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小弟向大家请教一个关于毛利率的问题!
据我所知,一般毛利率的算法为:(售价-进价)/售价
那么依这种算法,毛利率是不可能达到100%以上的,因为毛利不可能超过售价。
而我有时会看到毛利率是百分之几百的,难道这时毛利率的算法是除以进价的吗?
所以我有点不明白了,到底毛利率的正确算法是怎么样的?!- 该帖于 2007-6-20 22:17: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2楼
怎么没人应呢。- 该帖于 2007-6-20 22:17: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3楼
不知道的也请帮忙顶一下。- 该帖于 2007-6-20 22:17: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4楼
叫你老大了.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 只看他
5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叫你老大了.
晕,什么意思?!
- 该帖于 2007-6-20 22:18: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6楼
超过100%的都是他们搞错了,他们算成(售价-进价)/进价了。
售价-进价)/售价 是对的,
| 只看他
7楼
毛利率有两种算法
一种是售价毛利率,就是搂主这样的算法
一种是进价毛利率 (售价-进价)/进价
当售价毛利率较低时两种算法都差不多,但高毛利率的品种差别就很大了
特别是谈判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对方的毛利率是怎么样算的
否则差别就大了
| 只看他
9楼
意料之中。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10楼
忘记怎么算了~~~~
---------------------------------------------------
路是人走出来的.
宠辱不惊;
闲看亭前花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边云卷云舒!
| 只看他
11楼
毛利率只有一种算法,(售价-进价)/售价,其他理论上是错了,毛利率不可能大于100%的
---------------------------------------------------
无
枫の行
积分:459 金币:130
| 只看他
12楼
给个建议吧,两种定价法,售价=进价*(1+毛利率),售价=进价/(1-毛利率),可以推算一下吧
| 只看他
13楼
核算毛利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用顺加: (售价-进价)/进价
一种用倒扣: (售价-进价)/售价
零售商都用倒扣的方式计算毛利率,但是供应商喜欢用顺加计算毛利率,因为利益不一样,所以一般谈判时供应商说能达到百分之几百,那肯定是蒙你呢/
| 只看他
15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核算毛利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用顺加: (售价-进价)/进价
一种用倒扣: (售价-进价)/售价
零售商都用倒扣的方式计算毛利率,但是供应商喜欢用顺加计算毛利率,因为利益不一样,所以一般谈判时供应商说能达到百分之几百,那肯定是蒙你呢/
呵呵;终于来了个专业的人士!我还说呢,怎么我不来就没人给个正确答案呢!
不是和前面说的一样么。
- 该帖于 2007-6-23 0:35:00 被修改过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16楼
毛利率=(售价-进价)/售价*100%不要搞错了,商业毛利等于=售价-进价,你那样在混淆公式,不然你连保底都难:)
| 只看他
17楼
老是有回复提醒。。。
---------------------------------------------------
我是披着狼皮的羊~
| 只看他
18楼
计算利率你这么费劲,那你商品定价是根据什么呢?这些是最基础的东西.
---------------------------------------------------
海宝购物中心
| 只看他
19楼
有意思啊 这么简单的问题怎么会搞的这么复杂啊!!!
13楼 讲的还算不错的了~!!
顺加 和 倒扣 能说出这两个专业名词,应该做过采购吧。这两个名词一般都是采购跟厂商谈商品价格的时候常用到的。单纯讲这两个计算公式是没错的。
如果讲毛利率的计算 那只有一种就是上面说的 倒扣的计算方式,这是唯一正确的,再有其他任何计算方式都是错的。
我们用最苯的方法解释一下:
(售价-进价)/售价*100%=毛利率
售价 是我们单支商品的销售额度 用毛利额/销售额度 是利润占比 也就是毛利率
(售价-进价)/进价*100%=投入产出率
进价是我们投入的资本 用毛利额/投入成本 应该是 投入产出的占比 所以 我给他命名为 投入产出率。
---------------------------------------------------
不懂得抽时间陪家人的男人不是好男人——摘自《教父》考利昂先生的一句台词。
| 只看他
20楼
毛利率没有百分百的,毛利有百分几百,这就是所谓的内毛利,和外毛利,一般零售行业没有内毛利的,只有加工行业才会这样去计算,百分几百,在这里搬门弄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