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零售店长是怎样成仙的?

秘书长

积分:291    金币:99
  |   只看他 61楼

ruo大虾

积分:42    金币:20
  |   只看他 62楼

不错.顶一个

三流合一

积分:286    金币:33
  |   只看他 63楼

写的文章比本人长的好

服务要用心

积分:39    金币:18
  |   只看他 64楼

林上行

积分:46    金币:22
  |   只看他 65楼

好,非常好!

本人稍作补充:店长如果终日从早忙到晚,无私的将自己的年华奉献给公司,他就不是个合格的店长。与自己:一张一弛方是文武之道,因此店长需要时间与朋友、家人、自己娱乐休息,工作生活取得平衡。与团队:团队成员愿意跟随的是一个能够不断给他们带来新意的领导人,而不仅仅是有升杀大权的大家长式店长,因此店长需要时间向竞争对手学习;需要时间看书、上网并思考;需要时间与同行娱乐HAPPY以交流信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66楼
RE:零售店长是怎样成仙的?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好,非常好!

本人稍作补充:店长如果终日从早忙到晚,无私的将自己的年华奉献给公司,他就不是个合格的店长。与自己:一张一弛方是文武之道,因此店长需要时间与朋友、家人、自己娱乐休息,工作生活取得平衡。与团队:团队成员愿意跟随的是一个能够不断给他们带来新意的领导人,而不仅仅是有升杀大权的大家长式店长,因此店长需要时间向竞争对手学习;需要时间看书、上网并思考;需要时间与同行娱乐HAPPY以交流信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凡事没有绝对!

狼行浙商

积分:92    金币:29
  |   只看他 67楼
hehe 

天政

积分:31    金币:1
  |   只看他 68楼
很有同感,写的很实际。真的不错。我也是个店长,呵。天天头疼的事情多了去了。呵呵,谢你学习,希望以后会更好

神游侠

积分:2301    金币:272
  |   只看他 69楼

不断地接受新的信息,不断地总结和反思.思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与管理者共勉!

---------------------------------------------------
【QQ:654816635】
博客http://fengshangmin.blog.163.com/

陈三少

积分:27    金币:11
  |   只看他 70楼

您与我分享 我与您成长

---------------------------------------------------
在路上希望有你同行

自信=感觉

积分:74    金币:16
  |   只看他 71楼

各位大哥!我是一个初中都没有毕业的人,我现在是在一家商场做企划。自己感觉压力太大了,因为文化水平的问题常常不知道怎么表达一些问题。我想请各位大哥指教一下。象我这样的处境应该怎么做!谢谢!我的QQ:191558034

樱花雨

积分:544    金币:384
  |   只看他 72楼
RE:零售店长是怎样的?
成仙???

非常行者

积分:271    金币:1247
  |   只看他 73楼

楼主辛苦了!学习啦

吴田

积分:154    金币:5
  |   只看他 74楼
 店长就是打杂的!

重庆第一人

积分:62    金币:45
  |   只看他 75楼
RE:零售店长是怎样成仙的?

懂采购的店长无疑更优秀,但营采合一不是店长把主要精力放在商品采购上.店长的核心应放在单店运营与管理.

天涯孤独剑

积分:315    金币:145
  |   只看他 76楼
我倒觉得个人和团队首先是需要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来支撑的,有了这个前提才有可能做到专业、敬业,八仙过海,套路各有不同,但根源的东西是一样的,放眼看来,古今中外的成功者谁不是首先打造一种团队精神营造一种团队氛围呢?
---------------------------------------------------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格林摩尔

积分:13005    金币:2797
  |   只看他 77楼
RE:零售店长是怎样成仙的?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搂主是不是叫赵京鹏

这个你都知道:“佩服”!

---------------------------------------------------
求租"娱乐项目=电影院+电玩城+迷你型KTV+儿童乐园+碰碰车+真(旱)冰场/馆和桌球吧、欢乐嘉年华等项目="5000至8000平商业物业的一体化投资、运营。咨询电话13604025858 老鱼(QQ 37097 8581)。

格林摩尔

积分:13005    金币:2797
  |   只看他 78楼

老于也来说说,虽然没有在这个岗位上蹲过点,但是,随着《东北商业网》这个平台的搭建,也慢慢的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店长+店总》,在一起闲聊天的时候,大家关于这个名词的理解更多的是——店长=团队的执行官!

如果单单是一个店长在能(我能……),一个几千米的店想管理好也是很不容易的,更不用说出什么业绩,那简直是登天啊。

---------------------------------------------------
求租"娱乐项目=电影院+电玩城+迷你型KTV+儿童乐园+碰碰车+真(旱)冰场/馆和桌球吧、欢乐嘉年华等项目="5000至8000平商业物业的一体化投资、运营。咨询电话13604025858 老鱼(QQ 37097 8581)。

菠萝菠萝蜜

积分:499    金币:35
  |   只看他 79楼

我的感言:您说您没成仙,但我觉得您最起码是成魔了!很佩服!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80楼

夜深,刚做完自己的工作。看到这样一帖子。看到楼主很是用心。

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称职的基础要素:用心。我看到楼主已经已经很用心的从人员,商品,库存,客服4个面来阐述店长的几个要素。很不错,这种用心足以让我们看到楼主在店长的琐碎的工作中逐渐一根根黑发变白发。

对于店长,在不同城市在不同市场店长定义也是不同。在县级城市一个几千平米的店长就是个体老板,管理完全靠自己的亲力亲为,来巩固几万人到几十万人的一个市场。管理手段是家长式的。

在一个二三线城市或者大城市的一个上万平米卖场,如果是民营企业的店长,管理手段就是山大王模式。

如果在一个跨国企业的中,店长就是一个勤恳的条率执行者。

……

我随意的说自己的看法,不对请大家原谅。

对于一个店长,在企业中他属于中间管理层,中间管理层主要的职责是承上启下。如果将工作内容的分层的话:70是执行,20是调节,10 是创新。

但是我所遇到的店长,更多的人是山大王模式。认为这样是强势,认为这样是创新,认为这样凸显自己的重要性……我个人观点是:重要的店长在完善的环境下是默默无闻的。

很罗嗦的写了很多。其实一件事情交给10个人做一定会做出10个样子,结果只有两个:成功和失败。而达到这个结果的过程中对于中间管理层来说,掌握楼主所说的“工具”这是中间管理层必须具备的技能。

更重要的是在充实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是懂得用“三方”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方向,方法,方式。

对于楼主来说的店长我想应该这样来诠释:方向——每个店长加盟这家企业的时候,首先是给自己定位,应该是小老板方式,还是山大王模式,更或者是执行者的角色,再或者是这三者的综合体。这样的定位好了才能选择何种方式来处理企业的整体工作任务。我看到的很多店长说,我以前在某某企业是怎么做的。我想一个企业就是一个人,没有一个企业是完全一样的。如果你用处理A企业的方法来处理B企业我想会成功吗,会,但是几率不是很大。因为每一个企业都需要自己的基因。

方法——在方向确定好以后开始找适合这个方向的方法。我们称之为执行方案。有促销计划,有清货计划,有供应商分类计划,有资金占用计划,有客服计划,作为店长把控整体全局几个关键kpi(建议一个周期内不要超过4个)尽可能的发动自己员工的劳动力和想象力。(其实培训最终目的是要让普遍的人有成就感)。这样不至于让作为店长的人看起来像居委会老大妈。(自己很累,但是很好心,更是很烦人)

方式——在方法确定好以后就是一个执行,同样一件事情,同样一个方法,让A来操作不能成功,让B操作就能成功。简单的说是执行能力,执行能力是多个方面,像机器一样的工作是执行,但是机器是钢铁做的,人的个性是很多不确定因数构成的。也就注定他不能像机器一样工作。我们就需要用各种方式方法让他们做起来像机器。

方向——》方法——》方式这是我阐述一个核心。现在的有互联网相助,表面的方法获取的越来越容易,我们经常能看见所谓的咨询,在忽悠着你我。但是真正的店长没有办法长期忽悠顾客。

---------------------------------------------------
王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