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转帖] 希望不是废话的文章

ACCEPT

积分:50    金币:8
  |   只看他 楼主
希望不是废话的文章
刚进大润发工作的好多开始都不适应,因为他和当地商场超市的管理模式不一样,但时间长了都会理解甚至拥护。但是我们中国人曾经被外国人给的评价到现在还是没改,“窝里反”、“一盘散沙”,一个有再好企业文化的公司进入我们当地,时间不过年半载的就会“改良”,为什么,因为晋升是必然的,那被提拔的人都是当地人,被领导赏识提拔的人有两种:一、能彻底明白了解公司文化理念+勤奋努力的。
二、会"做事"会"做人"的。
那第一种人被提拔,那他的员工会用心记企业文化,并且把工作当成“事业”,每天工作兢兢业业,因为他可以幻想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主管,他也希望他的员工也和自己一样努力工作,奔前途。
可第二种人成为领导,那他的员工就要死记硬背企业文化,为了应付检查和晋升,有心计的人每天上班八分用在人际关系拍马屁,两分用在让员工为他卖力上,没有心计的人每天提心吊胆的工作随时准备吃“黑箭”,累死人也得不到一句好,为了那点可怜的工资,被人卖了还要受委屈。最可笑也最可恨的是领导给自己的属下小鞋穿,敢做不敢承认,还装好人。
第一种人和第二种人无非就是男人和女人,但是在工作里面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心绝对不一样!男人的心会让自己的野心或能力越来越强,但是女人是先扫平绊脚石,再”美化自己”的能力,作为商业是以业绩说话的,但讲到业绩的时候就是日渐衰退。
男领导会把员工的抱怨和意见做好坏分析,了解下属这么说这么做的用意何在,在举措,让员工得到实际的好处,作为打工仔实际的好处是什么,可以开心快乐的养家糊口。
女上司会把耳朵用在奸细身上,听到一点风声就会拉帮结派,铲除绊脚石,就怕女女联合,要么就让自己的亲信再提亲信,如果长此以往“店将不店”了!这也就是说谁会拍马屁谁吃香!
如果我们系统的领导为将来打算那就请做出一点牺牲,不要和员工谈话,把自己变成员工,微服私访,或许会知道各店的不同情况,因为员工和领导谈话会很小心,怕被报复不会说实话的。本人信佛,我相信商品也是有灵性的,如果他每天被它的主人折磨他也不会高兴的,那他会让自己流通吗,他会想为了不让更多的同胞受害自己委屈求全不流通。那这个店的业绩会一落千丈,再怎么拜也无济于事。人也有心,那员工又能怎么办呢,时间长了就应那句话了“人挪活树挪死”,我曾经听过吴区总讲的企业文化那堂课,他说过如果一个员工每天上班心思重重或者受到委屈那顾客就不好过了,因为员工会给顾客气受,那最终还是我们自己倒霉。
为什么我们的论坛上会有员工那么多抱怨或者泄愤的话呢,因为他们都明白人言可畏,想说不敢说,只有在虚拟的环境里宣泄一下了,但是也有很多人是在故意挑起事端,我想懂点心里学的领导一看就明白什么是宣泄什么是无理取闹了。
擒贼先擒王,一个店的“王”一手遮天,那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总公司的领导不闻不问那也只能这样了。
每天净做表面文章,欲盖弥彰,越是表现的公平越可怕,因为让你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现在有些店的员工反响很大,最下层的主管也会讲工作越来越难干了,会讲的领导就说“要找机会不要找借口”,把一盘沙加上水泥就能盖高楼大厦,但是把这盘沙分散开每一粒都会搁你,那就表明没有人往里加有用的材料。
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说这么深,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说得这么含蓄,希望这些废话会有用,希望会让沙子凝聚起来。


hyperking

积分:256    金币:97
  |   只看他 2楼
ACCECP:
好樣的
客覌又一針见血!
很用心 値的鼓励!

如果兄弟姊妹眞以RT自豪
我們的进步力就更无可限量了!- 该帖于 2007-7-17 21:15:00 被修改过

快乐木头

积分:274    金币:149
  |   只看他 3楼
受教!顶你!
但是对你关于男领导和女上司那一段,呵呵。。。
我们店长是男的,好!
别的店不清楚,女店长也其实应该不错吧。
一个店的“王”一手遮天,那其实就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啦。呵呵

超市精英人

积分:86    金币:32
  |   只看他 4楼

现在的何山店总就是女的...

原来的老何山店的早已在其他系统了...

原来大润发是真的不需要人才...

奉劝千万不要得罪女店总与小人

追梦leon

积分:312    金币:112
  |   只看他 5楼

我是一只可怜的小小鸟

积分:27    金币:12
  |   只看他 6楼
天哪,不会在说我们的王吧,这么透彻

喜欢咖啡

积分:261    金币:92
  |   只看他 7楼
应该说是BOSS!!!!

如梦一样

积分:31    金币:19
  |   只看他 8楼

 

      飘过------------

闭月幽灵

积分:954    金币:360
  |   只看他 9楼

呵呵,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好与坏只是大家的不同立场罢了,显示的大家都明白,但是没有谁真正的 改变过,等到自己去了那个位置还是一样的想法。

不过还是 支持一下

---------------------------------------------------
成功的人在找方法、失败的人在找借口。

可爱女生

积分:1001    金币:468
  |   只看他 10楼
---------------------------------------------------
我喜欢可爱的东东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11楼

事实如此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可爱女生

积分:1001    金币:468
  |   只看他 12楼
---------------------------------------------------
我喜欢可爱的东东

不懂零售管理者

积分:2372    金币:127
  |   只看他 13楼
---------顶
---------------------------------------------------
胆怯的人在危险前被吓住了;懦弱的人在危险中被吓住了;勇敢的人在危险后才感到后怕。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