等来补堆码费和免费商品的差异。每月可收1——2万元.
5. 据说15课的王涛每出一次大宗(自己找来的小贩)就可以赚万把块钱。
6. 我们裴处长是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也有好处!
他们这是在贪污!!!!他们这是把公司的资产变成自己的私人财产!!!!
听说十升店和武胜店都有这样的事!!!我不知道家乐福的体制为什么这么不象一个国际公司,其实大家都清楚内幕,都不说!都等着轮到自己时狠狠捞一把!!!!! ( defalcate )
他们真是太贪了!!!!谁来管啦???
一个有良知的员工
2004.12.21于武汉洪山家乐福
开心购物家乐福-------供应商是血流家乐福还不敢做声!!!!
————转摘自1.9日网易商业bbs
大润发也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