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有这样一群聪明的猴子,它们为晚上吃的栗子是四颗而早上却只有三颗而气忿,于是主人一狠心,一跺脚,说:“以后给你们早上四颗,晚上三颗!”猴儿们心里却乐开了花.自以为聪明的猴子们哪里知道,早上多出的那颗栗子,是从晚上那四颗中“挪”出来的,它们连半颗栗子都没多得到.
哎,国庆中秋再卖场中加班的我们又不是何曾和这些猴子有点相像!
我们曾叫嚣一天上班十几个小时很累,于是终于有文件说不允许员工加班.大家拍手叫好,可眼下到了国庆中秋,不加班能行吗?不行,于是哈哈 惊天消息出炉拉.加薪!于是大家又乐忽忽的干起来!其实加薪本来就是平常加班应该得的.不知道我们乐呵个啥.就像那个故事中,栗子的总数没有变少一样,人才选拔制度没有变.前辈们都是加班拼出来的,你没有付出和前辈一样的努力、不加班能行吗?
或许有人会问:“栗子的总数真的只能是七颗了吗?”唉,主人毕竟太穷了,他只有买七颗栗子的能力,不过,小猴子是他的宠物,无论如何他会想办法买更多的栗子.毕竟,加薪与取消加班只是公司的一个新事物,在公司还面临着方方面面的困难。从某种角度看,我们的加薪,似乎就成了公司的负担,
那么,在这种过渡时期,聪明的小猴子们为了不饿肚子,就该学会自己找栗子吃,不要满足于“朝三暮四”的把戏;聪明的我们也要把握自己,调整好心态,驾驶自己生命的小舟,去寻找一条有着适合自己风帆风向的海道,驶向胜利的彼岸.大海是辽阔无边的,我们知道,这样的路不会只有一条,何必非要醉享人人乐“朝三暮四”的虚妄?
| 只看他
3楼
错!还非要在人人乐找
呆在一家企业只有在三个时期最有意义!建设之初~~(我等不是土八路 可以忽略)
盛世时期(世纪元年--04年)
衰落期
希望中间的空白来临的时间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