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有几个朋友去应聘沃尔玛,如黄鹤仙去一般。问了以下沃尔玛的朋友,才知道一些内幕。希望能给求职者一些指导:
1:沃尔玛在新店招聘之际首先考虑的对象是内部人员,所以新岗位一般都是以内部提升为主;
2:新的职位空缺沃尔玛人力资源部会在内部发出职位空缺表到各店或者在公司内部网站上公布;
3:新职位以内部晋升为主,内部转职也是弥补空缺职位的手段;
4:排除上述手段后的职位空缺才会考虑到外部去招聘;
5:沃尔玛外招管理层的比例与内部提拔管理层的比例是---4:1;
6:以下职位不进行外招:商场总经理,常务副总;
7:以下职位一般不进行外招,特别优秀的可以例外:副总,人力资源经理;
8:挂着招聘的职位实际是作为人力储备,一般录用后都是降一级使用:经理级A级别,进来从C级别做起;
9:营运的管理层一般都是内部晋升和转职的,少数外招;
10:所以应聘者在应聘沃尔玛时需认真分析自己的特点刨开沃尔玛招聘广告上的掩饰物选准职位应聘;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补充。
| 只看他
3楼
5:沃尔玛外招管理层的比例与内部提拔管理层的比例是---4:1;
应该是1:4吧。
---------------------------------------------------
诚信赢天下
| 只看他
4楼
感谢楼上的,是疏忽了应该是:沃尔玛外招管理层的比例与内部提拔管理层的比例是—1:4;
采购外招但几乎都过不了WM的诚实关,即便过了进来也只是采购助理,而且采购工作超郁闷!
青藤
积分:1051 金币:127
| 只看他
5楼
为什么??
他们不是在招聘采购吗?
为什么去了要做采购助理那?
诚实关是可以过的
| 只看他
11楼
没有外部的补充,就好比闭关自守的旧中国,迟早要打开的,否则就别想发展!!!!
---------------------------------------------------
华东生鲜超市(群号码:1146)
| 只看他
12楼
为了统一步骤,为了不破坏内在的稳定,还是提倡将机会给内部的员工,这是善待员工的表现!
| 只看他
13楼
wal-mart, wal-mart, it's my wal-mart! ye!
| 只看他
14楼
不公是沃尔玛,现在招聘的很多企业都是打着招聘的幌子行宣传炒作之实.
| 只看他
15楼
本人去WM面试鲜食采购经理的求职过程就没有一楼说的那么复杂和恐怖,基本程序如下:
一,网上投简历。
二,采购部的负责人电话面试用,合格过关(距投简历之日起计算,等了一个月)
三,电话通知去所招聘的区域实地面试(距电话面试过关之日起计算,等了25天)
四,先填个人简历,在填写中英文互译的试卷。给偶面试的面试官是区域经理。
五,问偶要了以前的工资证明。(距实地面试之日起计算等了7天)
六,等待到至今已有三月了,前几日通知偶说原定的工作门店暂时不能如期开业了,问偶能否去其他区域工作,偶应允,又被告知需协调后再通知偶去办手续。郁闷,问之:答曰“你应聘的是管理职务,审批时间要长点”偶晕。
各位:这就是偶应聘WM的真实过程。绝无虚构。
---------------------------------------------------
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生鲜管理人员,只能算是纸老虎!
| 只看他
18楼
看了也想去试试!可惜我这还没招,但是已经开始动工了
| 只看他
19楼
我也应聘过采购经理,不是助理.总共三关,第一关,人力资源部的面试,第二关,当地的采购总监面试,最后一关是西区采购总监通过QQ视频面试,(她太忙,没时间),我就是倒在了最后一关面前.没视频面试过,太不适应了.可惜啊,可惜.
| 只看他
20楼
记得我的第一个老板曾经用一句话“吃饭,做事,善待他人”作为公司的企业文化,这是一句多么简单的话啊,而从这简单的话语中却透露出多么深刻的哲理。我一直在寻觅着这样一家公司。
在96年偶然看了沃尔顿的〈富甲美国〉后便喜欢上了沃尔玛,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到这是一家有着深厚企业文化的公司,从那个时候便树立起进入这家公司理想,而这个理想10年没有改变过,2007年到了,已经在零售业打拼了11年的我,还要继续坚持么?
---------------------------------------------------
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