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实事求是的谈伍缘承包

我要当老板

积分:127    金币:35
  |   只看他 楼主
伍缘要承包了,今天想谈谈自己的想法;
门店开到现在,我们的失误在那里,就是到底如何来定性,如果是标超,那就做标超的样子;如果是便利,就彻底搞便利的实质;不伦不类,东边拿一点,西边取一点,搞到最后来个两不象;如今决策之后又拿“紧箍咒”----合作合伙,来堵亏损,补漏洞,我是不敢苟同的。
话又说回来,谁想自己的公司不赚钱,谁不想多拿点工资,所以承包应该是要坚决推的,怎么推,我个人认为公司要在讲“诚信”的基础上,来搞承包;而不是坑,懑,拐,骗,三万五不是大数目,但对到伍缘来打工的老百姓来讲更不是小数目;
总公司压下来的决策,要执行,但不能不顾及老百姓的利益,你说有钱赚,我说看了这套方案,不要说有钱赚没有,我说一年承包下来,能一分不少的拿回我的风险金已是万幸了;领导不要生气,你们自己心里最清楚,难道不是吗?为什么呢。。。。
1。毛利额的包干基数:什么概念,剔除成本了;伍缘的毛利率是多少,10%都没有;包干基数,是什么,是指标,只可能在去年同比的基础上,增加20%-30%左右;如今,大部分成熟的门店基本上周边不存在新的经济增长点,相反,竞争对手增加,价格大战日趋激烈,如何在如今的市场上即要做高销售又要保证毛利,我认为,以现在部分店长的素质和公司的政策指导,很难做到;之中,也很难排除公司领导的不讲“诚信”,胡乱定数,不考虑承包者的利益;另外,公司的系统也存在漏洞,门店销售中的毛利额难道不存在水分吗?
2。各类销售奖励:分开说,两块;一,服务性收益毛利额的应得部分:冲值卡,不是我们伍缘独家经营的,在分成上还要和公司三七开;假设,门店一年的销售为36万,它的毛利额估计在3400块左右,按照基数分成,门店实际一年在服务性收益也只拿到区区1000元左右;其中还要冒假便利通卡的风险;36万的卡类什么概念,平均一天1000元的销售;当然,有的店长有门入,36万我一个月可以完成,我恐怕,一月200元的电话费远远不够你用的拉。二,大副食销售的奖励:水果大卖场遍地开花,我们那些烂果子,有竞争力吗?虽然我对那50%的现金奖励垂涎三尺,同时对2%进价的亏损也心有余悸啊,还有平凡的统配,人员的压缩,我恐怕要在水果上赚到什么甜头,难;净菜,部分门店也试点了,现金奖励是下来了,但亏损也在急剧累计;总之一句话,不赚也罢,只要不亏;还有希望伍缘的老鼠统统死光,本来都不赚了,它要是来上那么一下,亏定了;
3.承包方所承担的经营费用:不要讲公司承担的,门店承担的,归根结底都是包含在毛利额基数的包干内;门店的经营费用如果能节约,据了解50%是公司的;水费,一月80元;电费,同比去年的用电数还要打折,这个基数我有异议,难道用电设备的增加,公司不知道,谁知道到时要是做列如熬点之类的热食呢?;另外,大多门店不是单独的火表,难排除周边偷电的事实,且大部分门店店长及员工缺乏此方面的知识;再者,我不开灯,不开冰箱,不开风柜,但合同是假的吗;包装费,销售额的千分之四点五,如果公司允许门店提倡顾客自带马甲带或蓝子,或门店对包装进行收费,估计要做到,有希望;不然,也难啊!另外,销售额含售后结算的一块吗?修理费:1)零星维修费用,全年600元,每月50元;2)大件修理费:老实讲,门店开到现在,很多老门店的设备维护不到位,店长有责任,但公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承包一个门店,店长在门店硬件设施上不是光做到初步了解,而是要精心维护,掌握原理;包括,电脑硬件,网络设备,POS邮通设备,电子称,风柜,盘点枪,消防器具,等等。。。。假设门店在大件设备上疏忽平日的检查,保养,节约不谈,能不大亏已是万幸;企业管理费,毛利额的1%,这不份费用的收取,异议不大;零星物品领用费:全年300元,每月25元;物耗:盘点亏损,千分之五内;老实将,按照目前伍缘的机制要做到,不易;首先,门店店长要对盘点的流程及各个环节要熟知,且操作熟练;另外,对公司的海报特价商品要有敏感度,但公司对门店的库存要考核,在海报结束前,对恶意压货肯定要进行限制;再者,如果公司平凡变价,门店反映慢的,估计也要在这一块上吃不小的亏,而且残次品的退掉工作,如不能及时跟上,对门店而言又是一快不小的损失;同时,我对大库配送存在担忧,除不能保障商品送达后,包装破损,商品缺失,等一系列投诉的及时补救,而且一些冲单能拖便拖,盘店却只承认两个月内的投诉,这不是白白的亏损吗;此外,我们门店上交的退货单据,财务部有时候迟迟不予冲单,缺少和开单部的沟通和衔接,而开单部也存在漏洞,上交的调拨单据要么不开,要么就是重复开单,直接造成部分门店的亏损,财务部对日配品不做调整,如不是天天做,门店难以掌握库存和损耗,同时如仍旧按照供应商的对帐单,而对门店上传的确认单轻易地做单据调整,无可厚非,亏损必然;还有,如今大部分直送商被关进了大库,赠品补损的一快全进了公司的口袋;绿通,门店不得不执行,但绿通一块的收益,也被公司拿进;而且,门店也要为买断商品承担一定的风险,即使搞特价,门店也必然承担亏损,结果只能是买一送一,买二送一,或者当员工的福利了;最后,如承包门店如在盘点前看不到库存,只能掌握实盘数,而亏损范围的核定在公司,如不增加透明度,如何保障门店的利益;另外,得知目前蛋类亏损的范围核定在2.5%,可以这样讲大多门店是做不到的,为什么?目前蛋类销售虽同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在纯商品销售的比例中还占到15%左右,也就是说大部分门店还是要靠蛋类商品来做销售的;这种亏损的核定只能产生两种结果,蛋类销售大幅度下降,同时连带部分商品销售的下滑,直接导致纯商品销售的下跌,而且影响毛利额;如大多店长依旧我行我素,那么蛋类销售不会有多大下滑,但赔款是必然的,直接导致门店员工和店长及公司的矛盾剧增,从而影响稳定,破坏和谐,影响工作;2.5%的概念,依我而言,是最终的控损指标,应该逐步从10%的核定逐步下降,按照如今配送中心送达的实际一筐斤数来算,门店收到后已经亏损了,因为大部分不足30斤;也就是说按照2.5%的标准,一筐蛋从送到门店到销售结束,也就是亏不能到1斤,大概在6个鸡蛋的比列;
假设蛋的平均进价是3.2元,门店实际销售价格3.4元,毛利额为0.2元,(不含包装费)也就是一斤蛋7到8个蛋的毛利额是0.2元;但一斤茶叶蛋的毛利额(不含配料的成本及水电费的成本及包装费),远远超过一斤鸡蛋的毛利;因为不知道每个门店实际情况,只好店长自己来算了;但,我认为这种核定造成部分门店一天只买一箱蛋的情况是有可能的;(而且门店还要考虑含连接袋及一个小号马甲袋的成本)
所以按照目前初步的承包方案:承包方经营期满(一年为一期)所得=毛利额奖励总数-已预提取毛利额奖励+/-经营费用奖励总额-企业管理费总额-盘亏总额
如承包一年后,能一分不少的将风险金那回,我个人认为已经是不容易了;
当然,人头费的计算也比较苛刻,伍缘不是好德,减少一个人力的支出,工作量是明显增加的;所以想要赚这块,也很难,而且存在风险性,如公司不做到“诚信”,最后员工的加班工资一律由门店承包方承担,那真是雪上加霜了;而且,规定在减少一个人头的情况下,不得减第二个,你说苛刻不苛刻;
这只是个人对于此次承包的看法及分析,可能有不到位的地方,但不存在不支持承包大趋势,承包是最终的,但打好基础,建立强有力的机制及完整的体系,才是承包条件的成熟;好德当初也是从摸索的阶段逐步形成承包的最终实现,我们伍缘不能按部就班直接将别人成熟的东西按到还不成熟的体制上,结果必然导致失败;而且,诚信很重要;不能像好德一样,合同说变就变,条款模棱两可,将老百姓的利益置于不顾;
三万五,是血汗钱;社会主义国家,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钱拿到手要好好利用,踏踏实实地做工作,真心实意地搞承包某利益;广大的店长及员工是基础,他们的利益代表公司的利益,代表整个集体的利益;公司要发展,要成熟,要赚钱,要发自内心地为群众某利益,不要单单考虑一己之私,摒弃部门斗争,尔虞我诈,个人私欲,团结一致,奋发图强,才是根本;
最后,希望要想承包的,打算承包的,要好好做好思想准备;大家要承包是冲赚钱,但也不排除工作难找,不得已大趋势,只好承包的,无论处于什么意愿,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公司负责的条件出发;公司也要本着为自己店长及员工利益的条件出发,好好再研究承包方安的不足之处,讲诚信,说实话;

coco990605

积分:32    金币:2
  |   只看他 2楼
承包什么,本来就乱,这不是更添乱,公司还没成熟,在瞎扯蛋.

费话连篇

积分:78    金币:23
  |   只看他 3楼
承包是必然的,条件是苛刻的,协议是双方的.时间是不成熟的,结果将是很糟糕的.

小鸡啄啄米

积分:187    金币:69
  |   只看他 4楼
又有人想剥削拉
---------------------------------------------------
小鸡啄啄米—— 人生就是一场戏……

wylcg

积分:43    金币:22
  |   只看他 5楼
RE:实事求是的谈伍缘承包

承包是大势所趋,我lcg也没办法,公司要生存不集点资怎么行!明说吧3万5就是卖个位子给你,想干就干!合同我也贴出来了,各位可以参考,就在店长天地里!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6楼

快成加盟点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