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的某些领导一个劲的叫提高顾客服务,看来是指着兔子叫别人抓,自己闲得很。
请问谁去提高新一佳的服务?谁去面对顾客服务顾客?是我们的员工、促销人员。
那谁又来培训他们呢?是我们的管理者。
我们的管理者又得看总部的多如牛毛的文件,只有空话,没有实质意义东西。
有些领导觉的新一佳的工作准则讲礼貌,就是员工对领导的礼貌。不知道那条条例规定领导就不能主动和员工打招呼。头昂的比谁都高。真以为自己是老板拉。
记得有位总部某服务部门来门店办事在前台要求登记时。还嚷嚷自己是总部的,抱怨没有人引送,找不到位置,须不知道门店很多部门缺编,部门经理当员工使。
眼看春节回家,很多员工愁着买不到票回家,有许多企业帮忙买票的,企业包车回家的,人家企业多温暖,给员工服务的多好。
现在新一佳的工资和福利,有些员工连温饱问题都很紧张,怎么去用心服务顾客。
只有服务好员工,员工才能服务好顾客。要不然,就不要浪费白纸发文件拉。
- 该帖于 2008-1-26 0:01:00 被修改过
也不能一竿子打死一片吧,新一佳有些门店这方面做的确实不好,但是有些门店做的也还过的去.毕竟在员工流失率如此高的情况下,想要提升员工素质也是不易的.我觉得还是和门店对员工的培训有关,很多门店员工培训就是走走过场,签到了事.培训时大谈特谈公司过去是多么辉煌,发展前景是多少的光明,提升机会是多么的大,反而对员工的一些基本素质要求一笔带过.
大的方面我就不谈了,什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说个真实的事吧,我在几家门店呆过,以前在一家C类店,也是在那家店入职.有次一位顾客推着婴儿车,不小心把一个瓶子撞坏,正好一便衣看到,马上就上去拉住顾客,并且要求顾客马上买单...后来我调到另一家A类店,一天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我们的员工上前,第一件事就是询问顾客有无受伤.
两人的对比效果,大家显而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