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好又多与家乐福的比较

金枕榴莲

积分:60    金币:14
  |   只看他 楼主
在广州,家乐福跟着好又多的屁股开店,穷追猛打,确实给好又多很大的压力。在面对如此强大的竞争者,我们要认清敌人的优势,也要明白自己的劣势,才能与之抗衡,才能将它打败。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请各位举些例子来说说,将好又多与家乐福比较比较,看看两者都有哪些什么优势,又有哪些什么劣势。欢迎发言!

金枕榴莲

积分:60    金币:14
  |   只看他 2楼

还是我自己先说说吧。我觉得好又多分店的规模跟家乐福比起来,就差了很多。家乐福开的基本上都是上万平米的大型店,而好又多大部分都是几千平米的小店,在气势上都差了别人一截。而且家乐福的店在外观上都比好又多要宏伟,卖场设计及布置更是现代化,招商也很漂亮,我觉得好又多在这方面应该学习学习。- 该帖于 2006-7-2 22:54:00 被修改过

gootop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3楼
这已经是致命的一点了,我们无法追赶,人家人钱,我们没有。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点灯人

积分:237    金币:13
  |   只看他 4楼
大卖场的营销概念,我们目前大部分店无法比较,但我们可以从细节上去做好,随着竞争的加聚,这应该是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我们必须要做好的!

勇者的天空

积分:191    金币:66
  |   只看他 5楼
我们这里也有家乐福了
竞争严重啊!!!!!

我的未来不是梦

积分:219    金币:63
  |   只看他 6楼
尽管我们不能从卖场方面与家乐福比,但我们可能比细节呀,比如服务,我觉得好又多的服务就是比家乐福做得好,不知你们有没有察觉到.

帥帥狼

积分:1142    金币:409
  |   只看他 7楼

可是服务的差距盖不过环境的差距。- 该帖于 2006-7-10 23:14: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执著2301

积分:475    金币:171
  |   只看他 8楼
世界零售巨头又怎是好又多能比的

执著2301

积分:475    金币:171
  |   只看他 9楼
要比的中谁能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执著2301

积分:475    金币:171
  |   只看他 10楼
要比的是谁能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金枕榴莲

积分:60    金币:14
  |   只看他 11楼
我个人觉得好又多的服务也是在学习,在不断的进步,至少在广州人的眼里,好又多已经是他们的好邻居了。纵然竞争者家乐福想在旁分一杯羹,但是,在大部分广州人的眼里,好又多还是值得信赖的。
我们的采购也在不断努力。我记得以前我们在每期快讯或特价之前,采购都要市调竞争者的价格,但是现在好像是家乐福在跟着我们走,而且总是抢在我们前面两三天,价格又比我们稍微便宜一点点,其实他们也在市调我们,或者在我们这里安插了内线,呵呵:)- 该帖于 2006-7-21 23:58:00 被修改过

金枕榴莲

积分:60    金币:14
  |   只看他 12楼
好又多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比如学习人家卖场的设置,商品的陈列,人员的管理,员工的福利待遇等等。特别是员工的工资,听说其他超市基本工资都在1100左右,而我们也只有800~900左右,基本上是整个行业最低的了,在广州这种高消费地方,除了吃饭和租房子,真的“一个先”都没有了,有时经常还要借粮度日,这也导致大量人才离他而去,悲乎哉~~~~~~- 该帖于 2006-7-22 0:05:00 被修改过

我是风

积分:1861    金币:255
  |   只看他 13楼
资金、技术、大卖场气势不如人家,多细节上入手,加强管理,做出特色;多一点人性化,让员工拼命给你干活。
---------------------------------------------------
我是风

爱看古怪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14楼
  你们知道  家乐福 与好又多    有什么区别??

爱看古怪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15楼
         如果  有知道的加QQ847571938  谢谢~~!!!

爱看古怪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16楼

         怎么没人理我

  我是新手    谁指导下    谢谢~~!!!  

爱看古怪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17楼
RE:[讨论]好又多与家乐福的比较

  福州   <   家乐福福新店 >     他突出的是给员工发展空间大,顾及本地供应商,给本地供应商很大的发展!   好又多我就不知道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