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华南区部面试记

我说两句

积分:188    金币:18
  |   只看他 楼主
我在网上发了简历,就通知我面试。通知很简单,并且不欢迎你有任何疑问。我很守时,5点半起床,六点坐上快巴,近八点到广源。转公共汽车,到黄埔。黄埔那里修路,走了很久,折返数次,找到冠豪。上去。
失望。前台小姐大着肚子,态度很差,一问三不知。后来问我要证件,我解释说路途遥远,初次来广州且情况不熟,故没有带所有的原件,话没说完就遭批评:“面试怎么不带证件?!”
填好表格,等。
做在前台,很热,空调不对外的,只吹那位女士及写字楼进进出出的人。
看见有人在饮水机下面拿出杯子喝水,所以我也等不了前台人员的倒水(她根本没那个意思),我自己倒了半杯水喝。扫地的阿姨来了一白眼,我想她把我划位某一类她看不起的人了吧。
继续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
有个广告公司的人送样稿,自己带了杯子,在那里接水,头看着前台和她说话,水倒满了不知道,还在说。
又过了十分钟,清洁阿姨来了,质问前台为什么把水倒在地上,语气很牛。呵呵。
有人叫我的名字。
进去面试。
对面是位小姑娘。很自信。
自我介绍。她提问。
很遗憾,我的答案她说“很奇怪”。我知道说服她是很难的,毕竟七八年的经验之谈非她这种资历的人在短短几分钟能理解并接受的。况且,她自以为是的态度也不允许我多说。
等通知吧。
呵呵。
如果你要找一匹千里马,第一关你却让一个喂马的人来把。呵呵。
不过这不是谁的损失,中国的人才太多,藏龙卧虎。

建议:下次你们招聘外地人时,能否看清楚简历,再在电话里面初步面试后再通知对方亲临呢?态度好一点,就算人家被淘汰,对你们企业也有个好印象嘛。
我是做人力资源的。可能要求太高了吧,见仁见智。
---------------------------------------------------
没有签名。

勇者的天空

积分:191    金币:66
  |   只看他 2楼
听朋友说过此种遭遇

杜黑之士

积分:24    金币:2
  |   只看他 3楼
朋友 看来还好大福源初试就没用你 没进入复试也用不着写黑函吧

我也去过面谈后来有幸加入 并不像你说的如此 他们人好的很 客气的不得了
要想想自己先 为何不被录用吧

一个旁观者

积分:26    金币:3
  |   只看他 4楼
我觉得你也得检讨一下自己,你也自认自己很了不起,觉得别人是小女孩而看不起,居我了解,大福源挑选人员要求很严格,或许是你求职心切,能体谅老兄您啦!祝您能觅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绝对RT

积分:686    金币:85
  |   只看他 5楼
应该不会吧!!
大福源的态度很好的呀..公司的企业文化不是这样子的吧..公司要求严是不错的呀.对人才要求比较高呀.
不要楼猪心态要好,如果心态不正看什么都不顺眼.
经验!!!我当初是这样进来大福源的呀..
在公司可以学到不少东西,企业真的不错.是我做零售业来感觉比较公正的一个企业.很有前途!!

andy888

积分:44    金币:10
  |   只看他 6楼
赞成五楼
面试的心态要正 否则无论到哪里面试都会看不顺眼
华南大福源区总部服务好 态度好!

我说两句

积分:188    金币:18
  |   只看他 7楼
我不觉得这是黑函,说出我的经历而已,只要去过区部的,和我的经历大同小异.我无意攻击谁.大福源的朋友,有则改之,无则一笑了之,何必上纲上线呢
---------------------------------------------------
没有签名。

杜黑之士

积分:24    金币:2
  |   只看他 8楼
是 虚有的事 您何必刻意上网上线呢?
共同经历? 您一个人初试被拒的不平就代表我们全部了吗?
就像我能加入大福源一样 我们都很清楚真实情况
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罢了

或许大福源也无法达到您的各项要求
祝您可以顺利早日找到看中您这千里马的企业!

一个旁观者

积分:26    金币:3
  |   只看他 9楼
其实您在这里说出经历的原意是什么呢?您既然觉得大福源做得这么不如你意,在现场为什么不直接说出了,在这里随心所欲地乱说,真有点失厚道,您觉得在这里发表让很多人误解大福源对您有何好处?您觉得一个人的说法能代表一切吗?您这八年做人力资源的时间真的是白过了,起麻我觉得您的心胸已经很狭窄了,您如此的不光明正大的做法实在丢了人力资源的假,很没有道德。反而觉得您是没有通过初试而在这里发泄罢了,我觉得大福源是一家国际知名度这么大的企业,我相信它是有很大实力的。我看来您没有进入是您的一大损失,但是是大福源的福气。您好好学习让自己更有吸引力还来及,因为你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加油吧!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更加宽容,也会更容易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祝:人生的道路越走越顺畅!

cryzy0

积分:159    金币:57
  |   只看他 10楼
要容许别人说话
反省

taezon

积分:114    金币:3
  |   只看他 11楼
大福源人资就这鸟样!算了吧 -_-!!!
大福源人资还有什么好说的,烂呗!
没有所谓的人力资源的概念,就是个低级点的招人!
台资企业都这样啦,理解下吧!里面干人资的也不好过!

向左看

积分:120    金币:117
  |   只看他 12楼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非群君子所为

冬季冰雪

积分:349    金币:39
  |   只看他 13楼
大家都有道理,任何人都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

雀巢咖啡

积分:2489    金币:210
  |   只看他 14楼
华南大福源的确该反思了,楼猪的经历我也曾经在同样的地方得到同样的结果~~


最后说一句,要让人家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撒
---------------------------------------------------
丹霞似血,冰清玉洁。。。白马鸣萧萧,西风望月归。☆無★極☆秋风起~,平生意丹霞!

田地间

积分:5503    金币:2602
  |   只看他 15楼
知己知彼,才能去面试

andy888

积分:44    金币:10
  |   只看他 16楼
每个人有表达公正意见的权利
而非匿名表达”发泄初试未过而抹黑别人”的权利!!!!

Leeking

积分:44    金币:35
  |   只看他 17楼
不太能够想象的出会是这个样子,最起码我见过的公司人资没有这样的感觉!
另外我刚进公司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感觉也还算不错啊,很有耐心啊,根据我的经历来建议我的职位取向,没有人认识我啊,也是陌生人啊。
主管也好,接待也好,都还不错啊。包括复试,对赶在中午到的人员连午餐都有安排的哦。
呵呵呵呵、、、、
小回顾、、、、

沙漠狼

积分:163    金币:288
  |   只看他 18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回到西安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19楼
呵呵,从楼上几个人的发言,可以大概了解大福源人的心胸有多"开阔"......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木村

积分:30    金币:5
  |   只看他 20楼
不要放弃
应聘不上也不要放弃,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你的应聘态度首先要端正,要不哪怕你有十年的工作经验也很找到适合你的工作.年龄比你小并比见得见识比你少.哇,你还闲人家大肚婆没给你倒水啊?我去面试的时候,人家呕吐的厉害呢!还有一大堆人围着他,电话响个不停,给你倒水,好意思喝吗?心胸放开一点,这样才像一个工作经验丰富的人的所为.要不难怪你说就连清洁的啊姨也看不起你了.兄弟,加油吧.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