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弯弓

积分:1629    金币:389
  |   只看他 楼主
1.沃尔玛中国在全球部署中不是主要销售区域,而是将中国列为采购大户,通过各种途径输出商品到国外盈利,这部分的创造的价值超出中国60家沃尔玛总和的N倍!故目前为止沃尔玛超市盈利与否无所谓 >.co(ZC^
2.低成本的运作,首先是低工资,沃尔玛的薪资福利一降再降,从10年前的全职300美(2500左右)金到现在的全职600多人民币,导致人才和人力资源流失惨重,人员的高流失率直接导致技术经验的流失,一拨不如一拨,低薪是肯定请不来高素质高水平的从业者,造成沃尔玛基层整体素质下滑,现在沃尔玛的对策是进来就是全职,甚至连考试都不用,也就是造成现在很多老员工心里不平衡的原因. 1vAd)
3.竞争对手的灵活,沃尔玛靠的是标准来达到全球统一,这个标准甚至包括了采稿谈判,供应商进场,商场陈列等方方面面,但有时候标准不适合某些国家的,不适合某种购物环境的,这种标准的致命弱点就是无变化,无创意,本土化进程缓慢,有些甚至还是几十年前的美国的标准,对于沃尔玛的竞争对手这些就做的很好,深入人心,知道顾客要什么,就给他们什么,一个主管可以决定的事情在沃往往要副总以上的同意签字才行 ,这就是家乐福走在沃尔玛前面的道理,它的灵活,多变是沃尔玛所不能匹敌的,沃尔玛挟全球的管理经验来到中国,熟不知中国的版图如同欧洲,但是经济只有美国的二十分之一,国情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统一的标准只能拉沃尔玛的后腿。
4.管理层的失败 在沃有许多管理层是从基层做起来的,无可厚非这是对优秀者的鼓励,对新员工的激励,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这些人都是做事的能手,但是管理呢,在大学里面管理都分为好几种学科,没有说那种岗位要去大学里面学的,导致这部分人的管理水平低下,毫无管理艺术,只是教你怎么做事,不按自己的来就下指导,公司的规章制度置若罔闻,不愿和员工分享信息,公司的好的政策落实不了,私心太重,不注意整个团队的培养,导致更高的离职率.
以上个人浅见!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2楼
楼主的观点本人不是很同意.你应该注意一点,就是wm的主要瞄准消费群,是中国的30岁左右的3口之家,也就是它的目标不是现在,而是将来,这是它的老谋深算的地方,所以说,现在去评论它失败还是太早的,过5年再说比较好。
个人观点。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3楼
  相信很多人对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感到失望,因为以全球零售超市第一的沃尔玛,实在没理由做的那么差强人意。以上的分析确实对沃尔玛来说,是有其中失败的一些存在因素。可是沃尔玛在中国的战略目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去理解的,所以现在对沃尔玛成败下结论,还是言之过早!加上如果不是中国政府在政策的干预,和美国之间政治上的某些影响原因,沃尔玛也许不会发展成这个样。以一个中国国民的爱国情怀来说:我不希望看到沃尔玛的强大!一旦沃尔玛强大,它将给中国的经济带来灾难性的破坏!大家要知道沃尔玛强大后会以垄断的行式控制市场!中国人太单纯!根本不懂得什么是市场战略!不懂得前朱总理在加入世贸时所说的:"我很担心..."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4楼
补充一条,把最关键的选址工作交给外人+外行(万达等)去做,为了一点租金上的小甜头,收获了一大堆烂店.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5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楼主的观点本人不是很同意.你应该注意一点,就是wm的主要瞄准消费群,是中国的30岁左右的3口之家,也就是它的目标不是现在,而是将来,这是它的老谋深算的地方,所以说,现在去评论它失败还是太早的,过5年再说比较好。
个人观点。

也许在深圳等某几个城市是这样的,但在大多数城市,WM的主力顾客是5,60岁的居家老人,过5年...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路过飘过

积分:935    金币:114
  |   只看他 6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楼主的观点本人不是很同意.你应该注意一点,就是wm的主要瞄准消费群,是中国的30岁左右的3口之家,也就是它的目标不是现在,而是将来,这是它的老谋深算的地方,所以说,现在去评论它失败还是太早的,过5年再说比较好。
个人观点。
C4是在台湾地区开店计划80家,卖场结构调整整体往年轻走,增加消费群,WM有错位的概念,个人观点,看WM卖场觉得是在40岁以上的主力顾客,品类很明显

Transcend

积分:177    金币:3
  |   只看他 7楼
youdiandaoli

风风子

积分:530    金币:60
  |   只看他 8楼
仅是如此吗
---------------------------------------------------
浪雅服饰,时尚休闲男女装http://lo-ya.taobao.com/

明眼看呼悠

积分:39    金币:9
  |   只看他 9楼
我个人感觉是WM水土不服!美国好的经验在中国就不一定管用,死抱教条成为一些人吃饭的看家本领,看谁会喊口号而不以能力和水平为标准。一切论资排辈,营运缺人但要内部升————节约成本啊!但后果是不合适的人在不适当的岗位。他们出了大谈公司文化外还会什么????但原昌哥能改变!
---------------------------------------------------
呼悠大师

fun_kk

积分:65    金币:7
  |   只看他 10楼
谁说WM走在家乐福之后了???

碧海清舟

积分:1407    金币:366
  |   只看他 11楼
对楼主提到的几点,只能说是基本认同。

沃尔玛好又多

积分:1197    金币:535
  |   只看他 12楼
楼主你资讯落后了,沃尔玛官方网站早以公布目前的店铺数以达184家,营业额早已超出家乐福了.好久没来论坛了把,几天前就有网友发贴公布了.
现在还来讨论这个问题.
---------------------------------------------------
2011会更好!

紫水晶1

积分:38    金币:8
  |   只看他 13楼
但是WM在美国有些很不错的规定,怎么一到我们这里就会执行的偏离了轨道,对此我有些担心.
---------------------------------------------------
传说

hansenp

积分:3424    金币:1150
  |   只看他 14楼
以一个中国国民的爱国情怀来说:我不希望看到沃尔玛的强大!一旦沃尔玛强大,它将给中国的经济带来灾难性的破坏!大家要知道沃尔玛强大后会以垄断的行式控制市场!中国人太单纯!根本不懂得什么是市场战略!不懂得前朱总理在加入世贸时所说的:"我很担心..."
---------------------------------------------------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有人终识君。商业地产摸索探路者,艺不精,尚需努力。--------------------------------------QQ:407477735

Histar

积分:63    金币:3
  |   只看他 15楼
人性化的管理是企业管理层优先重视的问题。企业效益是根本。

不是新人

积分:53    金币:5
  |   只看他 16楼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探讨,楼主的观点我基本上是同意的,还有点补充的是,WM在美国等地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利润越来越低,到中国来现目前主要是采购中国的商品到美国去卖,其中的差价产生的利润确实非一般人可想象的。WM现在中国的开店赢利不是主要目的,主要是开店,如果赢利太多就会影响开店,只要店开多了,赢利只是迟早 的事,所以WM现在开店选址是描准几年后甚至几十年后的发展情况,顾客也不需要你买多少东西,而是要培养年轻人逛WM的习惯(WM的购物环境确实很好),开店后不急于赚钱,而是着重做标准,就是看谁做的最附合WM公司文件的标准,WM的人都知道,在WM生意好赚的钱多不一定就升得快,生意差标准做得好就一定升得快。只要标准做得好,都是WM的好孩子,若干年后WM店开多了WM的政策是可以变的,国人看到WM生意不好也会放松对它开店的限制,店开多了,它的配送就可以发挥作用,店开多了,它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它就有很大的话语权,到那时不赚钱都很难,这才是WM的长远目的

青龙堂主

积分:51    金币:9
  |   只看他 17楼
楼上的*不是新人*说的太好!!!
CF开店财务是看第4年的数字而WM是看长久!
如今WM只有单店比输,其他都已超越CF!!
所以此帖应删除!!!
---------------------------------------------------
DSADSADSA

想多了解WM

积分:26    金币:3
  |   只看他 18楼
问下CF是什么东西?麻烦前辈指导~
---------------------------------------------------
一切的开始真的很难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19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楼上的*不是新人*说的太好!!!
CF开店财务是看第4年的数字而WM是看长久!
如今WM只有单店比输,其他都已超越CF!!
所以此帖应删除!!!

是啊,WM在韩国和日本做得都很"长久"...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20楼
已倾舟:
你除了会说冷言冷语,你又不是零售人,你还瞎搅和甚么???
CF在韩国和日本做得都很"长久"...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