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转贴】逛美国超市后的反思:顾客到底是不是上帝

小胖哥哥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21楼
今天在收银区实习,从中午11点到下午5点,我帮带训师转了半天的商品,没有一个顾客给我帮过一点忙的,中国的国情啊~~~
---------------------------------------------------
我们一直在努力~

挥发的檀香

积分:440    金币:143
  |   只看他 22楼

顶楼主。

联系一下现实。欧美国家为什么敢于大大方方的给予顾客无因退货呢?

那是因为要提升服务竞争力,因为他们的顾客明知故犯、无理取闹的机率不高,其损耗商家完全有能力承受。

中国零售企业难道不想提升服务吗?在供过于求的今天,无因退货的问题一直让经营者谈虎色变。

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国家的消费者为什么难以让人信任呢?那肯定不是上帝。上帝这个称呼用来自我陶醉一下吧。

---------------------------------------------------
沁心的味道来自最后的沉淀。

宁波小小理货员

积分:215    金币:92
  |   只看他 23楼
其实也是超市给惯的的!不仅是超市,销售行业的都一样,为了提高营业额,他们抓住了人的虚荣心!服务态度好了,一但把你捧的高高在上了,人一高兴就自然而然的会消费了!久而久之那些消费者就会形成一种习惯!就是所谓的顾客是上帝

风在云颠

积分:1518    金币:45
  |   只看他 24楼

最主要的是观念的改变。

神仙

积分:245    金币:27
  |   只看他 25楼

我认为是国情的问题,其次是文化差异的不同

岛城蜜糖

积分:637    金币:260
  |   只看他 26楼
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人太多!

与你相随

积分:277    金币:108
  |   只看他 27楼

首先,“顾客是上帝”这一说法正逐渐被淘汰,上帝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而顾客是实实在在我们身边的;其次,尊重顾客,不也是商家想获得更多的顾客吗,那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促销活动和多样化的服务呢?

---------------------------------------------------
坚定信念,永不放弃,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放羊的小丫

积分:73    金币:32
  |   只看他 28楼
RE:【转贴】逛美国超市后的反思:顾客到底是不是上帝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再说一次

中国的消费者是上帝,所以经常受磨难

外国的消费者是信徒,所以经常受佑护

记住一点

企业不可给顾客冠上帝之名,而后蹂躏之,否则企业亡

顾客不可给企业冠奸商之名,而后诈取之,否则道德丧

           这人太有才啦!

放羊的小丫

积分:73    金币:32
  |   只看他 29楼
嗯?谁回复我的贴了呀?我是新人,看不懂啊。谁,出来告我一声啊!

浪迹-天涯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30楼

自从购物袋收费,我不花钱买超市的一次性购物袋开始,除了在沃尔玛,我已经没在享受过收银员帮我装物品的礼遇了.

回到主题,在商超的立场顾客是上帝,你需要他掏钱.在顾客的心里,他是上帝,因为钱在他手里~  所以他是上帝  

---------------------------------------------------
我爱我家

易易易1

积分:35    金币:17
  |   只看他 31楼
如果这是其它论坛我就骂上你两句了,跑了趟美国就在这里挑国人的毛病,社会主义跟资本主议一样吗,你说这种想法可以,但你总不能老拿美国来说我们中国的不是,还老说国内怎样怎样,真是有点生气

幽谷听月

积分:209    金币:93
  |   只看他 32楼

服务在提高的同时“上帝”们的素质也要提高,两者才不矛盾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