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盘点分析--头脑风暴法

紫月亮亮

积分:1335    金币:644
  |   只看他 楼主
盘点分析--头脑风暴法

一个独立的门店,盘店库存为1600万,亏损有480万,有什么原因可能造成这种情况.以上盘点亏损为财务盘点数据,非营运盘点数据.
财务盘点流程:期初库存+本期进货-本期销售-本期促销调价-本期报损-本期明偷盗=期末库存
哪个环节出漏洞了?

紫月亮亮

积分:1335    金币:644
  |   只看他 2楼
ipeihua:那你可以评评啊,也可以看看别人是怎么评的?虽然我知道骂街是你的特长,那你总应该看看再骂吧,不问青红皂白就开骂,会被人看不起的.虽然你替C4骂街,但C4可能并不领情,如果哪天廉正风暴吹到你头上,你也会遭殃的.我想不出你离开C4还能去哪?起码我离开METRO还能去WM,C4,AU等等.我与你一起去应聘同一职位,我不敢保证面试官录用我,但是我敢断定面试官看了你的简历和长相,他必定录用我.因为你是C4出来的,别人不需要!

小草无声

积分:23    金币:11
  |   只看他 3楼
这就是你的盘点分析啊,不具体

天天吃白馍的马克思

积分:946    金币:415
  |   只看他 4楼

高手出来分析下

小弟关注此贴

---------------------------------------------------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临时演员也是演员。
努力,奋斗。
--《喜剧之王》

百乐门首席执行官

积分:1036    金币:511
  |   只看他 5楼
期初库存就有问题,一直作假的结果!
---------------------------------------------------
橘子红了

sam8219

积分:160    金币:80
  |   只看他 6楼

进货和期末库存有问题!低进高收,虚盘库存!

I love you hao

积分:53    金币:23
  |   只看他 7楼
很简单,肯定是换店长了,新店长来檫屁股了。

零售 小弟

积分:42    金币:15
  |   只看他 8楼
RE:盘点分析--头脑风暴法

     对你的这个帖子注意了很久,由于是新人,不敢妄下结论,所以今晚斗胆小声的嘀咕两句,不妥之处还请高人指导。

  有可能出现出漏洞的地方:

1、期初库存不准确(前任不负责的表现)

2、本月进货过程中验货、录单等流程可能出现漏洞。

3、本月在调价、报损、明盗诸如此类流程没有及时录入系统

4、本月盘点不认真造成漏盘、书写错误、录入错误

5、有些企业是用售价还原法来盘点的,及不用商品进价盘点,而是用售价盘点,盘点过后

       要做售价还原,在这个程也会出现计算错误。

 

疑惑之处:

1、门店为了保持周转天数(也是店长考核指标之一),一般没有那么高的库存,如果真

1600万库存的话,那这家店铺的销售额恐怕也要有2500百万/月方可满足25天周转天数的

要求了。

2、如果真的有480万盘点亏损数据上报,绝对是在数据录入出现问题了,要想如前几年 

乐购上海那样收银动手脚的可能行已不大。

3、财务数据而非营运盘点数据对这句话不明!正常来说,营运负责盘点,电脑负责录入,

    财务负责总账,你的营运部自己还有一套帐?想必正常的公司都是采纳财务数据吧?

 

                                                                小弟愚言,请高人指导

- 该帖于 2008-7-1 13:34:00 被修改过

快乐爸爸

积分:1693    金币:1198
  |   只看他 9楼

龙芯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10楼
RE:盘点分析--头脑风暴法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对你的这个帖子注意了很久,由于是新人,不敢妄下结论,所以今晚斗胆小声的嘀咕两句,不妥之处还请高人指导。

  有可能出现出漏洞的地方:

1、期初库存不准确(前任不负责的表现)

2、本月进货过程中验货、录单等流程可能出现漏洞。

3、本月在调价、报损、明盗诸如此类流程没有及时录入系统

4、本月盘点不认真造成漏盘、书写错误、录入错误

5、有些企业是用售价还原法来盘点的,及不用商品进价盘点,而是用售价盘点,盘点过后

       要做售价还原,在这个程也会出现计算错误。

 

疑惑之处:

1、门店为了保持周转天数(也是店长考核指标之一),一般没有那么高的库存,如果真

1600万库存的话,那这家店铺的销售额恐怕也要有2500百万/月方可满足25天周转天数的

要求了。

2、如果真的有480万盘点亏损数据上报,绝对是在数据录入出现问题了,要想如前几年 

乐购上海那样收银动手脚的可能行已不大。

3、财务数据而非营运盘点数据对这句话不明!正常来说,营运负责盘点,电脑负责录入,

    财务负责总账,你的营运部自己还有一套帐?想必正常的公司都是采纳财务数据吧?

 

                                                                小弟愚言,请高人指导

支持

- 该帖于 2008-7-5 18:42:00 被修改过

Rick zhang

积分:86    金币:44
  |   只看他 11楼
RE:

库存的盈亏在商品的进、销、存各操作环节中都可能存在,需要核实每个环节数据的真实性。才可以分析出问题所在!

- 该帖于 2008-7-8 17:26:00 被修改过

不懂零售管理者

积分:2372    金币:127
  |   只看他 12楼

门店盈亏不是看俩个数字就可以说明一切,如果这样,那店长不是很容易做!

---------------------------------------------------
胆怯的人在危险前被吓住了;懦弱的人在危险中被吓住了;勇敢的人在危险后才感到后怕。

PHILIPXUE

积分:92    金币:29
  |   只看他 13楼

1.1600万的库存不是很高啊!像华中几家店都在1600万往上走。

2.480万的损耗我没有看见过,在华中上50万损耗的都很少,如果真有这事,1.是AP部门与营运部门有矛盾,2.是这家店太干净了,没有与供应商过多纠缠。3.计算时没有算MD,4.盘点时没有算未定案的索赔的货,5.

---------------------------------------------------
沃尔玛的管理层更适合标准化的操作和执行,如果管理层有创造力他就无法适合沃尔玛的发展.

华华2005

积分:42    金币:20
  |   只看他 14楼

楼上的分析很沃尔玛

480万的损耗??!!每天17280,有点过了。

有可能是上个盘点年度正损太多了,占了一大部分

段的端端

积分:66    金币:21
  |   只看他 15楼
做人要厚道
看帖要回帖!
回帖是尊重,回帖是美德!
美德要发扬,我们要顶帖!
顶帖是好事,千万莫灌水!
谢楼主更新,楼主辛苦了!

章老三

积分:113    金币:53
  |   只看他 16楼

          都厉害!小妹佩服!!!!

VQS

积分:112    金币:5
  |   只看他 17楼

单单从简单的数据上怎么知道???

还是精确到分类以及单品吧!查前几名的损耗商品是什么!非常平均的损耗可能不会大吧!每家店2万左右的单品,难道每个都损失???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