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回复“留级生”同志:
据我知道,这次做培训的都是部长们,我们部长可是在门店做过有实战经验的“老同志”咯,他介绍的东西是书本上学不来的。听说白老大也给店长做培训,他介绍的东西应该也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吧!至于店长用不用,相信各家门店自己清楚。
| 只看他
22楼
女店长与男领导搞好关系。
男处长与女店长搞好关系。
女处长与男店长搞好关系。
一切OK!!!
恋妞妞
积分:7958 金币:43
| 只看他
24楼
真的假的,如果真是这样,联华的末日到了!
---------------------------------------------------
智合商超策划服务项目:新老店整改/策划/商品陈列/人员培训/超市耗材/广告制作/系统安装/卖场中介等--------QQ:39811957 505065467
| 只看他
26楼
我有朋友是联华供应商,处长课长要钱的太多了,你不主动他会时刻提醒你~
真的
雪中花
积分:91 金币:19
| 只看他
27楼
其实各有各的说法,那么只有把企业做大了做强了(也就是业绩做上了)那才是你的本事,当然培训也是有必要的,难道你不需要“充电”吗?适当的培训是可以促进公司的发展的,但是如果培训的人不重视被训的人也无所谓的话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 只看他
28楼
讨论到现在发现在世纪联华要想晋升条件有如下两条:1.有钱买关系,2.用肉拉关系.
恋妞妞
积分:7958 金币:43
| 只看他
29楼
讨论到现在发现在世纪联华要想晋升条件有如下两条:1.有钱买关系,2.用肉拉关系,世纪联华的高层发财了,有钱有肉,多爽啊,哈哈。。。。。。
---------------------------------------------------
智合商超策划服务项目:新老店整改/策划/商品陈列/人员培训/超市耗材/广告制作/系统安装/卖场中介等--------QQ:39811957 505065467
| 只看他
30楼
说这种话,不感到无聊吗?真有本事,何必靠出卖肉体和灵魂?
| 只看他
32楼
我在联华快5年了,无后台,无背景,现在做门店处长.一步一步上来的,经历过四任处长,五任店长.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做为门店的店长或处长最主要的一个条件就是<<不要先考虑世纪联华能给你什么,而要想你能为世纪联华做什么>>.不要一味的怨天由人,或许有几个别的不合格的店长或处长,但是要相信全国还是有许多莫莫无闻的人在构筑世纪联华的基石.联华的第一,我们始终会捍卫它.
浪潮
积分:177 金币:18
| 只看他
33楼
楼上的兄弟,挺有恒心的嘛!
在联华干了五年了,想想联华给了你什么?>
如果你不是上海人,偶还是劝你早点早找一条好路吧,不要再浪费时间了,你认为在联华还有得发展吗?趁现在有了一定的职位,再找出入吧,不要在那等死了!
联华是要靠关系吃饭,只要会做人,不做事都可以!
看看上海派到外地的某些店长,都把联华搞成什么样了??
悲啊....................................
| 只看他
34楼
联华的发展是毋须质疑的,02-05年在全国发展了这么多的门店,现在是碰到了一些问题,我感觉也是正常的,看不到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联华有老国企的通病,快速扩张后造成人力资源紧张,外部是进来了许多人,但总的感觉太急功进力,没有很好的注重自己本身造血功能的培养,在店长负责制下,人事成本都在压缩,每任店长或处长一般2-3年,你说谁还会考虑长远发展,都希望短期出效益,出成绩.这可能吗?有也是昙花一现,并不利于总体的发展.在普通员工培养上我感觉很欠缺,一味的取消加班费,要求奉献,这可能吗?这就会产生逆反心理,内耗增大.工作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要培养员工从工作中去找寻乐趣及成就感.不要因为人事成本的压力,将许多可培养的人赶走,要知道卖场的这个工作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
| 只看他
35楼
同意楼上的观点,“正视问题,但是不要夸大问题;寻找原因,但是不要寻找借口”
有些店长确实需要好好反省,商品部也有人要反省。总部花了很大经历做的MC和B2B为什么效果不是那么好,因为从店长开始或者有些商品部的人开始就觉得这是垃圾,那还做什么?还有前面提到的培训,如果店长或处长回到店里不用,那确实是烧钱!但是我们相信很多人还是用的,相信很多总部的行为初衷是对的,某些人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理解能力或者执行能力是否跟得上发展!二十一世纪唯一不便得就是变化,王董说过不愿意对变化做出反映,就会变成煮死的青蛙!
泡吧的朋友,有空一起“泡泡吧”?
非易
积分:50 金币:11
| 只看他
36楼
培训是归纳和总结,培训是经验的分享。若受训者本身就抵触培训,又怎会在培训中获得收益?
象只缩头的鸵鸟,只会在联商网上哇哇叫。看看身边的世界吧,别人都在快速进步,不学习,只能是留级生了!
恋妞妞
积分:7958 金币:43
| 只看他
37楼
吊·!·
---------------------------------------------------
智合商超策划服务项目:新老店整改/策划/商品陈列/人员培训/超市耗材/广告制作/系统安装/卖场中介等--------QQ:39811957 505065467
| 只看他
39楼
MC\B2B:联华的商品部人员该找找问题了
其实明摆着的问题就一大堆,"看不见而已"
如何实实在在做好\做稳?
商品部_没有压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