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谈谈你对BC的理解(此BC非business controller)

xuguoqiang

积分:746    金币:77
  |   只看他 41楼
我感觉你们那边的BC部门变成人人乐的物统部(物价咨询统计部),可能会好一点,因为两者干的事情差不多,人人乐里面没有人说的,呵呵,那边做的是质检\物价和经营核算的事情,指标上面差不多.我们这边就要靠POS系统自已分析了,呵呵,内地超市没有BC部门哦,呵呵.对于商品的问题,业务部门自已解决.

xuguoqiang

积分:746    金币:77
  |   只看他 42楼
我感觉你们那边的CCU现在做的大部分指标都是BC的,重心偏移了,呵呵

叶舟

积分:65    金币:15
  |   只看他 43楼
哪位前辈能给解释一下rebate是什么意思啊,
感谢~~~~~~~~~~~~~~
---------------------------------------------------
一切皆有可能
Jane

小亮zhu

积分:565    金币:5
  |   只看他 44楼
楼主一点不厚道

开了个头,拍了下屁股...走了

强烈要求楼主参与讨论,发表意见

...

木子118

积分:2686    金币:379
  |   只看他 45楼
本人认为要怎么样去理解BC,BC对营运部门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好处.
---------------------------------------------------
Store Manager
未来之远景始于今日之远见!

QQ:921582892

隨心所欲

积分:37    金币:7
  |   只看他 46楼
BC是提醒我自己跟參考的工具,反正業績 損耗 毛利一把抓什麼事都沒有,

oldemployee

积分:80    金币:16
  |   只看他 47楼
CCU和BC属于两个系统,没有可能因为CCU而没人理BC的,更因为现在负责BC的OP上面有个处长级别的BOM,其实说话声音应该更响才是,当然这要看op 主管的能力,是否会说,是否敢说,以及他自己是否能分析出问题所在,并一针见血。当然C4的人走光了也是事实

oldemployee

积分:80    金币:16
  |   只看他 48楼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就BC而言,BC本身有非常多的指标,而且事实上这些指标也确实非常有用,能帮助营业部门,对于一个比较资深的营业部门主管而言,他只要看到一个指标不好,就能立刻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该什么时候去采取行动,以及采取什么行动以提高自己的业绩。但现在的问题是资深的营业部门主管和OP主管都不多,很多营业部门主管不懂如何利用这些指标,仅仅把这些指标作为一种负担,因为OP不断地叫他分析,解释,而这些人并不真正去分析,而仅仅是敷衍了事,所以这些指标就成了负担,而不是帮助,另一方面,OP主管很多只关心指标,并不真正了解营业部门需要什么,以及怎么去帮助他们,很多问题他们也只知道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并不知道如何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
事实上,营业部门和OP也都有自己的困难。
对营业部门而言,人员现在是越裁越少,而且前台的工作已经非常简单,这就对主管没有很高的技能及经验要求,结果很多主管都是菜鸟,不知道如何安排工作,如何去管理自己的团队,因为人越来越少,素质也不断降低,使得主管穷于应付前台的日常性工作,而没有时间坐下来分析和检讨自己,结果就是前面更乱,让他的时间更少,恶性循环。
对于OP来说,本来这个部门除了订货外,他真正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去分析以及帮助营业部门改进,但现在这个部门被无穷无尽的报表所困扰。很早以前是由IT 做销售方面的报表,OP分析库存等,ACCOUNTING做财务报表,现在Accounting已经变成了reporting,职能,技能和工作内容都简化了很多,报表也少了,部分报表也由OP来做了,尤其是IT和OP合并之后,原来IT的报表也合并过来了,由于刚合并的时候,很多OP主管都有IT背景,有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但现在这帮人有的走了,有的调了,有的升了,现在的OP主管有的是下面升上来的,有的是外面招的,他们已经远没有当初的数据处理能力了,而报表是一份不少,而且是越来越多,结果是整个部门每天被报表包围,没时间去分析,去行动,其实也是情理之中,同样的恶性循环是,越没时间分析,营业部门的状况越差,需要去医疗的头和脚越多,也 就有了更多的报表,时间就越来越少。
对于指标,我只能说指标不是我们的目的,但没有指标却也是不行的,没有指标如何去分析,如何知道你究竟有没有干活,比如临时订单,本来大家都真正在干活,这个指标应该不是问题,但现在的问题是很多营业部门主管不去检查参数,把临时订单作为一种日常性的订货方式(而且不排除有些主管拿供应商的钱而故意多订),结果导致OP对库存的控制能力下降,库存结构恶化,所以对于OP来说,控制临时订单也是应该的,但这造成的一种恶果就是真正需要订货的商品也受到了控制。所以基于这些考虑我们也必须设置一系列指标。但指标绝对只应该是个过程性的东西而不是目的。

oldemployee

积分:80    金币:16
  |   只看他 49楼
再答个疑:

BC:Boucle complete,法语,完整的圆圈的意思
CCU:city communication unit,其实就是城市级的商品部
Rebate:就是扣点啦

叶舟

积分:65    金币:15
  |   只看他 50楼

多谢,oldemployee的指导。

我是CCU的新人,有很多不懂的东西还要向诸位前辈们请教,提前谢过!

我的MSN:janeflyaway@hotmail。com

---------------------------------------------------
一切皆有可能
Jane

菜牛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51楼

其实。BC 对会用的人来说非常有用,家乐福玩的是这个;

不会用的人只知道这是奉承拍马的东西,把指标搞好了,自己的位置更稳了,

孰不知不仅加大自己工作量,还给别人布置了一大堆作业。

无别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52楼

大大们说的都有理。

存在就是真理。

在OP也有二年多了,虽然工作中与营运部门有些矛盾,休息还是会一起去打打球什么的。

我觉得改革是自上而下,上面的目标不明确,下面也就跟着乱套。

如果是自下而上,那就是造反了。  那还会有C4吗?

OP只是一份工作而己。营运也只是工作。

什么BC只是让工作更简捷,更有目的性。

---------------------------------------------------
春节回家就是打仗

雷诺红心

积分:59    金币:27
  |   只看他 53楼
我们在执行中会遇到问题,但并不是坏事。清理死库存也是为了更好的是资金运转起来。终止单品绝大部分供应商都会退货。BC指标真的有用。

long_liu

积分:34    金币:17
  |   只看他 54楼

BC的指标都是OP跟的哦~~!!!

貌似这里的人都是OP的哦

渔夫&伙夫

积分:103    金币:45
  |   只看他 55楼

BC本身是没错的,用来检查工作是很好,但某些店长把这些DD当成硬指标让下面的人完成,则失去BC的原来的用意了

待乐

积分:327    金币:112
  |   只看他 56楼

其实,重视数据是对的!

但是,要考虑其真实性和可行性。

如果忽略了以上两点,那么,必然会越走越远!

奉劝,各个连锁零售业的老板们:

一定要,多巡场,多从实际出发,少看报表,不要听信某些人的“一面之词”!~

---------------------------------------------------
待/乐

净化者约丹

积分:32    金币:14
  |   只看他 57楼
汗 这
汗 这个要顶下~~~

adrien

积分:308    金币:41
  |   只看他 58楼
BC:Boucle Complète,完整的圆圈
CCU:City Commission Unit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