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前言:
嫌眼睛累的请走开!恶意灌水的小心淹死!
欢迎大润发高层领导,欢迎同行批评,欢迎同仁参加发泄。。。。。。
200X的秋天,我来到了一招聘现场,对着面前一堆一堆的人群好奇,什么岗位这么热火。不防看下,一看正和我意,(从事几年的销售有点厌倦了)大润发XX店在招课级主管,储备干部。。。
第一关,人事关,顺利过关。。。
第二关,XX经理,(现在是店总了)也顺利过关。。。那当然了凭咱这张嘴能不顺利吗?要不怎么靠销售吃饭啊以前就是靠嘴巴吃饭的嘛,小意思拉
第三关,某大区总面试,有点小紧张,毕竟人家是区总啊,那时自己对区总这一概念很是有成分的,一紧张就不行了,我这人就是有点小感冒,某大区总说,恩是不错,XXXXX有点差,先从储干做起。。。得。。。储干就储干吧。。。
面试完第二天辞去我原先的两份工作。。。带上行李报到,一去才知道我们是最后一批,前面有几批进去了,和我一起进去的有六人。。。(听说已经走了好多人了)
一起去的六人有四人本科金融系的,一中专,就我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大专。第二天四本科跑了仨,。。。然后魔鬼式的培训开始了,这里就简单说了,既然大家是大润发系统的都知道。。。
免的说出去,没人敢进大润发了,也就没有新鲜血液了,储干工资真的很低,以前虽然觉得辛苦些,但收入真的不错哦。。。。。有时候能达到5位数,差点嘛3000块也是有的。。。。。。
就这样从进大润发,我就真正懂得了很多很多,大润发真的能学到东西,从一个课做到了第二个课。。。从一个部门做到 了第二个部门,从第二个部门做到了第三个部门,就这样换来换去,得,别的没学到什么这里学到了最大的一点:
人常说,商场如战场,不假,但但里面的关系就如官场,送礼、吃饭、喝酒、拉关系、搞自己的小集团、小金库、。。。。别以为这是某国企一样。。。事先声明大润发不是国企,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但内部的管理就是如同官场上一样,你店总再厉害,没下面的执行,也玩完,所以说大润发的店总是最可悲的,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帖子在骂店总,其实你们都错了,店总他真的很可怜啊,你想没有一 个店总他能做到和下面打成一片?(店总他们也有自己的高层圈)店总说你好,结果没多久你就被调到最最吃力不讨好的地方去,店总再厉害不可能对着你说明天你再回到XX岗位,是不是。
其实我遇到的所有店总都是好的,有的店总偏激,有的店总和亲,有的店总馊抠,那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增加业绩,减少费用,业绩完成了收入就高了,然后他就拍拍屁股走人,然后去新店,哪管你下面死活,总公司每年的草根调查,那都是假的,骗小孩子玩的,都是骗最上面的XX董事长,谁敢说不好?做调查时都是根据部门、课别次序坐,收卷子也是按次序收,不知道你才怪了。。。
上面的只管每天对着电脑分析数据,其他不问,好了就夸夸其词,差了都是门店最基层的倒霉,严重点滚蛋,轻点降级,这时候你就看到你的上司是什么样的人了,更年期提前到了,当着很多很多人的面狂骂,外国都讲人权,为什么到了中国就没有人权了呢?可店总不同了,他们可都是有文凭的人,即使是被炒了鱿鱼,也觉得心理舒坦,不会那么灰溜溜的滚蛋,
话说回来了,不知道总公司的什么什么人资总监,难道门店的主管素质很差的人 也能做经理?
真搞不懂你那关是怎么把手的,说外招的空降兵不行,你怎么知道他们不行呢,我看到有很多其实也很好啊,最起码他们知道怎么管理,怎么能让基层的主管信服,有的是在外企的好的经验都能融入大润发的系统 去,从基层升上去的经理稳实,屁。。。有的连骂街的泼妇还不如呢,人家骂街很有水准的,他们呢就是一 群市井之徒,除了喜欢拍马屁,骂人,吃饭喝酒,(吃完了找理由问店总报,店总不报还不行呢)最大的一 快就是每月能有很大很大的收入,真不知道总公司有没有XX小组,眼睛是长在屁股上的???有的能大过店总的年薪,唉,就这样的团队怎么能,甘愿受,欢喜做。。。
员工能引以为傲?国际一 流零售业?公平、公正、公开?上面传达的精神是好的,我可以说大润发的系统可以这么说目前是一流的,最高层是一 流的,但店总以下呢,无赖、市井、贪污、受贿、搞小金库,拍马屁工夫也是一 流的,这么说一流的高层二流的企业三流的管理。不要得罪他们。一但得罪,你就死的很难看,到最后就会灰溜溜的滚蛋。。。
在大润发也有好几个年头了,今天虽然写了很多,但实际的还有很多的话想说,怪都怪我不喜欢拍马屁,我做的几个课都是高进步率,名次是直线上升,又能如何能,荣誉是属于领导的,
真的是领导有方??????
下次再写吧!!!!!!!!!
---------------------------------------------------
时时刻刻为前程着想,时时刻刻担心被干掉,虽然我没有害人之心,但有人为这个心,把你干掉,除非你象狗一样的为她摇尾巴。
大润发的主管
| 只看他
2楼
我看你根本就不应该到大润发来,早走早超升!恭喜你了!
| 只看他
3楼
确实如此,俺是从大润发华南总部出来的,大润发系统一般黑,从上到下!!!支持
曾平凡
积分:265 金币:18
| 只看他
5楼
楼主看开点,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管在大润发,还是其他系统,大同小异,哪怕自己做老板,也逃脱不了这种潜规则。顺势而为才是英雄,我也在大润发蹲过,里面黑是黑点,但我还是挺能接受的。
| 只看他
6楼
哈 哈 哈
真不敢苟同!!!!!
---------------------------------------------------
每天向着太阳微笑,太阳便在心中暖暖地散....
| 只看他
8楼
关键是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得到没有?待遇?业务水平?阅历?黑归黑,只要自己白就行了!
---------------------------------------------------
大朱!
| 只看他
9楼
可不是啊 ,我就是楼主,点了姓名之后,我只能以马甲身份出现了,号进不去了 ~~~~~```
| 只看他
10楼
说的再好也没用,这里是没有高层领导看的,只能发泄一下!!!!!
| 只看他
11楼
以前听朋友说过大润发复杂,哎,看看这里的发泄,这个公司真的是........说不上来....路过,你们继续....
| 只看他
12楼
楼主还在吗,继续啊
---------------------------------------------------
正在努力
| 只看他
14楼
采购部的台湾蔡老头是狗娘养的净是整人,他管理的部门人员流动多大啊,为什么杂货都不至于,因为老缪会做人,百货姓唐的老女人跟蔡老头是一丘之貉,不过蔡区总为人还是比较正派的,拜托蔡区总应该多了解百货部的管理和采购蔡、唐的为人,该处理他俩了。
| 只看他
16楼
是吗?我觉得挺好的啊!正好可以锻炼一下自己嘛`工作就是要有挑战性才能进步啊!
---------------------------------------------------
心有羽翼,任尔翱翔!
| 只看他
17楼
狼狈为奸,风气不正,怎么有未来,可言!.............
| 只看他
18楼
条条大路通罗马,有真材,哪里不能创一翻鸿图! 给自己多一点选择,不好吗?
| 只看他
19楼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无████████████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
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无███████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无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无████支持支
| 只看他
20楼
楼主:很同情你,我也听说有XX台籍店总对属下动手,人权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