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谈谈你对BC的理解(此BC非business controller)

八年抗战

积分:237    金币:97
  |   只看他 21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BC指标是一个运营指导的手段,而不是一个指标目的。对BC的理解深度可以体现一个管理者的管理控制能力。
但目前很多管理者都还在亡羊补牢般的去努力BC的某些指标。


同意

C4_GZ

积分:167    金币:64
  |   只看他 22楼
不过现在有些门店的BC指标以经不财是看以前的那些了,都是随着上面的人,一头热的。现在兴那一块就早跟那一块,show一下

HONRY

积分:36    金币:2
  |   只看他 23楼
CCU就不懂BC,不理BC吗?兄弟!
---------------------------------------------------
Honry

Carrefour Guangzhou

积分:167    金币:64
  |   只看他 24楼
这就很难说了,从以住的事情上去看吧

coccool

积分:143    金币:42
  |   只看他 25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不过现在有些门店的BC指标以经不财是看以前的那些了,都是随着上面的人,一头热的。现在兴那一块就早跟那一块,show一下

就是 就是

hongmianbao

积分:143    金币:29
  |   只看他 26楼
budong

eadson

积分:46    金币:7
  |   只看他 27楼
BC 嘛 就是 bruse complete 家乐福的一种指标`

mumushuang

积分:58    金币:12
  |   只看他 28楼
菜鸟想问!
CCU到底是干嘛的?

Aragorn的眉毛

积分:34    金币:7
  |   只看他 29楼
BC就是一个圆环…………(培训时听过N多遍了)
B什么的是法语-圆的意思
C是complete

培训时候的确说了N遍看到这句突然笑了
克拉拉也笑了

李俊杰

积分:138    金币:27
  |   只看他 30楼
为什么大家会讨论这个问题?BC实行已经七年左右了,当中经历的一个过程.BC从开始时注重指标,到注重流程的监控,到现在又重新开始注重指标.而指标恰是OP关心而营业部门反感的东西.营业部门认为很多指标是没用的,比方订货指标,OP往往为了订货指标不让订临时订单,营业部门为了补一张单子跑上跑下,还要店值签字.或者说slow moving item 要清理,有些单品跟本就清不了,OP作业又很多,缺货解释,盘点解释,参数修改解释等等,这就是营业部门不喜欢的原因.但这些东西恰恰是考核OP的,所以产生矛盾也再所难免.现在问题不是讨论BC的好坏,这个无需讨论,关键在于执行人的工作.即OP主管的工作能力,现在大多数OP主管做在办公室里,只看报表,不去现场,做得不好也是营业部门的事;OP主管的素质下降也是一个关键的问题,我曾经听区的BC协调员培训如何设置订货参数,除了教材上的,其他一无所知.所以,提高OP主管的工作能力,和素质才是关键的问题.

cjbm

积分:140    金币:44
  |   只看他 31楼
离开C4很久了,BC差不多忘完了,还记的当时的讲师非食处长陈素银说的话:“这个很有用......你居然缺堂......”结果罚银30,[其实俺那天因为和女友闹分手才缺堂]
的确有用!不过俺没听完就被赶出了C4,[当时的心态不好]现在想想,如果听完就不用走太多弯路啦。
一点都不恨当年让俺走的几位老大,只气自己没抓紧时间学好东西。
借此机会多谢当时培训过/帮助过/合作过的C4们,你们好吗?

断桥飘雪

积分:571    金币:25
  |   只看他 32楼
很想和C4的朋友打打交道。。。

坚持到底newshop

积分:268    金币:97
  |   只看他 33楼
这里是论谈,就应该透彻点
---------------------------------------------------
牛哥

坚持到底newshop

积分:268    金币:97
  |   只看他 34楼
没有问题就不为论谈了
---------------------------------------------------
牛哥

孤独旅人

积分:972    金币:326
  |   只看他 35楼
BC啊BC,我算见识了。
总部要下单,不管三七二十一,notes过来,一个字,下临时单!
自己要下个临时单,找op,找课长,找处长,找店长,就差没把贝多拉找来了。
东跑西颠,结果op说怎么又下临时单?
我说:今天是头一回啊,怎么是“又”呢?
op说:我说又了吗(开个玩笑)

不过叫我见到了总部的经典:总部爱怎样都行,才不管的什么BC啊,指标啊,因为那是店里的事,而这边总部要这样这样,结果OP说那样那样,总部下午三点告诉店里明天的店内单页清单,并且“不许缺货”,OP说“都几点了,你不下班我还要下班呢”

缺货干我屁事?
认真总结了一下:宁可与狼一样的人人乐开打,也不想被猪一样的总部指挥

不再沉默的羔羊

积分:1745    金币:731
  |   只看他 36楼
的确!现在的BOSS们的工作一点计划性都没有!什么时候想到什么才要求什么、做什么!跟以前的完全不一样!下面的人也跟着糊涂的转。想法、意见的一律被“要求”保留~

做人难得糊涂,现在正是糊涂时!

对BC这个东东,本人是深恶痛绝!本人曾经多次上了OP的附照片的黑榜,(刚好那段时间我的部门有两天的了全国第一,才免予“政治迫害”)

yyee

积分:275    金币:89
  |   只看他 37楼
超级理货员,我觉得你的见解很深刻啊
呵呵
看样子在家乐福做很长时间了吧
看你对bc指标的看法.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啊
销售不好的店,真的是slowmovning+stopitem+decote+stock.我现在快被这些东西逼疯了
压力很大啊!

BB_Baby

积分:40    金币:9
  |   只看他 38楼
事实上你们也不知道我们BC的辛苦,我们每天有很多的作业,每天要去管理很多的指标,这也不是我们想去管,但是指标下不去,上面要说啊.,况和经常和处里面开会,每次一说起指标就伤感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难处,C4就是这样.这个部门也有他存在的道理.虽然我又换了很多的部门.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在那的时间,怀念在那的人,淳朴,善良~!

xuguoqiang

积分:746    金币:77
  |   只看他 39楼
呵呵,你们那边的商品进销存,出货,滞销商品退货流程现在怎么变得这样麻烦了啊?我感觉商品营运的流程和报表最好还是以销售为核心哦,你们那边的BC只是个流程而以啊,没有大的用处,BC里面的报表好像都被你们那边的OP报表接管了哦,多看OP报表比看BC报表要实在的多.呵呵

xuguoqiang

积分:746    金币:77
  |   只看他 40楼
呵呵,你们那边的商品进销存,出货,滞销商品退货流程现在怎么变得这样麻烦了啊?我感觉商品营运的流程和报表最好还是以销售为核心哦,你们那边的BC只是个流程而以啊,没有大的用处,BC里面的报表好像都被你们那边的OP报表接管了哦,多看OP报表比看BC报表要实在的多.呵呵,BC里面的报表大部分就是一些到货时间分配表.没有大的用处啊,C4大陆又不是台湾,你们供货都是本地话,时间差根本就不用算的的.我到是很看得中你们那边的OP报表就是没有看完全过,呵呵.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