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人人乐之痛---人力资源

为人流泪;

积分:72    金币:14
  |   只看他 楼主
人人乐,你今年已经11岁啦,一路走来,摸爬滚打,学招拆招,披荆斩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为不易;人有七年之痒,你是否也有十年之痛?
《天下无贼》中有一句经典台词,“21世纪最需要的是什么?------人才!”所谓人本思想,就是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公司也一直在强调“员工是企业宝贵财富”,诚然,“人是最宝贵的,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然尔,这仅仅是我们的道理,是你用于欺骗员工冠冕堂皇的托词。
随着WTO的加入,2004年中国零售的全面开放,中国零售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这是一场理念、管理、人力以及资金的大比拼,与外企相比,国内企业如果要想获得一点点优势的话,唯有人力资源是我们的切入点,我们不能从待遇上给员工创造多大效益,但我们可以多一点人性化的东西,比如多关心,少加班,多听听员工意见,少一些官僚主义,多一些激励机制,少一点平均主义等;其实,很多员工都是很优秀的,他们都有一颗赤诚之心,都想为中国的零售做出哪怕是一点点贡献,一旦中国的终端被国外垄断,那将是无法想像!所以很多员工都不是想离职,而是他(她)们在企业受到了伤害,不得已而为之!也不是不支持国产 了。
自从那个苏什么明的来着负责全国人力资源以后,公司的离职率就居高不下,我们看见的就是分店天天在招人,因为,因为她制造了太多的伤害:在此仅举两例以示参考:1、取消A级,保留C级;也就是说只有惩罚而没有奖励,从管理学的角度讲是失败的;2、以前年调为100,而现在几十不等了,GDP在增涨,物价在上涨,而工资下降了,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3、强调减员增效,员工是下降了,劳动强度加大了,不满和怨言增加了,效率降低了,销售也就下降了,利润减低了,亏损也就增加了,符合守恒定律;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何总裁已经打拼11年了,作为民营企业,实为不易,如果让何总再有当初的激情和灵感也不是太现实,我们真不希望11年的基业毁在今天,毁在人力资源!
真诚希望人人乐的明天更加美好!





---------------------------------------------------
公司

felix1210-

积分:411    金币:147
  |   只看他 2楼
顶!希望这个帖子人人乐的高层能够看到,的确是员工的心声!妈的整个行业就人人乐的工资最低,高层工资高有鸟用,正真做事的还不是员工级别的人。

l001

积分:261    金币:94
  |   只看他 3楼
傻子啊!现在全国低价剩余劳动力这么多,特别是大学扩招近十年来(政府为缓解短期社会矛盾压力而出的损招)不管高等的低等的劳动力大把的有,要不是深圳把最低工资提高到810元,人人乐的基础员工工资肯定还是600、700的,零售行业是劳动高度密集型行业,只要是身体健康就可以为员工(中国13亿人,身体健康的何其多?),企业要留住的是人才,身体健康的人就是人才吗?为什么基础员工的工资降到不能再降而中高层的工资还张就是为了留住核心人才(或为核心竞争力)的缘故。苏*是无辜的,老板向她下达了指标,我们现在每个人还不是都在为完成指标而死撑?谁都不想得个五星上将

大雁塔

积分:262    金币:6
  |   只看他 4楼
流泪兄看问题未免有点偏激吧?你也说了这是人力资源部门,不是国企员工的工会,请你搞搞清楚再出来闹!- 该帖于 2007-7-1 22:48:00 被修改过

yygyjeg

积分:72    金币:12
  |   只看他 5楼
问题确实该解决了

绝不放弃

积分:34    金币:5
  |   只看他 6楼
为什么工厂的工资高过于行业吗?为什么从学校招来的员工都说被拐过来的,学生还没到企业说的那么好,来了才知道是骗人的啊

旭日扬花

积分:29    金币:1
  |   只看他 7楼
到底工资低到哈子程度嘛?

深圳西丽

积分:120    金币:41
  |   只看他 8楼
一缺人就外招,所谓病急乱投医就是这样,招进来的人不适合走了,于是又去招,又走,招聘的时间比培训的时间还长,人力资源成本花了很多结果还是缺人,所以对待零售业的人力资源储备应该以培训为主,吸纳人才---发展人才---挽留人才.从长远角度来培训和储备人力资源,而非简单的通过用时的招聘.

木炭

积分:25    金币:1
  |   只看他 9楼
如今物价飞涨,以前的十块现在只能当五块用了!而我们的工资还在原地踏步!这表明是我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决,还是我们人事制度的落后?如今我们只能缩衣节食了,我们的人事部门有谁看到了/感觉到了?我们的抱怨/无奈又有谁可以理解/关怀?这样长此以往如何提高我们员工的满意度是?!我们的眼睛在看,我们的心在期待......
---------------------------------------------------
木炭之声

至尊王牌

积分:0    金币:0
  |   只看他 10楼
商品部门营业员工资810,客服人员前台收银团购900,员工指导1100,副课长1200,正课长1300,助理1400,副主管2100,正主管2700,其中都可以分级别的,经理3500,执行副总7000,副总经理8000,他们的工资都分级别的,分大店小店的
以上就是人人乐的基本工资,同时包住不包吃,同时每月扣45元的水电费
所以综合深圳的消费,相信每个月基层员工连吃喝穿都发愁还能用心做好工作吗

完美的破碎

积分:37    金币:8
  |   只看他 11楼
楼上的兄弟,你是哪个城市的,工资有那么高吗,我们这里营业员试用期三个月,工资为600元,转正后700元,扣除什么社保,就剩630了,再扣,房费,也就能吃喝了,幸亏,人人乐天天加班,没有多余的时间出去花费了.

深圳西丽

积分:120    金币:41
  |   只看他 12楼
最近工资涨了,不知道船会不会高点

云飞扬飘

积分:362    金币:212
  |   只看他 13楼
 何总裁已经打拼11年了,作为民营企业,实为不易,如果让何总再有当初的激情和灵感也不是太现实,我们真不希望11年的基业毁在今天,毁在人力资源!

孤人一个

积分:692    金币:333
  |   只看他 14楼

非常赞成

飘11逸

积分:22    金币:11
  |   只看他 15楼
工资超低啊
---------------------------------------------------

人人乐CEO

积分:364    金币:164
  |   只看他 16楼
1001需要加强学习!!!!

archer王

积分:62    金币:31
  |   只看他 17楼
看来大家怨言还是比较多,21世纪需要人才,可是零售行业不需要人才,本土农民企业更不需要人才,14亿人口,一人干一天都够人人乐发展10年,等10年以后再看吧,哪个时候何总才会跟大家说你们都是人才,所以我们这一带是人人乐的牺牲品,怨言太多只会使你更早的离开人人乐,还是学点东西,自己翅膀硬了,咱不伺候何老板..................
---------------------------------------------------

毛线!!

积分:33    金币:15
  |   只看他 18楼

顶2楼

说的很对!!!

乐必购

积分:36    金币:17
  |   只看他 19楼
一个字:拼,两个字:拼了,最后三个字:炒鱿鱼
---------------------------------------------------
乐必购李继刚

桔 梗

积分:49    金币:10
  |   只看他 20楼
我也不知道人人乐的人力资源那帮人到底是干什么的,好象每天都很忙,到底忙什么就不知道了,至少我们还知道每天产生多少销售,可以给他们发多少工资.可悲
---------------------------------------------------
游荡的鱼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