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霓凌

积分:58    金币:21
  |   只看他 81楼

沃尔玛不是收购好又多100多家店面吗,还fire很18个高层,好又多那么乱,并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
笨瓜,是我的

whsfz.

积分:458    金币:69
  |   只看他 82楼

不知道乐宁发的内容是否全部属实?好象新闻报道里并不是这样。如果真如你所说,则我们是有必要考虑怎样“回报”他们了!

三流合一

积分:286    金币:33
  |   只看他 83楼
RE: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P>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以一个中国国民的爱国情怀来说:我不希望看到沃尔玛的强大!一旦沃尔玛强大,它将给中国的经济带来灾难性的破坏!大家要知道沃尔玛强大后会以垄断的行式控制市场!中国人太单纯!根本不懂得什么是市场战略!不懂得前朱总理在加入世贸时所说的:"我很担心..."
</P>
<P>强烈支持</P>
<P>&nbsp;</P>

!平凡的人!

积分:354    金币:145
  |   只看他 84楼
RE: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所谓WM 和C4各有千秋,各有长处,不过如果只是想做一个高级打工者的话,还是在WM 要好一些,至少,还感觉自己被尊重,C4不是人呆的地方

 说的太对了,我也有这个感觉。

我还是支持我们国内自己的超市,我们国家的情况比较特殊,幅员广阔,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但是毕竟大多数的人还是属于穷人,还有八九亿的农民,这个是那些外资企业抢不走的一大块肉,可能在一二级城市是那些外资企业占了主导,可是在这以外的农村市场呢,我想这个国内的企业应该很有优势的。

所以,农村包围城市还是可以用的。

---------------------------------------------------
做自己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85楼
楼上说笑话?现在郊区开店很难的

多情半兽人

积分:32    金币:16
  |   只看他 86楼
农村有优势有什么用?利润呢?但商家是为了挣钱,不是为人民服务,只是有时候为人民服务会挣钱而以。

高度关注

积分:268    金币:82
  |   只看他 87楼

WM这几年确实发展较快,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变化也较大,前期WM的员工廉洁性没有了,企业归属感没有了,这就是底工资带来的低素质人员的结果,人员流动过快,没有培训的新手和怀者发财梦想的老手都来了,于是员工索贿,吃拿卡要的现象多了,小团体帮派有市场了,和供应商鱼水之情改变了,所有这些在美国WM是不可想象的,靠新总裁的新政策改变不了WM中国的现状,失去了廉洁性,WM就没有了发展的条件,失去了高素质的人,WM就没有了发展的基础.WM现在有吗,WM的员工去你公司,你敢要吗.

    一个90年代在WM工作的老员工的心声

---------------------------------------------------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

哆咪嗦

积分:64    金币:27
  |   只看他 88楼

拭目以待

专卖超市

积分:39    金币:13
  |   只看他 89楼

中国人的思想和美国人有点不同,用完全的美国人性化思想在中国做生意有点难!因为思想不同,考虑的方向就不同,所追求的东西就不同!

天涯孤独剑

积分:315    金币:145
  |   只看他 90楼
RE: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谈不上失败吧!但沃尔玛的中国经营政策是肯定不对路的。薪资影响员工整体素质只是一个方面,内部员工关系管理没有作为HR系统的重点工作是一个大的失误,企业文化的推行中缺乏“家文化”的理念,这点与中华民族的传统人际观不相符,导致员工的企业忠诚度下降、上下级和部门间缺乏有效沟通,从而形成执行力降低的结果,其实这与山姆.沃尔顿的创业初衷是不相符的,其实沃尔玛还是一个不错的企业,但愿掌权者能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紧要性,能真正做成全球零售业的楷模。
---------------------------------------------------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武拉拉

积分:2392    金币:1047
  |   只看他 91楼
RE: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WM这几年确实发展较快,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变化也较大,前期WM的员工廉洁性没有了,企业归属感没有了,这就是底工资带来的低素质人员的结果,人员流动过快,没有培训的新手和怀者发财梦想的老手都来了,于是员工索贿,吃拿卡要的现象多了,小团体帮派有市场了,和供应商鱼水之情改变了,所有这些在美国WM是不可想象的,靠新总裁的新政策改变不了WM中国的现状,失去了廉洁性,WM就没有了发展的条件,失去了高素质的人,WM就没有了发展的基础.WM现在有吗,WM的员工去你公司,你敢要吗.

    一个90年代在WM工作的老员工的心声

真的耶!沃尔玛以前的那帮人,连客户请吃都不敢去,是真的不敢。现在呢?

---------------------------------------------------
身未动,心已远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92楼
呵呵但是这样的人好,现在的人不好啊

一棵小树

积分:40    金币:20
  |   只看他 93楼
      中国人压缩自己同胞的血汗钱确实很厉害。不能怪美国人.以大连地区来说,入职的员工工资为650元(含85元取暖费)这是楼面的标准.扣除保险呢??恐怕连北京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都敢不上吧?你用这种工资标准招聘员工,只会招来低素质的人员。而沃尔玛在升职政策上主要还是从基层培养,节约成本.说个难听点的员工的升职最快途径就是:不停的换新店.只要你会玩人际,用不了几年你就是副总了.这样的副总往往缺乏管理经验与素质.只会一味的要求员工服从,不满意就下指导.本人所在部门主管2008年1月至今得了4张指导,员工10人中,有8人得到口头以上指导.全是副总下的.所以我们的员工没有归宿感,这也是正常现象。

舟水鼓乐

积分:989    金币:1981
  |   只看他 94楼
RE:浅谈沃尔玛中国失败的原因?为何走在家乐福后面?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WM这几年确实发展较快,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变化也较大,前期WM的员工廉洁性没有了,企业归属感没有了,这就是底工资带来的低素质人员的结果,人员流动过快,没有培训的新手和怀者发财梦想的老手都来了,于是员工索贿,吃拿卡要的现象多了,小团体帮派有市场了,和供应商鱼水之情改变了,所有这些在美国WM是不可想象的,靠新总裁的新政策改变不了WM中国的现状,失去了廉洁性,WM就没有了发展的条件,失去了高素质的人,WM就没有了发展的基础.WM现在有吗,WM的员工去你公司,你敢要吗.

    一个90年代在WM工作的老员工的心声

真的耶!沃尔玛以前的那帮人,连客户请吃都不敢去,是真的不敢。现在呢?

不管怎么讲做为一位沃尔玛在内地的第一批员工还是要感谢他;我们风风雨雨在零售业这么多年,能有今天还是离不开当初沃尔玛的成长历程!

asd0049

积分:1059    金币:467
  |   只看他 95楼

you de yi bo!

温柔9.11

积分:524    金币:129
  |   只看他 96楼
RE: 沃尔玛人力资源战略体系全方位诠释

一路风尘~~

积分:193    金币:6
  |   只看他 97楼
大家都是中国人,开口WM闭口C4,和易初莲花那些假洋鬼子差不到哪里!记住,这不代表你比广大的同事高到那里去,鄙视!

燃似火

积分:123    金币:12
  |   只看他 98楼

不管怎么样,它们现在都向着本土化发展,在探索和发展,力求适应中国。想对来说,沃尔玛做在了前面,对中国来说,我们不仅要学它们所长发展自己,还要创新强化自己。我在期待。。。。。

---------------------------------------------------
不抛弃,不放弃。

luck start

积分:129    金币:53
  |   只看他 99楼

凡事都是有两面性的,只要你调整心态,换个角度去考虑问题.在挫折中成长,在磨难中锻炼,成功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着的

性感的猪腿

积分:142    金币:68
  |   只看他 100楼
向毛主席战斗过的地方敬礼!!!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