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目前人人乐营运与采购的症结解决探索

吴振绵

积分:47    金币:4
  |   只看他 楼主
这段时间很关心公司的情况,一有时间就来论坛上看看,人走了心还在公司,给别人谈话的时提到公司还是用的"我们公司"这个称呼,改不了口啊.顺便也到其他的论坛转了转,觉得我们公司还是不错的,可能现在摊子扯大了,暴露了些问题,但是能改的话还不算晚,有几点个人感受,与我们同事共同分享.
第一,采购要想专业方面发展.我们公司的大部分采购说实话,是不合格的,不专业,只会处理很多日常的事务,不会分析市场,对商品不熟悉,品类分析不够,只知道低价格的东西好卖,没有创新开拓精神,每天疲于奔波,与供应商谈论的除了低价就是费用,没有帮助供应商分析市场,发挥市场潜力.盲目跟价,跟C4搞价格,始终是被动的.好好理解沃尔玛的"天天平价"吧,也许我们的更加有吸引力,但实际可行么??学习别人不是简单的照搬,要理解别人企业文化的精髓.现在也有采购人员也看到了此类问题,根据自己的经验与判断,帮助供应商来分析市场,提升销售,注重公司毛利的提升,但往往费用与最低价格会达不到公司预期,结果是被上司呵斥,被领导认为是胡干,不被承认,基层人还敢继续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吗?再走就是回家的路!!!!中国的改革往往需要从上而下,从下而上,上层不认可,你能坚持吗?你还要饭碗吗?
第二,卖场执行力不佳.顾客服务不好.对于采购所谈判的东西很多采取不支持的态度,经常的理由就是采购谈判的进价太高,没有力度,然后发了很多市调表,要求跟价.其实卖场所要做的是做好顾客服务,管理好排面,管理好库存就可以了,采购的事情你管那么多有用么??要各司其职,公司自然会有部门去监督和考核采购的工作,太多人去干涉,只会让工作更加复杂化.现在零售行业的竞争已经不是单纯的价格竞争了,而是内在管理和顾客服务上的竞争了,现在的顾客很少会去计较几分,一毛钱的差别的,更好的服务会有更加多的回头客.
营运部门过多干涉采购部门,采购部门指责营运部门,没有各司其职,相互认为自己有道理,其实营运就做好服务,管理,采购就做好商品,价格,部分重点的相互探讨,就能形成合力.相互指责只能是内耗.何老板,宋总裁应该也理解,但就是没有重点贯彻,当店长夸夸奇谈商品价格是,你们有没有呵斥越位了,你们的赞许或默许,只能是纵容店长离本职工作越走越远!!!!!!
当务之急是重新准确确立商品部门与管理部门的责任!!!千万不要重叠!!

清水茶

积分:478    金币:60
  |   只看他 2楼
不错,相信仁兄以前在公司是干采购的,

啊,天啊

积分:147    金币:62
  |   只看他 3楼
我也有这种感受.顶!

kevinsky

积分:108    金币:12
  |   只看他 4楼
姑不论对与否,帮你顶下先!

新一佳民工

积分:254    金币:74
  |   只看他 5楼
http://kksky.com/index.php?a=wenyang2014

新一佳民工

积分:254    金币:74
  |   只看他 6楼
http://kksky.com/?u=625072

11272

积分:669    金币:71
  |   只看他 7楼
采购和营运永远都是对立的
---------------------------------------------------
简单的事情复杂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

H001

积分:480    金币:53
  |   只看他 8楼
我是理解像治水,采购是大江,营运是堤坝,要想水运畅通,必然要疏导,节流,筑坝等。造福两岸人民,养育一方水土。
---------------------------------------------------
聚才乃壮 人人则乐

快乐神仙

积分:131    金币:3
  |   只看他 9楼
对立的根源是:利益与专业。
人人乐缺乏的数据管理,目标管理,人力管理,时间管理。

红太阳

积分:195    金币:51
  |   只看他 10楼
无论任何时候,营运和采购始终是一家人,只是存在执行力的问题,零售业目前为止,采购始终是第一指导者,营运始终是执行者,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是这样!!!!

方块字

积分:75    金币:7
  |   只看他 11楼
说得不错,顶!
其实很多采购都是不专业的,如调整商品结构: 没有一个理论依据,清退滞销商品只是从感性销售数字来看相对卖得好与不好,但没有一个专业和行业的要求作指导就调整。。。。。。

変壞

积分:327    金币:43
  |   只看他 12楼
人人乐基础管理薄弱,基层管理人员素质不高,员工流失率太高,采购队伍专业性不强,高管相互鼎立,培训机制不健全,是制约企业发展以及竞争实力的关键因素,但是所有人谈及此等问题都极力回避,是否改变的过来应该照准问题点.民族商业的振兴能否由人人乐创造我也很关心.- 该帖于 2006-11-8 22:49:00 被修改过

长江的水

积分:632    金币:32
  |   只看他 13楼
顶的你站不住!!!

kevinsky

积分:108    金币:12
  |   只看他 14楼
越位是犯规的!

xxxxl

积分:299    金币:104
  |   只看他 15楼
采购有营运了解市场吗???纸上谈兵~
---------------------------------------------------
做事但也要学会做人

一夜暴富

积分:36    金币:7
  |   只看他 16楼
的确,采购人员有三差:专业差\能力差\素质差.

云飞扬飘

积分:362    金币:212
  |   只看他 17楼

听说现在采购和营运合为一家了

共同制照贪污腐败的惊天内幕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揭开

清风扶柳

积分:23    金币:11
  |   只看他 18楼
[原创]RE:目前人人乐营运与采购的症结解决探索
我同意您的看法,在营运和采购的症结在于职权不明确。不是为了提升销售做事而是推托责任。营运的执行差,主要的原因是中层的管理人员素质跟不上。老主管没有工作的激情,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创新,突破。课长管理方法简单粗暴,做事靠经验,靠嗓门大。总之在人人乐是人浮于事,关键是人的思想不统一,所以结果也就不一样了。变的太快,不稳,只有好的开头没有好的结尾。比如平衡积分卡,真正起到作用吗??还不是应付差使。要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总监们的思想。价格已经不是竞争的手段了。现在我担心的是人人乐将来会如何??对于销售任务给采购狠命的加,采购想出浑身解数,到营运不买账。结果使得营采严重脱节,大家互相挑战,只是窝里斗,对外只是纸老虎。老兄上面发表的一番言论我是同意的肯定是一位高层领导。希望您考虑一下,如何提升采购的战斗力,首先要改变区域采购的领头人的观念。

云飞扬飘

积分:362    金币:212
  |   只看他 19楼
营运部门过多干涉采购部门,采购部门指责营运部门,没有各司其职,相互认为自己有道理,其实营运就做好服务,管理,采购就做好商品,价格,部分重点的相互探讨,就能形成合力.相互指责只能是内耗.何老板,宋总裁应该也理解,但就是没有重点贯彻,当店长夸夸奇谈商品价格是,你们有没有呵斥越位了,你们的赞许或默许,只能是纵容店长离本职工作越走越远!!!!!!

孤人一个

积分:692    金币:333
  |   只看他 20楼

很对,我现在很绝望,但是又无可奈何,采购部里每个人都是一肚子火,但是都不敢说!!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