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期待TESCO对华南区力挽狂澜

乐购小虾米

积分:54    金币:12
  |   只看他 楼主
前几天才通知了被TESCO收购了90%的股权,TESCO属世界前500强前50强之企业,实力叹为观止。期待TESCO带来的新的运作方式对消极的华南门店全力挽救。陈营运长已经很努力在赶,或许还缺那么点点运气。呵呵。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2楼
华南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在人力资源上
---------------------------------------------------
加班加到吐血

分享快乐时光

积分:52    金币:9
  |   只看他 3楼
台湾人不适合在华南干

乐购小虾米

积分:54    金币:12
  |   只看他 4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华南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在人力资源上


何解?

购物之旅

积分:531    金币:245
  |   只看他 5楼
天佑成.虎门的店总都不错的!

分享快乐时光

积分:52    金币:9
  |   只看他 6楼
已经开始猎头了,找一些流利英文的。

分享快乐时光

积分:52    金币:9
  |   只看他 7楼
华南的流动一直比较快,特别是这行。加上好又多这样的公司,哎!

般若猎头

积分:756    金币:363
  |   只看他 8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已经开始猎头了,找一些流利英文的。


=。。=!!!呵呵~~~
---------------------------------------------------
上海般若人才顾问有限公司:[url=http://www.banor-mart.net/]http://www.banor-mart.net/[/url]

零售产业链高级人才寻访

咨询电话:021-63531612 联系人:程小姐

或可将简历发至:shadow@banor-mart.net

白莲教主

积分:33    金币:5
  |   只看他 9楼
我也赞同华南的问题出在人力资源上,店总都以干掉人为荣,好多主管级人员在乐购呆不到三个月就走了,不是被干掉了就是被累得跑掉了,很多人都感慨,做过很多零售业,乐购最累了.为什么总是做一些无用功呢?不做不对,做了也不对,没有人直接指示你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犯了一次错,就直接干掉了,这样的企业文化能留住人才吗?

01店保洁员

积分:1132    金币:130
  |   只看他 10楼
6楼的, 我英文有4级可以不做保洁吗
---------------------------------------------------
超市是我家东西随便拿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11楼
首先,我觉得乐购刚进这个市场时应该重视他的人员招募,但遗憾的是他找了一个并不了解这个行业的人做华南的人力资源副理,使得招募的主管很多都没什么能力的,我知道很多主管之前都没做过主管,只是在简历上造假就进了乐购,只要你能吹水就可以做主管。
其次,即使有能力的人,进来也没有得到重视,很多人都是要么在排挤中离开,要么在郁闷中离开。乐购华南人资在刚招募时给员工很多承诺,但最后都没有兑现,甚至在顺德店员工转正后都没有给员工办转正和加工资,加上连续几个月的高强度。长时间劳动使得员工怨言太大,但人质一味的开人,并没有做安抚工作,终于在12月8号爆发员工罢工,之后就开始了员工大量离职,人资成了最忙的部门。
第三,乐购从门店到区本很多人都是谁都不服谁的,没有好的团队是没办法开展工作的。
第四,乐购本部采购太黑,与供应商勾结起来大量下单,加上门店主管库存管理不善,使门店库存太高,即使不是旺季都能暴仓。而且这个行业就是这个样子,采购都是团伙作战的,使得他们有点有恃无恐。
最后,做为曾经的mt,我要说乐购根本不重视mt的培养,他情愿花高工资去外系统挖人也不愿意自己培养,对自己的mt很不信任。- 该帖于 2006-12-28 17:09:00 被修改过
---------------------------------------------------
加班加到吐血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12楼
对于很多mt来说,在乐购的工作是第一份工作,而且我们也证明了自己适合做这个行业,也能做好,我们缺的只是经验,但对于任何建设、管理及提升团队战斗力,我们还是有比那些做了很多年的人有些不同的,对于这个行业的理解也比那些做过能多年的老油条不一样,我想这个行业需要一些改变,因为这个行业有很多的弊病,但乐购的管理者不这样认为,他们需要的是你必须变成那些老油条一样的人,一个企业没有新事物的注入是没希望的。当然我不是说乐购没希望,我的意思是说这样的企业没自己的特色。
对于乐购,应该还是蛮有感情的,毕竟算是第一份工作,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也觉得这个企业有很多好的东西。我想接下来tesco应该改变华南乐购能吸引人但留不住人的现状,应该在人资上下点功夫,关心员工,尊重员工,而不是随便对员工说现在有大把人等着进乐购,动不动就叫员工走人,让员工有身在乐购为荣,对企业有归属感。
---------------------------------------------------
加班加到吐血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13楼
偶是在乐购加班加到吐血才离开乐购的
实在受不了
---------------------------------------------------
加班加到吐血

乐购小虾米

积分:54    金币:12
  |   只看他 14楼
楼上的好像一肚子的怨气呢。。。。。。

陈营运长虽然脾气不好,但是确实有着很大的人格魅力,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15楼
不是怨气,对陈永忠我没有资格品头论足,的确我很佩服他的敬业精神,但你看看他换了多少助理就知道在他身边工作压力有多大。
我只是就华南现状发表我的看法,只要在门店呆过应该都有同感,人资简直比店总还鸟,而且华南人资的确很烂,看看现在的乐购就知道了,高离职率一点就可以证明了。华南到现在还没有人资经理吧,唐凌做不了,张家翰也受不了这个压力。。。。。。后面的人能坚持多久我就不知道了。
---------------------------------------------------
加班加到吐血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16楼
或许我看问题不全,我看了其他地方的也有抱怨,应该是整个乐购、或者这个行业就是这个样子,但乐购刚进来的确太急功近利了,花钱培训了那么多的主管说炒就炒,缺乏耐心。
---------------------------------------------------
加班加到吐血

小红薯

积分:23    金币:1
  |   只看他 17楼
在进步!
我觉得现在华南的人资已经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改善需要一个逐步过程,从营运长到店总与下属的沟通方式越来越让人愿意接受。对于绩效不好的员工,都会给机会继续培训和观察,你没发现在这个论坛里也越来越少听到南区同事抱怨的声音吗,临近春节离职率也不高,这就是在进步!目前有些面临被炒掉的主管大多是前面提到的因为当初把关不严通过关系进来的,本身不具备合格的主管能力,有些是因为操守问题。这些人周围同事没有人觉得炒掉他们是委屈了,而如果不处理才是对其他同等薪酬却有工作成绩的同事的伤害。
华南人资是需要进步,他们也在努力改变,废才同志,请对原来的同事也要礼貌一点。

冰~~

积分:1219    金币:285
  |   只看他 18楼
这个帖看来有很多兄弟姐妹都是华南的罗....
有些真的说到心里去了,"加班加到吐血","问题出在人力资源上","沟通方式",
我直接些说吧,敬业精神,人格魅力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让周围的人无法接受,那有什么意义!
直接些说就是一个废材!一个人要带动团队,怎么带动嘛?!以德服人.大家都不是新手不用我 教 了,华南人力资源问题不是那些店总所谓有钱,有钱可以聘前大把的人就可以解决的....
大家认为呢??
---------------------------------------------------
珍惜现在,追求永不止步。

废才

积分:427    金币:166
  |   只看他 19楼
小红薯同志:首先我没有对前同事有任何不敬,我说的都是我曾经在乐购经历过的事情,就事论事而已,不知道您是从哪里看出我对同事不敬。其次我们都愿意看到乐购有进步,不管在那多么辛苦,但它教给我很多东西,跟学到的东西相比,这点苦也算不了什么,我在这里发表看法也是希望能看到它有改进,毕竟对它还是有感情的,要不然就是在这里放屁了。
---------------------------------------------------
加班加到吐血

乐购小虾米

积分:54    金币:12
  |   只看他 20楼
华南区年底的主动离职率还好啊,就是新进员工离职的太多了。要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才能稳住军心的。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