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希望高手能够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盘赢和盘亏,以及处理的方法
---------------------------------------------------
有理想才有未来
| 只看他
2楼
盘盈是商品盘点数量大于帐面库存,盘亏则是商品盘点数小于帐面库存。盘盈的出现不外两种原因,盘混,盘错以及收货退货过程中产生的错误。盘亏的产生的原因除了以上几条外,还有就是丢失及损耗。处理方法,就是重盘然后找出原因,修改库存。
| 只看他
4楼
各位超市朋友,请把你们超市的盘点损耗率的计算方法写出与大家分享一下,谢谢!
目前我所了解到的有三种方法:
1:损耗率=(商品盘点损耗数量*平均成本/期间销售成本 (未税)
2:损耗率=(商品盘点损耗数量*商品售价/期间销售金额 (未税)
3:损耗率=(商品盘点损耗数量*平均成本/期间销售金额 (未税)
目前我们公司采取的是第三种方法,主要是用于积效考核.
另:我各大类超市的损耗率的标准是好多,我们店的-0.4%,8000平米以上的超市.
| 只看他
5楼
4楼,盘点和金额无关,盘点是为了找出管理的问题,而不是给企业清算资产。所以价差不应影响到管理,只有盘点结果分析之后,财务上报的报表才需要套入金额部分,但是这些又不关管理的事。
5楼,有些不明白
【损耗率=(商品盘点损耗数量*平均成本/期间销售成本】
【 损耗率=(商品盘点损耗数量*平均成本/期间销售金额 】
能对等么?
---------------------------------------------------
如果有一天,我的性格貌似我自己,那我就很欣慰了
樱花雨
积分:544 金币:384
| 只看他
6楼
RE:有关盘点当中盘赢和盘亏的解释
谢谢分享.辛苦了楼主
| 只看他
7楼
我认为第一种和第二种方法均有道理,而且他俩计算出的应该是一致的,就看你的侧重点是什么啦。
很多企业采用是第二种方法
---------------------------------------------------
商以载道 成人达己
| 只看他
8楼
楼上的帖子是接4楼的话题
---------------------------------------------------
商以载道 成人达己
| 只看他
9楼
个人看法:4%是不是高了点哦,我们公司现在的标准是:盘亏占比少于千分之五,请问有没那家公司对自己的盘点准确率进行过核算的啊?
---------------------------------------------------
给生产队放牛
| 只看他
10楼
超市盘点是个糊涂帐
---------------------------------------------------
不患无位 患所以立 行情就这样啊
| 只看他
11楼
大盘基本上是糊涂帐
---------------------------------------------------
[img]http://ip.91cool.net/img/zbc.gif[/img]
| 只看他
12楼
盘赢和盘亏看你指的是数量还是金额,基本方法是
实盘-系统
如果结果是正的——盘赢
如果结果是负的——盘亏
解决的方法嘛,针对单个商品具体对待,主要是找到差异原因。如果找不到的那只能说是被盗了。
---------------------------------------------------
[img]http://ip.91cool.net/img/zbc.gif[/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