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2楼
谁也离不开谁,团队协作才能奋勇向前--------企业的最终发展是要面对市场\适应市场的,企业内部的分工也会越来越细化,这应该是件好事,只是要看怎么良性运转使用控制了-----
---------------------------------------------------
朋友!
| 只看他
23楼
那楼上的觉得价格部有用吗?
---------------------------------------------------
——————法眼看天下
| 只看他
24楼
不明白价格部那几张表能说明什么?
首先说明我会制作那些报表也可以看得懂那些报表,只是觉得没意思而已,为什么?因为在做指标——想市调率高怎么做?就是把调来的单品留下共同单品;价格指数如何达标?就是调整价格使百分比达到想要的指标,根本不是真实市调结果的反映...
MC的指标还有些意义,如缺货率,上架率,盘点未上架...
希望做事的人都能多份责任,不要在乎指标,在乎自己做什么?有什么意义?...
| 只看他
25楼
楼上的,照你那么说价格部是可有可无的部门喽?那为什么人家家乐福没有MC却有价格部?我个人觉得你说的"希望做事的人都能多份责任,不要在乎指标,在乎自己做什么?有什么意义?..."这句话到有几分份量!只是MC把营运的工作都分析了,营运给人的感觉就象傀儡!呵呵...再说MC的所谓报表无非是系统中设定好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无用!!价格部呢!好歹人家也是自己的劳动吧!没功劳也有苦劳吧!不加褒奖!
| 只看他
26楼
谁说家乐福没有MC?不过人家那个叫BC,听说是法文。价格部不错的,就是没有好好运作起来
| 只看他
27楼
我觉得。一切取决你的态度!成立MC和B2B是系统的完善。失败是执行力问题。
---------------------------------------------------
悠哈
| 只看他
28楼
确实不好意思,语言表达问题导致误解,多多包涵!
不过楼上三位说得我都很赞同:
价格部是有劳动,可需要分清楚是在做什么劳动,有些人只是拿业务部门调来的东西直接录入.为了红绿灯报表也就导致了价格的真实性发生偏差,这种为了报表的劳动我们宁可不要!
_当然我说的是片面的,我知道有些区域的价格部做的好像挺有成效.我说的是希望做意义的工作:如价格部直接市调,确保价格真实准确,且价格部有直接改价的权利,毛利问题需要及时沟通部门\反馈采购,争取我们应有的价格,低成本也是我们取胜的法宝之一.
C4是绝对有BC的,我们叫MC:诚然,我们是没有C4的执行力,所以导致了MC部门将很多业务部门的分析做掉了,这其实也体现了服务,可别人不是这样想,也导致了目前"治标不治本"的状态.MC的报表很多是由系统生成,那叫效率!_谁不要效率?
_技术含量在于分析!
| 只看他
29楼
PS:C4现在的BC是没有PRICING的推行表现那么明显,个人觉得是C4的BC确实已深入人心,已成为习惯,也就是系统和人结合的非常好,充分利用系统在管理,人也感受到了效率所在!
而现在的竞争激烈,价格之争\成本问题必然是经营者重视得不能再重视的重点了!
偶晕
积分:68 金币:11
| 只看他
30楼
MC 等于内部控制,关键是有无真正做到,而不要成了养老的地方
B2B:用过的供应商10个有9个说好,只是对我们来说好象不值那么多钱(如果是形象工程除外)
| 只看他
31楼
B2B是又一个可以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项目。MC是工具,不然这个项目开发了给谁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