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根本原因在于,拿高工资的不做实事,整天只知道放屁,拿低工资的被压迫,所以给顾客没有好脸色.兵家之贵在于士气,当官的干2倍的事拿8倍的工资,当兵的拿2倍的工资干8倍的事...呵呵,零售业的28原则
| 只看他
24楼
楼主写得好啊!回顾这一年来家乐福的变化,很多东西都让我们觉得越来越陌生,家乐福越来越不象家乐福了,回想2-3年前,那个时候从上到下,哪有那么多文件要做?哪有那么多新程序要FOLLOW?
市调政策改了,市调归总部管了,门店想得到自己想知道的竞争对手的价格,谁去调?部门自己调去吧,留在店里的PRICING不归店里管了,再说了,人家有自己的市调任务,谁有空理你? --于是,店里的工作又多了一项每天去市调。
改价归CITY PRICING了,门店没了自己改价的灵活性,顾客等不了你去找课长、处长、店长、甚至区长(负毛利)签字,几分钟根本连字都签不完,顾客没了耐心,走了。这样下去营业额不差才怪!
以上只举两个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每天光是做这些,你的8小时基本上就没了,谁还有时间去管员工怎么样,相信到目前为止,很多店的员工评估都还没做完吧,试问谁有时间去做?
最近贝多拉要求各店各处每天没有完成营业额的要写解释和行动计划,且每天上午10点半要发给区财务经理汇总。不知道各店是怎么做到的?因为处长们根本没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啊,早上9点开会,至少10点才能结束吧,有时候还会到11点,开完会再出来写??贝多拉没想到这一点,上面的财务经理也是瞎子,最终的结果就是每天的解释和行动计划由处里的秘书来完成。(为什么?因为秘书也会计算时间成本啊,与其到处追着课长们去写,到头来也不能完成,还不如自己写呢!所以,大小行动计划,上面的领导们也许都不知道,以为是处长们写的,其实,都是秘书编的,行动计划写多了嘛,肯定也有经验了。)
好久没写这么多了,大家跟贴吧。。。
| 只看他
25楼
说得太对了!一直都是这样的!
我看呀,秘书有时候比处长和课长更了解状况! 哈哈哈
| 只看他
28楼
呵呵 楼主也看了和尚挑水啊!我认为这绝对只“家”里的强人啊!太有才了啊!
业绩下降??目前这是必须的。超市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厉害。而“家”的待遇又实在太低。如何能留住人?目前又在尝试着新的管理模式。可以说现在"家“处在一个超级混乱的时期。部门越来越多“家”的人都在推委责任又有几个人在努力工作?每个人都在造假,又那有时间去提升业绩?每个人在不断的为自己捞钱在不捞就捞不了,又怎么会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其实我觉得和尚挑水的结尾语最经典:就是他吗的闲人太多了。!!!!!!!!!!!!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29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华南区80%的店只要与业主出现矛盾, 就会派发展总监Alan去处理,而每一次都能成功!
呵呵...不是一般地怪异啊.
- 该帖于 2007-6-13 0:54:00 被修改过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 只看他
30楼
据我现在知道的几家店改革,一定走向失败,那天回过头来看看,还是以前那样生意好
---------------------------------------------------
外企剥削中国劳动力
| 只看他
31楼
眼光远一些。变革一定意味着动荡。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 只看他
33楼
要是能够把这帖子发给在中国区最管用的高官看看就好了,让他们明白事实真相。
| 只看他
34楼
楼主太有才了!!!
写的很好,也很现实!
---------------------------------------------------
2011会更好!
| 只看他
35楼
RE: 问题在于基层的人都知道家乐福的改革是他妈的瞎搞,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费很大的力气把这些项目表面上做的很好,老板们傻里吧鸡的就知道看ppt,top项目有哪家店是严格按照老板的要求在做,就这么一个烂东西,其本来的目的是要控制人力成本,降低损耗.可是就人头数而言,有哪家店减少了.前后场实行后,周期盘点就从来没盘清楚过.说到以前家乐福引以为荣的培训,近一年来也没认真的搞过了.今年又搞loss项目,现在各加店都在比谁的损耗小,很多正常的损耗根本不敢体现出来.有一天爆发的时候
- 该帖于 2008-3-29 12:57:00 被修改过
---------------------------------------------------
哎,可怜的家乐福
| 只看他
36楼
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
ccu有做不完的PPT、报表。
门店有烦不完的琐事。
---------------------------------------------------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临时演员也是演员。
努力,奋斗。
--《喜剧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