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超市如何做到有效沟通?

布衣小雨

积分:591    金币:218
  |   只看他 楼主
从还是学生的时候,在苏州某店的大润发系统中实习,那时候只做些杂乱的工作,但却可以接触到各部门的经理,课长还有所有的员工,那时侯那家店也才刚开张,虽然很多工作都才刚着手,但整个开店团队的氛围很好,部门之间、经理之间、员工之间都能针对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学习,虽然劳动量很大,但心情很愉快,员工的干劲也大。
正是因为是新店,所有的人员之间彼此并不是很了解对方,大家都处在一个新的工作空间之中,并不存在小团体主义。这也正式新店开张顺利的原因之一。
那时候接触到的所有领导都比较好,人都很和善,对员工也都关怀,体现了大润发的企业文化。善待员工,人文关怀!
后来因为学业暂时告别大润发系统。
再次进入大润发系统后,当然还是原来的那家店,发现几乎所有的经理和课长都换了,认识的也只有当时接触到的几个员工。但在不到1个月的工作中,发现这家店和以前大不相同,店里存在着严重的小团体主义,经理之间、课长之间、部门之间明挣暗斗,当然那些最基层的员工只能充当斗争之间的牺牲品,因为斗争总是不愉快的,这中不愉快最能体现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上。
因为和以前认识的一些员工关系不错,私下里碰到经常找其聊天,去了解一些所谓的小道消息源。得知一些信息,而后来把这些信息做了总结之后发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必要的沟通引起的,加之后来的工作多和各部门打交道,个人认为现在大润发存在以下一些弊病,至少现在这家店存在。
一,小团体主义严重
二,经理和课长专而不精,精而不通
三,部门之间、人员之间缺乏有效沟通
四,用人无道、缺乏行业素养
五,实际操作背离营运规范
六,形式主义、包庇员工
待序。。。
以后将针对以上的问题予以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在工作中还存在什么问题都可以写出来,做到可以讨论,互相学习,具反省力!
沟通无极限,原本是一家著名手机厂商的广告词,在这里我借用来表达我对沟通重要性的重视。有效沟通是一个超市团队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品质和能力,也是成功赢得顾客的秘诀。

- 该帖于 2006-6-29 23:35:00 被修改过

rainsdf

积分:102    金币:39
  |   只看他 2楼
同意啊,其实这些问题岂止存在于一家店中呢。从根本上说,大润发缺少一种可以监督经副理和课长的有效机制啊。

小小优

积分:58    金币:19
  |   只看他 3楼
非常同意,其实每家店情况都差不多。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