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也谈高科技防损

夜雨$冷心

积分:31    金币:16
  |   只看他 楼主

  最近新一佳总部对防损做出了调整,大力减员,增加科技防损含量,发此贴,希望大家对人防和技防做出评论,是花几亿去装那么多摄像头天天监控收银员能更好的控制损耗好,还是增加防损人员,提高防损员业务技能进行实岗控损好.希望大家针对话题发表高论!!

你是我的全部

积分:177    金币:36
  |   只看他 2楼
从损耗控制来看,确实带来了不小的效果,但是生安全角度考虑,可能就要多买保险了,机器设备不可能做到制止抢劫\突发意外事故的发生!随着新一佳人力资源成本的降低,利润也在下降,从成本来看是上升的!不管做什么样的动作,企业的资金连很重要!不能光靠节约来提升企业的利润,我某些方面是不可取的,从国家的角度讲,那边防武警都可以取消了,国家的军队有何用!

小鸟在飞

积分:341    金币:169
  |   只看他 3楼

防损是新一佳的国防部队怎么能减少呢?没有防损新一佳光靠科技有什么用呢?要是有突发事件要谁去看呢?科技能有用吗?

小鸟在飞

积分:341    金币:169
  |   只看他 4楼
要人防也要科技防,两者一起和用才行。科技是固定的,人是可以到处走的,有突发事件人可以地毯式排查。

你是我的全部

积分:177    金币:36
  |   只看他 5楼

防损做为现在超市行业的保护神,毕竟有着闪光的一面,做为公司利益的守护着,公司制度至关重要!从科技防损来讲,我觉得投放的设备应该是收银监督系统\门磁\红外系统\声磁报警系统,以及正常的监控系统(包括动态录像功能\夜间录像功能)\无线监控设备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在这些设备的后面,就需要有人来操作以及配合之完成损耗控制的各项流程\制度,想想我们防损现在有什么,制度可以做\流程可以完善,但是没有人来完成了,达到监督的目的还需要门店防损部\总部防损部的监督,也就是这些系统的整体联网,这些都需要巨额的长期投入.虽然设备有了,但是设备不具备事件处理的及时性,如果发生问题就很难挽回损失,除非公司考虑了存在的风险.不管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整体来推动的,设备到位,配合其工作的人员也要到位,这样才能真正减少公司的损耗.

漂流已久

积分:92    金币:1
  |   只看他 6楼

新一佳的防损???从防损经理到防损员,有啥用??早就该减人了,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没啥事做.天天混日子.便衣就知道和漂亮的促销员聊天.站岗的要么像个木头桩子,要么就像个地痞,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捍将

积分:80    金币:4
  |   只看他 7楼
RE:也谈高科技防损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新一佳的防损???从防损经理到防损员,有啥用??早就该减人了,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没啥事做.天天混日子.便衣就知道和漂亮的促销员聊天.站岗的要么像个木头桩子,要么就像个地痞,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一看你就是个门外汉。。。

防损部的职责你懂不?难道防损经理、助理要去推小车、去帮忙打包才算是有事做?才算是有用人?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有事的时候你是不会知道的,也不会让你知道。

说到便衣,不排除个别便衣有聊天爱好,但一个优秀的便衣更需要的是了解和掌握更多有用的信息,特别对打击内盗、调查不诚实行为方面,,,说多了怕你认识不到,总之呢,说不定在你身边随时都有防损部安排的线人(俗称雷子),所以人一定要本分,在零售圈才有的混!

防损部的威严?现在都提倡服务竞争了,还有哪家商场在摆“威严”架子了?再说了,现代的防损不是早年的保安,不需要站的笔直笔直,一脸冷酷,只能遭受更多顾客的冷眼!防损部不是没有威严,而是在不该有的地方,内敛,在该有威严的地方比谁都更酷!就说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吧,任何一家商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冲在最前边最有威严的是哪个部门?商场运营受到威胁,员工遭到围攻,敢站出来的人又是谁?

说远了点,,这个帖子本来是谈科技防损滴,大家都别跑题了。。。··

爱上沙滩的鱼

积分:526    金币:213
  |   只看他 8楼
RE:也谈高科技防损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新一佳的防损???从防损经理到防损员,有啥用??早就该减人了,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没啥事做.天天混日子.便衣就知道和漂亮的促销员聊天.站岗的要么像个木头桩子,要么就像个地痞,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各有各的职责所在,你看他站着,但是他同时担负着其他的责任。当然,你说的情况也是有的,但是毕竟少数。

 就现在科技防损一事来讲,新一佳裁的人有点过了,只是在收银线装了监控,仅对收银员上岗有用而已,回收银中心路上呢?科技防损是防收银员还是总的控制损耗?技防虽有一定作用但是只能作为人防的辅助。

---------------------------------------------------
爱上沙滩的鱼

爱上沙滩的鱼

积分:526    金币:213
  |   只看他 9楼
接上一段话:说实在的,本次科技防损只是浪费了公司的钱财,用处不大~~减了人,事情多了,损耗多了,要处理事情的时候却没人了`~~没人的商场能做什么?慎重啊`~~~ 在外面装台电脑,很好的比公司的好几倍配置的竟然价格比公司电脑低。奇怪``~~我们的对讲机、现在的所谓的科技防损的物料是否也一样?弄那些浪费的钱多给员工办实事不好?
---------------------------------------------------
爱上沙滩的鱼

恨新一佳

积分:43    金币:20
  |   只看他 10楼
RE:

- 该帖于 2008-3-14 17:14:00 被修改过
---------------------------------------------------

强男人

积分:137    金币:73
  |   只看他 11楼

新一佳的防损???从防损经理到防损员,有啥用??早就该减人了,防损经理,助理,一天到晚没啥事做.天天混日子.便衣就知道和漂亮的促销员聊天.站岗的要么像个木头桩子,要么就像个地痞,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支持

---------------------------------------------------
我的底盘我作主
强男人,非常男人

蝎子KKK

积分:297    金币:121
  |   只看他 12楼
7楼的,说的好呀!6楼的仁兄真是一个白脖,啥也不懂就敢出来乱说话,你是超市的吗?羞不羞呀!

蝎子KKK

积分:297    金币:121
  |   只看他 13楼
说得太远了,我觉得人防和技防应该按一定的比例分配的,人防主要突出的是防损员的工作经验,如收货部岗、银台、入口等,一个好的防损员不是拿着培训资料看看就能胜任的,而是从实战中总结出来的,我就是从一个一线防损员干起的,回想起来还真是一段不错的回忆。o(∩_∩)o...哈哈。。而技防手段只是为了更好的配合防损员地工作的开展,针对于一些“老油条”技防加人防,是每个超市防损的看家本领,是缺一不可的,不能说谁重谁轻!你说呢?

感恩的心2008

积分:253    金币:60
  |   只看他 14楼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都一样

积分:30    金币:15
  |   只看他 15楼
RE:也谈高科技防损

部门出现损耗时你们防损的解决方案是部门找供应商补损补不回来算部门损耗,部门损耗超标部门自己写分析

东西丢了部门从监控找到了如是收银员的问题叫她买单如不是的丢了就丢了没有任何解释 这就是防损,并且损耗防损也有内耗子太多了领班带头的多但经理都不知情

---------------------------------------------------

无尘大师

积分:84    金币:27
  |   只看他 16楼
在收银线装几个摄像头就叫高科技?笑掉人大牙了。怕被盗现在的商品都不敢上货了。还防哪门子损哦。。。干脆关门好了,没人进来偷。

敷衍

积分:253    金币:115
  |   只看他 17楼

防损部是干什么的?除了推卸责任还会什么?多在几个地方装了些摄像头,就叫科技啊?监控室里面有人不?贵重商品被偷了,也不见有防损部的人着急过去看看。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