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C4 都已退出韩国和日本市场了,它并不太适应在资本要求高的地区生存,正如当初HK市场一样,一旦无法在短期内急速扩张就只能退出。就中国的发展而言,C4将目标瞄准大中城市,灵活的手法确实带来了一定的优势,但近期也受到资本约束,很明显降下来了
相比之下,WM在中国的发展虽然前期因为坚持标准化的做法造成在主要大城市的发展比C4逊色,但WM资本实力比C4强,在二三级城市的发展让C4望尘莫及,因此显得更有后劲。
| 只看他
22楼
认同楼主的观点,但对WA还有待进一步的了解~~
---------------------------------------------------
高尚是高尚者是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 只看他
23楼
没关系的啦,家乐福也是即将变成以前的WM了,
---------------------------------------------------
哎,可怜的家乐福
| 只看他
24楼
现在谈沃尔玛在中国是失败的为时尚早,别看家乐福现在很牛气,家乐福的潜在危机是显而易见的,真正短命相的我看是家乐福.相反,沃尔玛现在在中国大展手脚的条件尚不成熟.
我必须说我不是沃尔玛的员工,但我一直在研究沃尔玛,这也是我的工作内容之一,嘿嘿,知已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嘿嘿
| 只看他
25楼
进入好又多的沃尔玛自有品牌.........
---------------------------------------------------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已。
因为年轻,所以会经历一些事情,比如爱情,比如友情。
没有人能够永远快乐幸福的过每一天。
| 只看他
28楼
我家乐福的~~~~~你们可以喷我,,骂我~~~]
但是我有话要说~~~门店多是好事情呀,赚高利润有几家??你们500强第一,但这是这是在中国。但是,你们的产品层次如何呐~~~~
你们现在管理层变了对的,非常好。你们收购成功,非常好!但是你知道好又多的管理层,有多少被C4T出来的渣滓~
朋友你们的问题也很多!有人说家乐福的潜在危机是显而易见的,真正短命相的我看是家乐福~您老人家怎么研究的~~书读的多不管用,来C4给个JOB让你试试??呵呵,你知道罗国伟来中国后变化有多大吗???也许您说我们没有企业文化,对!以前是没有,但是不代表将来没有~~他不同一般法国人,相信他会领导好C4的。家乐福前10年有成功,但是危机也很大,有主观人因素,但最主要中国市场经营人道德不规范!减员的确有利有弊~~~但您知道1年半以前有多少家乐福的人在吃白饭吗??利用关系,利用美色,利用领导信任,什么也不干,欺压下属。以后这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少~~~商品价格高质量差死也不管,那是为什么,为了他们的回扣~~~
以后也不会再有这样的“幸福”日子了。得到和付出成正比的朋友。。。。。。要回扣去监狱拿~~~好好干活,好好拿工资不会吗,也不不知道这样领导怎么养这群人~~~但这样领导会越来越少的~~~请相信10年后C4不会比沃尔玛差,但也希望沃尔玛生意兴隆!
| 只看他
29楼
好像不太懂
---------------------------------------------------
为设计更好的DM加油
| 只看他
30楼
沃尔玛的世界标准在印度可用在巴西可用在中国好多都不能用
本土化做的不好
太注重美国式的文化
员工的流失率也太高
| 只看他
31楼
我与沃尔玛高层的不和2006-01-06 18:49:39 42 楼 我是5722的一名主管,我们店很多管理层在总经理王英生小孩子时送了很多奶粉给她特别是UPC主管周静,后不久王英把送礼那些人全升职到5824店了,这太不公平了...............
[收藏此帖] [回复此帖] [引用此帖]
游客
61.141.189.*
总助
积分:512 金币:0
| 只看他
33楼
一群卖国狗,给点$\#%就替人发愁啊\分析啊\甚至狗咬狗一嘴毛
| 只看他
34楼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探讨,楼主的观点我基本上是同意的,还有点补充的是,WM在美国等地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利润越来越低,到中国来现目前主要是采购中国的商品到美国去卖,其中的差价产生的利润确实非一般人可想象的。WM现在中国的开店赢利不是主要目的,主要是开店,如果赢利太多就会影响开店,只要店开多了,赢利只是迟早 的事,所以WM现在开店选址是描准几年后甚至几十年后的发展情况,顾客也不需要你买多少东西,而是要培养年轻人逛WM的习惯(WM的购物环境确实很好),开店后不急于赚钱,而是着重做标准,就是看谁做的最附合WM公司文件的标准,WM的人都知道,在WM生意好赚的钱多不一定就升得快,生意差标准做得好就一定升得快。只要标准做得好,都是WM的好孩子,若干年后WM店开多了WM的政策是可以变的,国人看到WM生意不好也会放松对它开店的限制,店开多了,它的配送就可以发挥作用,店开多了,它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它就有很大的话语权,到那时不赚钱都很难,这才是WM的长远目的
本人不是抬杠哦,也就是讨论问题~~.关键是现在年轻人有多少逛WM??照阁下所说WM就是一大贩子,一大倾销商咯??标准??您觉得WM的商品层次很高??你们的蔬菜肉类有RT~C4的好??您知道今年WM在华采购减少了多个亿吗?80个亿?摊子越大,麻烦越大!!你WM想控制市场?未必有点幼稚!想最后,面大打点???你以为这是那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宏观调控知道不??让你全盘控制人民的衣食住行??我们的胡伯伯肯定不答应的!!新人你的这盘棋想的有点简单了!!最后表达下,我们中华民族知道标准是死的,人是活的!
| 只看他
35楼
没有商家不为了赚钱的~~,他门都不是开善堂的.不过 个人不希望国外企业发展太大,国内企业就会很麻烦.而且 有些员工以为在沃尔玛工作就很了不起,一副假洋鬼子的嘴脸让人难以接受.
| 只看他
37楼
沃尔玛同家乐福相比,我更喜欢去家乐福购物;
沃尔玛也就那个鸟样!
张竞
积分:67 金币:3
| 只看他
38楼
要清楚沃尔玛的目标
作为世界第一的零售商,虽然有很强的经济实力,但在文化上中西方存在巨大的差异,所以沃尔玛还需要更多的了解中国。说实话,中国要是超过100公里以外的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习俗,就连我们自己都不可能弄的很清楚,何况是还有巨大文化差异的美国人?
当初沃尔玛进中国准备用十年的时间和十亿美金的资金用来交学费的,所以他的目标是很长远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西方会有那么多的百年企业还可以生存的很好的原因。我们不要再做井底之蛙,要学会用美国人的思想来思考,这样才能知道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文字文字
小雨诺
积分:175 金币:49
| 只看他
39楼
哎!这些对我来说有些难度,可我非常想了解卖场这块。如果大家有管理经验方面的那更好
| 只看他
40楼
告诉你哦~低调~~吃苦,听话~~少惹事~~拍马屁~~跟对人~~做好工作~~做250~~忍~~好担主人~~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