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贴子
阅读:[]   跟帖:[6]  

主题:超市营运、采购来看看你够专业吗?

 
YZQ38260

   
   
 发表于 2007-04-14 02:35
楼主

  超市营运、采购来看看你够专业吗?
大家来说一下超市、卖场各品类的一、二、三线品牌商品
如:饮料:
一线品牌 二线品牌 三线品牌
碳酸性饮料 可口可乐、百事 娃哈哈
矿泉水 农夫山泉
茶 康师傅 娃哈哈
果汁 统一 康师傅
功能性饮料 脉动


大家来说一下各品类的A、B、C类商品
如:饮料:
A 类商品 B类商品 C类商品
碳酸性饮料
矿泉水

果汁
功能性饮料


千万别说这是机密,这是论坛、是贴子、是学习交流的地方,下班了轻松一下。你说了不留名、不留工作单位,谁知道你是哪里的。

分类可以用——饮料来表示、也可以用10部门来表示,或者其它(但尽量清楚些,)。比如说休闲百货在家乐福、好又多等超市是33部门在别的超市是DIY部门。
引用 回复 收藏
---------------------------------------------------
Bill
编辑
阿道夫

   
   
 发表于 2007-04-19 01:25
2楼

  楼上举的例子有点不恰当
---------------------------------------------------
向前看,总会发现聚焦点。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飞天1980

   
   
 发表于 2007-04-20 15:05
3楼

  各个超市的A B C类品牌是不一样的!
---------------------------------------------------
为了生活,我四处奔波;为了事业,我到处流浪;人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力!
本人QQ:19433755
MSN:FT7327@SOHU.COM
中国高级采购群:17456094
高级采购群(群号码:1216)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gxzxq

   
   
 发表于 2007-06-24 21:17
4楼

  这也正是我想学的内容
怎么样分A、B、C、D类商品和一、二、三线品牌
---------------------------------------------------
人生是一场赛跑,你永远要快过你的对手!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playsiner

   
   
 发表于 2007-07-24 13:11
5楼

  A类是20%的商品创造占80%的销售 那些商品
B类是20%的商品创造占80%的毛利 那些商品
C类是销售不好,但必须保留的功能性商品和一些用于收费的、和厂家保持关系的 那些商品
以上观点,是否正确,请指正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神鸟凤凰

   
   
 发表于 2009-05-30 12:55
6楼

  同意五楼的说法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