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我的大润发之旅

sikong

积分:47    金币:8
  |   只看他 楼主
本人,男,25岁,现为生鲜部XX课(试用期)员工,之前当过几年教书先生,看到超市在我国的巨大潜力,毅然辞职,进入较有前途的大润发从最低职位干起,希望积累经验,过几年大鹏展翅。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因为这种心理落差太大了!!!!(前几天我一个学生——刚毕业那年带的学生,距今三年了——到大润发检查或者干什么见我第一句话:老师??????天,我都晕死了,郁闷!!!极度郁闷!!!!!)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2楼
好好郁闷吧,就你这样也带学生,自己还没成熟呢!!!!!!!!!!
想干就干,不想干趁早走人

还是四月

积分:314    金币:141
  |   只看他 3楼
哥们,如果你运气好,混到资深要一年半载,储训储备再一年半载,这样三年过去了,你基本可以去考副课了,接着储训储备,又是一年半载,运气好升到科长,还是继续储训储备,升副理,最后还要储训储备到经理,或者你走经副理这条,走专员,从助理专员开始,那就是慢慢长途,看你什么时候才走到头了,或者,你直接kill掉你的上层,这样越级比较快,阿们,,点点点!

sikong

积分:47    金币:8
  |   只看他 4楼
解放东京先生,我可否简单说几句话?1.不能明白别人说话的意图,就妄加评论,是属无能。2。从你说话的方式看出你这人有点刻薄,说话尖酸,是属无德。无德无能之辈,如果我是你下属,你如此对待下属,作为一个团队能有战斗力吗?能有什么作为!!!阁下最好加强一下个人修养,要不然后悔就来不及了!!!!!切记!切记!!!!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5楼
你要是觉得自己有修养就不要发牢骚,当别人打你左脸的时候把你右脸也送上去......
你不过是个小课员,我看你再混个三五十年也不一定出得了头,与其这样还不如找个地方再去教书呢,顺便还能非礼小女生,何乐而不为呢?
在大润发我看你也是活受罪!
至于我怎么混就不是你能想象的了,品位低修养差未必工资比你少,说不定我还是你的长官呢!
还不快去打冰墙!

sikong

积分:47    金币:8
  |   只看他 6楼
ok,看出来这位仁兄挺以自己的工资为荣阿,混了这么长时间,还只是我的长官?你真好意思说出来,你有什么能值得骄傲的?这辈子如果你继续这样,最多在这个系统能升一级,也就四五千,出了这个系统你啥也不是。看样子你对老师这个职业误解挺深,出于对以前职业的尊敬,我只向你解释几句:可能你的老师对你不好并不代表天下老师都如此!!!!希望你能改变你的看法,如果没有你的这些你认为差的老师教你,你能在这和我大肆抒发你对老师的不满?(用别人教会的知识去骂别人这叫什么?由此我更看出你得的人品如何了)你能胜任现在的工作?大润发不会要一个文盲吧!!!为什么企业需要企业文化?如果没有企业文化大润发跟农贸市场有何区别?你不会否认企业文化跟知识没有联系吧?如果不需要老师,你们培训的时候干嘛要这么多这个老师那个老师的????侮辱人可以,但是不要侮辱一个职业。这同你们在培训是讲过的一个道理是很相同的————对事不对人!!!如果想不通两者之间关系,不要紧慢慢想!可以提示一下这在哲学中叫局部与整体。还要我教你阿?长官!!SIR?- 该帖于 2007-4-6 11:39:00 被修改过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7楼
基本上这辈子你是没什么教我的机会了,另外可以告诉你,就算工资比你多一块也是多!当然很自豪!
老师队伍里出了你这么个东西我一点也不意外,我看你还是别在大福源混了,估计也混不出什么名堂来,你们这些酸不啦叽的东西就配发牢骚,其他的什么也干不了,如果不服气就请你在三个月内做到储训副课让咱们瞧瞧,也可以出去闯闯江湖,别在这耍嘴皮子!
当年连杜区总都可以5:00到公司上班,足以证明这个行业是重实干的,别看你是教书匠出身,到了这一亩二分地,就不知道谁教谁了!
企业文化?留着你考试的时候用吧!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发一份最新的给你参考,估计你职位太低,全册的未必看到过!!!!
最后,就算我是大老粗一个,至少现在我比你强,至于以后,你也未必翻得了身!

二三

积分:220    金币:35
  |   只看他 8楼
解放东京先生,没有文化不要紧,以后在工作中慢慢改,还是有可能让人把你和“文盲”区分开。我们大润发要的不仅是“操盘手”,德性也很重要,内部就是像你这样自以为是的“熟练的操盘手”太多了,大润发这个团队的整体素质才不高的,杨龙杰还得要给你好好的上上课。- 该帖于 2007-4-6 20:18:00 被修改过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9楼
呵呵,你说那个华东的训练中心的杨经理?
你是他学生?

太阳微笑

积分:579    金币:115
  |   只看他 10楼
哈哈哈,众兄弟,干嘛针锋相对的呢?做人要平和,在大润发做人要低调.共勉吧!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
每天向着太阳微笑,太阳便在心中暖暖地散....

sikong

积分:47    金币:8
  |   只看他 11楼
我只再说两句:1。我的工作从来没有被领导批评过,因为我努力学习和做好每一件事,我不是你想象的那种老发牢骚不干工作的人!2。我从来不认为知识没用,但也没有因为比别人多认识几个字就处处显得比别人高一等!我和我的那群伙计相处的非常融洽!!我很感谢带我的各位老员工!!!
PS:东京先生,1。这就是为什么我再T1中说你“不能明白别人说话的意图,就妄加评论“的原因,2。在T2中我有些激动,因为你伤害了我对职业的尊敬所以有些长篇大论,有点刻薄。我可以向你说声SORRY,但是我希望你能宽容一点,看问题站的高一点,仅此而已!
PS2:各位看官见笑了,没想到我随意乱言差点出乱子,就此打住吧!!!没有成绩再多的口舌也是徒劳!!!!!!!!!!!!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12楼
纠正以下几点:
1.没有被批评过就是工作好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贻害了中国的很多同胞.
2.努力就一定能做好事情吗?我很努力,但我永远成不了姚明那样的球星.
3.学问好不如做事好,做事好不如做人好,但做人好也决不是和周围兄弟打成一片.

兄弟,听了你的反复发言,我觉得你还是蛮好的人,可是,真的不适合在大福源,因为你不具备在这样的行业发展的潜力,象你这样做课员要做到什么时候呢?课员还是让和我有相同经历的人来吧,他们更适合.
我从来不否定知识的重要,但,这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它需要合适的人才,前面有很多朋友也反驳了我,说大福源就不需要有知识的人吗?需要,当然需要,比如资讯部门就是技术密集的岗位,但在我们这个企业更多的岗位需要体力.
知道华东区的设备店总(也是开店店总)刘吗?刘店总有很高的职位,但她曾经累晕在开业现场.黄执行长也是很高阶的长官吧,他利用节假日巡店,而和他一样的别的企业的高管可能节假日在泡温泉......
我不是要反驳或羞臊兄弟你,我是想借这个话题告诉很多在大福源混得不愉快的朋友们,其实也许我和你们一样郁闷,但如果你还不能确定你马上就离开,那么,与其郁闷还不如多努力一下,至少对自己是一个锻炼.
对长官不满,对工作不满,对前途不满,都可以通过自己去改变,只在论坛上发牢骚或感慨是没有用的,以前我在分店的时候总觉得经理很神气,成天对我颐指气使,现在,这个经理见了我要陪笑脸,而这是用汗水用实力和机遇换来的.

所以,那个课员"老师",如果你看了以后又有了很多想法就不用在论坛上回复了,最好的回复方式是在不久以后的论坛上多了一个帖子____我从课员升职了!

其他的大福源和大润发的兄弟姐妹们,共勉吧,祝大家升职加薪,我没什么文化,但我知道加薪很实在,虽然我和你们一样也有许多郁闷和迷茫,但我知道,升职加薪和跳槽需要的是实力+汗水+机遇

yxbigbird

积分:146    金币:54
  |   只看他 13楼
路过顶上

和风戏言

积分:96    金币:27
  |   只看他 14楼
有必要吗?

威海大润发

积分:63    金币:17
  |   只看他 15楼

在起跑线前准备起跑的人的姿势永远都是弓着的,准备上坡的人的姿势也是要弓着身子的.
记住厚积而薄发的道理,也许会让我们在这个系统里走的更稳一些.
武林中的高手不都说:高手往往是要耐的住寂寞的,等待是我们最好的姿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努力完善自己,只有这一条路,别无选择.
---------------------------------------------------
永不放弃

飘飘留风

积分:732    金币:257
  |   只看他 16楼
各位,请听在下一言,这里是大家来交流的地方,不是用来干架的地方,更不是用于某些人做人身攻击的平台,希望大家好好说吧!

cryzy0

积分:159    金币:57
  |   只看他 17楼
呵呵,其实这个行业就是这样了
不过,你既然是老师,那就是学习能力应该很好了,只要你努力点,机会是很大的,也许你们的人资在招聘您的时候就已经有考虑了
兄弟,在那里都是先奉献的

eddyxxm

积分:73    金币:26
  |   只看他 18楼
你侮辱老师这个职业了。为什么来大润发。我认为你的能力去摆个茶叶摊会发展的更快

独败求孤

积分:64    金币:17
  |   只看他 19楼
哦棵。礼貌。妓女鬼画符土

国润之间

积分:60    金币:17
  |   只看他 20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基本上这辈子你是没什么教我的机会了,另外可以告诉你,就算工资比你多一块也是多!当然很自豪!
老师队伍里出了你这么个东西我一点也不意外,我看你还是别在大福源混了,估计也混不出什么名堂来,你们这些酸不啦叽的东西就配发牢骚,其他的什么也干不了,如果不服气就请你在三个月内做到储训副课让咱们瞧瞧,也可以出去闯闯江湖,别在这耍嘴皮子!
当年连杜区总都可以5:00到公司上班,足以证明这个行业是重实干的,别看你是教书匠出身,到了这一亩二分地,就不知道谁教谁了!
企业文化?留着你考试的时候用吧!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发一份最新的给你参考,估计你职位太低,全册的未必看到过!!!!
最后,就算我是大老粗一个,至少现在我比你强,至于以后,你也未必翻得了身!


杜区总?杜国利?现在东北区的?
---------------------------------------------------
感谢国美 感谢大润发 感谢曾经培养我过的企业,让我逐步走向了这个社会!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