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觉得大润发好的人进来看看

癜总

积分:46    金币:8
  |   只看他 楼主
[size=2]我在大润发走过的日子[/size]
2007年4月底得知本地大润发店招人便前去应聘
6月中旬入职防损课做一个小小的科员
(面试时被告知2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过后即转正)
入职第二天开始正式上班
因为本店还未开张,所以暂时看守工地
在闷罐似的大楼里呆到7月中旬
(培训、军训、领导训......期间每天发一瓶水)
7月下旬开始大进货,防损课员责任重大
(大进货期间一律不补休,没加班工资)
7月底本店试营业(开张),防损课员再拼一次命
(在40℃多度的高温下没人丢命,但有人晕倒。晕倒者后被劝退。开业期没有红包)
8月上旬发工资,收银课大部分员工到劳动局状告大润发克扣员工工资。劳动局派员调查属实。
大润发被迫追补所有员工加班工资。之后,由于服务业的用工需要与劳动局签定劳动用工协议
8月中旬,防损部上班制度正常化,三班倒
9月上旬发工资,包括7月8月将近一个月的大夜补助(一个大夜班补助5圆)外加开业期间的加班费,总工资突破千圆大关达到10xx圆
9月中旬领到中秋节月饼一盒(市场卖价88圆)
9月中旬得到通知:本月为纪律整顿月,重点整顿对象——防损部
同时过来一专员监督整顿
9月24号大部分防损课员参与晚上的大盘,协助其他课进行盘点工作。我不在其中
9月25号中秋节,由于大部分的同仁昨晚大盘都休息去了。我被要求连上2个班

9月底得知参与大盘的发加班工资,中秋节加班的补休

月底接到通知,所有的防损课员都要军训。时间安排在下班后或上班前。我没参加
十月一号国庆节,上班时接到电话。通知我到办公室。原来专员给我开了张违纪纠正单,要我在上面签字,我没签——
Q:凭什么给我开警告单(违纪纠正单)
A:因为你没参加军训
Q:请问军训是在上班时间之内还是在上班时间之外
A:上班时间之外,因为防损部门是个特殊的部门,军训是必须的,是公司的需要。所以通知了你你就得参加
Q:既然是公司需要,是必须的。那么为什么不纳入公司的规范之内形成条例呢?何必要临时通知?没在规范之内,又不是上班时间,你无权安排我做什么
A:已经通知了你,你就得服从安排。内部条例里也有这个规定——要服从安排。这么说你就是拒绝军训了
Q:我没说我要拒绝军训,军训我们以前也做过。我是说只要是在上班时间之内,随便你们安排我做什么都可以,但是不在我的上班时间之内我不会做。所以这个名字我不会签
A:以前做过现在就不用做了?当公司需要的时候安排你们做你们就得做。公司是大我,你是小我,我们都是小我。当大我有需要时我们就要付出小我。这个字你不签也没关系,照样生效。如果接下来的这几天你还是不参加的话我照样给你开警告单,等开了3张了人资部会给你处理的
Q:我还是这句话:只要是在上班时间之内,随便你们安排我做什么都可以,但是不在我的上班时间之内你们的安排我都会拒绝
A:你先去上班吧,好好的再想想...

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后的时间是员工们的自由休息时间,任何人都无权占用。何况还是无偿的占用
十月一号下班后,我还是没参加军训。估计已经有2张警告单了
十月二号今天,我休息
十月三号我还是不会去参加军训,到时候应该会有3张警告单了吧
至今为止,我们还未接到任何形式的转正通知- 该帖于 2007-10-2 18:11:00 被修改过
---------------------------------------------------
---------->违规的课员开除,违规的中高层就该枪毙<----------

天天向上天天向上

积分:0    金币:0
  |   只看他 2楼
支持··!!

膏药

积分:94    金币:36
  |   只看他 3楼
有上班没下班是大润发的通病咯,压榨员工来降低人事成本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没什么好说的,太多的人为了保住一份相对长期的饭票而在被压榨时选择了沉默.

如果你不准备干了,建议你在提出辞职之前找到你这几个月的打卡记录.留做以后有用.工时这个东西大润发一相是能赖就赖的.

癜总

积分:46    金币:8
  |   只看他 4楼
十月三号已经递交辞职表,各位领导均已批准
---------------------------------------------------
---------->违规的课员开除,违规的中高层就该枪毙<----------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