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做超市就是真的要累一点.还是自己让自己累一点.亦或是竞争的压力让我们不得不身心疲惫的劳动着.为了那微薄的收入而劳动着.辛苦着
这是我的一周工作内容-------大多数情况下一周就是这么过的
周一 8:30—9:00开始巡场
9:00—10:00店长例会(一般情况是在10:00左右开完。有时早一点,有时晚一点)
10:00—12:00看一下上周的工作有没有做完的,没做完的赶紧
12:00—14:00这段时间一般是中午休息吃午饭时间
14:00—14:30总经理每周例会(一般情况是半小时内搞定,有时要搞1个小时,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紧要的事一般都是在下面说的,会上说的都是些大字方针,要注意什么,要解决什么,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关闭二耳挨批)
总算一周最不喜欢的总经理会终于完了,接下来有可能会是采购会议(本人也兼做采购),这个会议是本店最没质量,最没时间性,最没重点,最无聊的会议,当然也就是不知道讲了半天不知道讲了些什么东东的会议,一般这个会议最短一个小时,有时候会长达2-3个小时,听的结果是不知道采购老大在讲什么——也许他老人家什么都没讲吧。
如果没有采购会的话,那就做自己的事去了,分析一下上周销售呀什么的,
周二 8:30—9:00开始巡场
9:00—10:00店长例会
10:00—12:00没大事就做自己的工作
12:00—14:00仍然是休息时间
14:30—部门会议
周三。周四,周五和上面二天一样,经常会有这样那样的会要开,但有重点的会议不多。
周六只上上午班,下午到周日休息,周六不用开店长会议
大家看一下,算一下我的时间,一周有多少小时是在工作
一周“工作时间”51个小时——不算加班时间。其中有规定的会议时间占了5.5个小时左右.非正常会议会占到5-7个小时.中午休息时间10个小时,这样下来,一周我的工作时间是30.5--28.5小时。上班6天,每天工作时间5.09—4.75个小时。当然我是神仙了,上班时间我是不用上厕所,不用休息,不用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别人就不是神仙了,加上他们上厕所,休息,做点其它小事的时间,我就不知道别人一周的工作时间有多少了。
我们太多工作时间被无聊的会议,没有重点的会议,没有主题的会议,有点像“茶话会”的会议给占用了。
别人说共产党的会多,开会是应该,也是必要的,做零售也是这样,开会是应该的,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没有必要的会还是没有必要去开的。开会嘛,有事说事,没事就别开了。
零售讲的是现场,现场的管理,多开现场会议是最能解决问题的。现场出问题,现场开会,现场解决,现场总结,现场让大家明白工作该怎么做。而不是你发现了现场,然后召集大家开会,大家没有看现场,所以就算你骂破喉咙也无用
--------------------------------------------------- ----"中国零售店长1群"群号:10525644
----"中国零售店长2群"群号:60435810
----"中国零售店长3群"群号:72219324
----"超市超级交流群,群号:562914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