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一佳总部对防损做出了调整,大力减员,增加科技防损含量,发此贴,希望大家对人防和技防做出评论,是花几亿去装那么多摄像头天天监控收银员能更好的控制损耗好,还是增加防损人员,提高防损员业务技能进行实岗控损好.希望大家针对话题发表高论!!
防损做为现在超市行业的保护神,毕竟有着闪光的一面,做为公司利益的守护着,公司制度至关重要!从科技防损来讲,我觉得投放的设备应该是收银监督系统\门磁\红外系统\声磁报警系统,以及正常的监控系统(包括动态录像功能\夜间录像功能)\无线监控设备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在这些设备的后面,就需要有人来操作以及配合之完成损耗控制的各项流程\制度,想想我们防损现在有什么,制度可以做\流程可以完善,但是没有人来完成了,达到监督的目的还需要门店防损部\总部防损部的监督,也就是这些系统的整体联网,这些都需要巨额的长期投入.虽然设备有了,但是设备不具备事件处理的及时性,如果发生问题就很难挽回损失,除非公司考虑了存在的风险.不管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整体来推动的,设备到位,配合其工作的人员也要到位,这样才能真正减少公司的损耗.
新一佳的防损???从防损经理到防损员,有啥用??早就该减人了,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没啥事做.天天混日子.便衣就知道和漂亮的促销员聊天.站岗的要么像个木头桩子,要么就像个地痞,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防损部的职责你懂不?难道防损经理、助理要去推小车、去帮忙打包才算是有事做?才算是有用人?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有事的时候你是不会知道的,也不会让你知道。
说到便衣,不排除个别便衣有聊天爱好,但一个优秀的便衣更需要的是了解和掌握更多有用的信息,特别对打击内盗、调查不诚实行为方面,,,说多了怕你认识不到,总之呢,说不定在你身边随时都有防损部安排的线人(俗称雷子),所以人一定要本分,在零售圈才有的混!
防损部的威严?现在都提倡服务竞争了,还有哪家商场在摆“威严”架子了?再说了,现代的防损不是早年的保安,不需要站的笔直笔直,一脸冷酷,只能遭受更多顾客的冷眼!防损部不是没有威严,而是在不该有的地方,内敛,在该有威严的地方比谁都更酷!就说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吧,任何一家商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冲在最前边最有威严的是哪个部门?商场运营受到威胁,员工遭到围攻,敢站出来的人又是谁?
说远了点,,这个帖子本来是谈科技防损滴,大家都别跑题了。。。··
新一佳的防损???从防损经理到防损员,有啥用??早就该减人了,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没啥事做.天天混日子.便衣就知道和漂亮的促销员聊天.站岗的要么像个木头桩子,要么就像个地痞,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就现在科技防损一事来讲,新一佳裁的人有点过了,只是在收银线装了监控,仅对收银员上岗有用而已,回收银中心路上呢?科技防损是防收银员还是总的控制损耗?技防虽有一定作用但是只能作为人防的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