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会员卡返利帐务处理问题~~~

lixiang888

积分:253    金币:107
  |   只看他 楼主
会员卡返利这块,对于返利的部分财务帐上如何体现~~

即,顾客用会员卡买了10000元的物品,积了100分,最后返给顾客100块,但当初开票是开的10000元的票,而实际商场只得了9900元,但纳税按的是10000元,这样帐务就不平了~~请教这块在各自商场或超市财务是如何处理的,谢谢~~~- 该帖于 2007-9-27 20:46:00 被修改过
---------------------------------------------------
万好万家,姜堰人民商场

lixiang888

积分:253    金币:107
  |   只看他 2楼
想不到这个版这么冷清啊,几天前的问题没人回答啊??
---------------------------------------------------
万好万家,姜堰人民商场

lixiang888

积分:253    金币:107
  |   只看他 3楼
怎么回事啊,关了算了,气人~~
---------------------------------------------------
万好万家,姜堰人民商场

西窗夜雨

积分:1206    金币:138
  |   只看他 4楼
1、销售10000元
借:银行存款 10000
贷:商品销售收入 8547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 1453

2、积分返现给顾客100元
借:经营费用 100
贷:现金 100

以上,平不平?

一思

积分:3494    金币:1122
  |   只看他 5楼
gao,好!学习。。。
---------------------------------------------------
QQ:594030481 (一思-李卫军)
Email: leexuesi@126.com
三心+二意+一思=成功

茱妮

积分:351    金币:175
  |   只看他 6楼

 

lixiang888

积分:253    金币:107
  |   只看他 7楼
没搞懂我的意思啊,我是说商场多交税了,收入9900,但却交了10000的税,我不是来讨论财务帐的~~
---------------------------------------------------
万好万家,姜堰人民商场

Anytime-2008

积分:67    金币:4
  |   只看他 8楼

这行业好像都是这么做的,因为会员卡返利额基本上要累积到一定金额的时候才能返还,这样在账务处理上有一个时差,所以税收(增值税)上基本上不会考虑到这个因素。

lixiang888

积分:253    金币:107
  |   只看他 9楼

这个不等式不是用时间就能弥补的,无论过多久,在不作处理的情况下不等永远不可能相等啊

---------------------------------------------------
万好万家,姜堰人民商场

孤星寒月

积分:1693    金币:111
  |   只看他 10楼

这个问题最主要的是返还的时候不要用现金,直接用其他可以分开的票据,顾客拿来消费的时候,计入折扣就好了

visen

积分:430    金币:169
  |   只看他 11楼
二楼的同志很不错
---------------------------------------------------
成功需要朋友,更大的成功需要敌人。因为:朋友会帮助你成功,而敌人会激励你的斗志

lixiang888

积分:253    金币:107
  |   只看他 12楼
现在是这么处理,返回等值礼品,由礼品供应商提供发票~~~
---------------------------------------------------
万好万家,姜堰人民商场

晰莹

积分:52    金币:19
  |   只看他 13楼

1、销售10000元
借:银行存款 10000
贷:商品销售收入 8547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 1453

2、积分返现给顾客100元
借:经营费用 100
贷:现金 100

请问一下:1453(应交税金-销项税是怎样算出来的)

我是老马

积分:3876    金币:2263
  |   只看他 14楼
---------------------------------------------------
零售马 QQ392753061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15楼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过河卒不悔

积分:149    金币:13
  |   只看他 16楼

请问一下:1453(应交税金-销项税是怎样算出来的)

应该是含税销售/(1+税率)*税率

也就是10000/1.17*0.17=1453

大意妈妈

积分:40    金币:19
  |   只看他 17楼
RE:会员卡返利帐务处理问题~~~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这个问题最主要的是返还的时候不要用现金,直接用其他可以分开的票据,顾客拿来消费的时候,计入折扣就好了

同意这种做法

selina15

积分:28    金币:14
  |   只看他 18楼

“现在是这么处理,返回等值礼品,由礼品供应商提供发票~~~”

赠送顾客礼品同样也是视同销售的,也需要交增值税呀。同意返券的形式。

Ricky.T.Chen

积分:46    金币:22
  |   只看他 19楼

这是两回事情。

销售归销售

积分返券,一般商场都是有时间段进行操作的,你就把他当做买送活动或者买减活动,首先向供应商分摊成本扣款,,不行的就进营销活动费用支出。

---------------------------------------------------
ACTION NOW

superwin mo

积分:194    金币:104
  |   只看他 20楼

长见识了!

个人较赞成10楼的以折扣方式避免法和楼主的叫供应商提供税票补救方法。

---------------------------------------------------
欲赢别人,先赢自己!
超赢超市连锁管理软件,让您对自己的商业管理得有条不紊,清晰透明!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