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请高手指点一下
---------------------------------------------------
赵文龙
| 只看他
4楼
没错,首先要研究你的毛利为什么低?是哪些商品的问题?知道了这些就可以开展工作了!
---------------------------------------------------
为了生活,我四处奔波;为了事业,我到处流浪;人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力!
本人QQ:19433755
MSN:FT7327@SOHU.COM
中国高级采购群:17456094
高级采购群(群号码:1216)
| 只看他
5楼
目前毛利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个客观的原因就是竞争加剧,尤其是恶性竞争;
另一个是商品价格结构不合理,或者说根本没有价格结构。
在不存在重大经营失误的情况下,那么要提升毛利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调整毛利率了。
做一个毛利率结构分析,看看是否BC类商品的毛利率是否高于A类商品的毛利率,毛利率是否按照商品的敏感程度进行有规律的排列。如果不是就要根据分析结果,设定计划控制毛利率,根据控制毛利率计算出每一个商品的价格,然后进行相应的部门反馈和筛选,最终确定变价明细,然后分几个阶段进行变价,一般能提升几个点的毛利率。运算步骤如有网络支持用程序算会很简单,如果自己用excel做也能实现就是麻烦些。(详细算法略)
---------------------------------------------------
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我要梦想,我要创造,我要失败.我更要成功。http://blog.sina.com.cn/zhaojingpeng
| 只看他
6楼
非常赞成上面这位仁兄的观点,但是提升毛利不光依靠门店,要知道门店想提升毛利远没有采购来的快哦,只有营采携手才能更好的改善你提出的问题!
---------------------------------------------------
李胜军
| 只看他
8楼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