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看了很多帖子,做为一个已经离职的人员,想谈谈自己感想与各位分享:
在入行的时候,从一个门外汉到逐渐入门,接触到了很多好的主管,有台干,也有大陆的干部,也看到了很多阴暗的东西,更是有那么一些令我所不齿的混蛋,但是不管如何;我在这家公司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我想这些东西会对我这辈子的人生产生很大影响的。
在新单位接到了一个任务:是整改公司的物流统仓,我所用的方法就是好又多库存管理的方法,那套教材就是《仓库管理》,而操作就是培训中心所教的方法,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天在苏州,胖胖的孙教官穿件衬衫把两栈板的可乐堆成一栈板的情形。
在很多时候,有很多人有牢骚,可以理解,因为零售行业,尤其是大卖场,经历十年的高速发展,从当初的日进万金到今日的微利甚至行业亏损,这中间从经历了拼选址、拼厂商、拼商品、拼服务、拼系统、拼价格等等竞争手段,到今天可以榨取的部分是越来越少了,而好又多走到今天要靠外资吞并的地步,这就是拼命榨取剩余价值直至不惜伤害员工基本利益的后果,再加上公司决策层的用人与经营失误,今天的局面是必然的。
在案边一直摆着几本好又多月刊,从最早的几期到今年的都有,闲来无事的时候翻翻。看着里面的一篇篇员工的介绍,突然发觉在好又多里最伟大的其实不是那些坐在上面指手画脚的“高层”而是那些把一箱箱货物摆上货架的普通员工,把一个个苹果称给顾客员工,他们才是好又多最可爱的人,他们才是好又多最坚实的肩膀,他们才是好又多真正的、大写的人,相比那些高高在上的领导,到店后需要前呼后拥的领导,永远没有错的领导,那些基层员工的脸是那么的可爱和可亲。或许他们没有很高的学历,或许他们没有强硬的背景,或许他们不会擦颜观色,或许他们还显得那么笨拙,或许在他们中间还有一些农民的狡猾,但是他们有一颗普通的心,他们只要一个稳定的岗位而已,他们只要一个笑脸而已,他们为了这些东西,或许再加上一个缥缈的承诺,他们默默承受着超时加班、超负荷工作等等等等。。。。。。,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不要跟我说他们傻!谁敢这样说我就抽他一大耳光!他们不傻!他们也要休息,他们也要与家人团聚,他们也要学习!
为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为了公司更好,为了有个更好的前程!
可是公司做到了吗?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了。拼命压榨员工的后果就是这么可怕!不重视员工的利益及时这么可怕!
其实讲了这么多,并不是对公司有意见,毕竟对于我付出了五年多心血的德公司来说,看着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学到了这么多知识,吃了这么多苦,看到了这么多戏,认识了这么朋友,提高了自身的价值,我觉得:一个字,值!!!
对每一个还在的朋友们,送一段心得:享受磨难,克服磨难,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学习,不要管你的主管是多么的白痴,主要的是;当你掌握强大的能力的时候,你还怕没有广阔的空间吗?
祝每一位辛勤工作的朋友升官发财 !!!- 该帖于 2007-1-18 21:40: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没错, 很赞赏楼主以自身成长来衡量一份工作
只要自己学到了一技之长,天下之大,哪儿不能容你.
近代社会的人为求得一技之长,8年学徒当年做马
改革之初中国为求经济发展,交了多少学费
学到了就是自己的, 为了学习受点苦累又有什么呢?
再次呼吁大家,把心态摆正, 把目光放远, 积极工作抓紧时间学习,充实自己才是关键
也许昨天\今天或者明天,你无法满足现在的环境了,那么你可以选择更高的发展岗位,
现在的劳资双方的关系已经是平等的了,请注意这一点.
---------------------------------------------------
一身正气闹革命
两袖清风辞世间
横批:功在千秋
冷月诗魂
积分:6112 金币:4816
| 只看他
3楼
努力学习,学会适应。眼光放远 ,心态摆正。
---------------------------------------------------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 只看他
5楼
说的不错!!!
---------------------------------------------------
我有我个性!
风风子
积分:530 金币:60
| 只看他
6楼
学到的才是自己的,
---------------------------------------------------
浪雅服饰,时尚休闲男女装http://lo-ya.taobao.com/
| 只看他
7楼
楼主说得很对,我也在好又多三年了,到现在还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但说实话,我也确实学到了很多,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的.我都懂得了很多,经验有了,也许出去找一个工作也不难.虽然有时候想工资低没有什么,只要有学到东西就好.但现在这个社会.工资低了就没有办法存.所以要学到东西,也要有本钱自己生存下去,这样才是最好的.
---------------------------------------------------
也许是海的颜色,也许是天空的颜色,但都是蓝色的,透明的,很纯净的海,很纯净的天
| 只看他
8楼
说的好,学到的才是自己的,也许可以受用一生。在工作中,我们应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我们的工作!- 该帖于 2007-2-7 13:38:00 被修改过
---------------------------------------------------
我是小兵
| 只看他
9楼
楼主写得真不错,我也是从门外汉学起,可是企业现在已倒了,业态转变,让我们有点不可思议,不过一直走过来,的确学了不少东西,如何更好的心态来面对零售业:)
---------------------------------------------------
快乐生活,快乐工作
| 只看他
10楼
其实在任何企业做,道理都是一样的,想当初,刚刚接触电脑系统的时候,连查个业绩都不会,还是问着身边的同事,把步骤一个个的记下来,用了整整一星期才把整个系统搞会弄懂的;画排面图是到埋场数地砖量好现场才敢画,做个业绩整改报告要三个小时,但是正是这些锻炼才让我真正快速的进入角色,到后来连电脑课都对部分系统都没我熟悉,对于各种报表的数据变化及其应用,做到了烂熟于心。看看报表;不用去现场就可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回首来时道路,每天上班的从5:30做到21:00,每月休息2天,累倒算了,但是还碰到白痴的处长,天天找碴(可能因为本人做业绩比较牛的关系,不太鸟他),人累/心累加在一起的滋味恐怕很多人尝过。但是本人还是熬过来了;没有当初的经历也不会有今天的游刃有余。
所以对于很多有抱负的朋友们,我要说:东山老虎吃人,西山老虎也吃人,但如果你是武松,那只会老虎对你没办法。看看今日好又多,有人离开有人进来,很正常,公司不会因为你的牢骚而给你加薪水,拿出你的表现去征服你的领导,如果他是个混蛋,那就学好本事,等着把他踩到脚下的那天早日到来!!!
| 只看他
12楼
我也在好又多工作了4年多,从员工到管理层,熬是熬出来了,但是心累了。看的出只要在好又多做过几年的老员工出去后还是对公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可惜公司的部分高层只会考虑自己的权力和利益,如果都能像楼主一样,何愁不会达到世界级企业的愿景,专权和特权的好又多走到今天是必然的,那也是好又多该付出的代价。但是他也算为国家贡献了一份力,毕竟是培养了一些零售业的人才!
冷月诗魂
积分:6112 金币:4816
| 只看他
13楼
我认为学会零售业的所有流程才是最重要的。从事什么行业就把什么行业学透。
---------------------------------------------------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 只看他
14楼
好又多到底好在那里多在那里
价格带整体让人感觉很高
商品让人感觉很少
本地厂商很少~~~~~~~
毛利加的偏高~~~~~~~
这样就能做好生意?
冷月诗魂
积分:6112 金币:4816
| 只看他
15楼
要看店开在哪里。好又多那么多的店,不能一概而论
---------------------------------------------------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冷月诗魂
积分:6112 金币:4816
| 只看他
19楼
学许多的东西要学以致用。然后努力赚钱
---------------------------------------------------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