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乐购总不会是要靠招新人来节省人力成本吧?[讨论]

明镜非台

积分:551    金币:217
  |   只看他 楼主
乐购不足之我见
乐购之前在我们大陆商业运营模式也算是比较成功的,不然TESCO也不会花49亿吃下90%的股份.所以乐购好的一面就不来讲了.说点不好的吧.
首先乐购体系好象容不下人了,不管客服收银还是营业行政好象都是培训机构,一般都是几个月过去业务熟悉了就走人了,真是帮其它商场培训人材啊.乐购好象有句话说:-------乐购存在是因为制度而不是因为个人.--------我挺不以为然的.科技都要以人为本,留不住人的企业至少在口碑上就输给其他企业了.社会是由个体组成的,制度也是人定的呀.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但我们该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害群之马应该只是少数.现在乐购这种离职率应该是不正常的.和我差不多时间到乐购的人现在已经走的八九不离十了.乐购总不会是要靠招新人来节省人力成本吧?一个成功的企业首先该有个很好的工作氛围,该让员工看到希望和前途,让自己付出得到对等的回报.企业没有凝聚力员工就是一盘散砂.员工如果对这份工作都无所谓了,哪里来得热情接待顾客啊.接着是:人资炒人---新人培训---熟悉业务---待遇无望---另谋高就.凡事都有个度的问题,离职率居高不下绝对会造成恶性循环的.
乐购老说制度制度,我看就卖场布局这一块沃尔玛就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乐购喜欢在卖场挂促销牌,不是一般喜欢,简直是太多了.满目都是促销牌.现在讲求的是理性消费,又不是市场经济初级阶段疯狂抢购的年代.现在的消费者看到那么多促销牌都说乐购想骗他们消费呢,那些价格数字让人联想到他们腰包里的RMB呀.上沃尔玛看看没有那么多花样的.我们的卖场太压抑.现在有许多顾客都学会利用促销牌子价格来讹卖场了.
企业也不能容忍消费者的无理行为,现在真是什么样的上帝都有,当我们的员工不是人,不就事论事甚至搞人身攻击,这时领导绝对该站出来保护我们员工的啊,员工利益也是公司的利益,一味忍让只会让那些无赖得寸进尺.乐购现在似乎对无赖顾客比对自己员工好

- 该帖于 2007-7-30 11:25:00 被修改过
---------------------------------------------------
成长只是一种经历而非负担.

乐园之风

积分:326    金币:124
  |   只看他 2楼
乐购的假黄太多了,新系统牌价真黄和假黄可以打成一摸一样很难分辨

爱店如家

积分:25    金币:2
  |   只看他 3楼
是啊。打假黄是在欺骗消费者啊

弯弓

积分:1629    金币:389
  |   只看他 4楼
假黄 ? 哈哈哈哈 !!!!!乐购一大风景。

烂好人1个

积分:2070    金币:742
  |   只看他 5楼
正常 正常
---------------------------------------------------
苦中作乐 乐在其中(贱命)多一份坚持,少一份担心

墨水

积分:76    金币:24
  |   只看他 6楼
没办法``我天天打假黄
---------------------------------------------------
飞过海

就看看

积分:37    金币:8
  |   只看他 7楼
原来就是你们干的好事啊

明镜非台

积分:551    金币:217
  |   只看他 8楼
好久没来,回来看看!
---------------------------------------------------
成长只是一种经历而非负担.

力敢兼赢

积分:1742    金币:287
  |   只看他 9楼

现在乐购不招人了

---------------------------------------------------
海纳百川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