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进价/(1-毛利)=1/0.95=1.05
损耗为15%所以售价为1.05+0.15=1.2
不知对否
你可以在收货的时候扣掉,在月底的时候盘点毛利不够的话找供应商补损呀
损耗率为15%,则步留率为85%,(步留率=可销售的部分占全部的比例),把以上价格都看为含说进价,则实际进货单价成本为1/85%=1.176472,再要求有5%的毛利,则实际销售单价为1.176472*(1+5%)=1.235294,实际上就约等于1.24元一斤了。
本人认为是:1/(1-15%)/(1-5%)=1.238
1/0.85为实际进货成本(扣除15帕的损耗)
但是再乘于(1+5%)就没有不好解释了
我们的毛利率计算方法是毛利率=(售价-进价)/售价
则:售价=进价/(1-毛利率)
白菜卖1.3元好了,后面扫尾的买1.15元。
本主题已被锁定, 不能回复!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