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又多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便有稽核功能的存在,稽核部门运营而生,至今已经走过了快11个年头,在这11年里,稽核部门作为公司的一份子,一个一切以公司利益出发的监督部门,和公司一起成长,面对无数的挫折,经历了种种考验,如今,面对公司如此的壮大,谁也不能夺走应该属于稽核部门的那一份功劳,谁也不能否认他存在的价值;
就在2007年2月,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控制好又多30%的股份之后,WM将成为最大股东,一切管理将按照WM模式走,尽管都是零售行业,可两家公司却面临诸多文化以及管理理念和方式上的差异,这时候,组织架构的调整成为了首要的任务,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了所有同事的面前,哪些部门会被优化掉,当时传言最多的便是稽核部门,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员幸灾乐祸,偷偷拍手叫好;
有人说,稽核部门是台资企业的专利,的确,在除好又多之外的其它公司确很少有稽核部门的存在,在整合的当初,WM派驻好又多的整合人员也对稽核不怎么感冒,所有稽核同仁都捏了一把汗,难道十年的辛勤付出,就这样说没就没了吗?好在整合人员并没有当机立断,持的是观望的态度,让时间来证明这一切;
因为我们明白,稽核是一个一切从公司利益出发的部门、一个很客观公正看待一切问题的监督部门,正是由于稽核的存在,让很多心存逮意的人的梦想一次次落空,我们相信整合人员会看到这一个部门存在的价值,就用了在这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稽核人员凭着独有的专业知识加上为公司的无比执忱,让整合人员对稽核有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就在2007年12月,在沃尔玛和好又多全国AP区域经理交流会上宣布,好又多将永久保留稽核部门,稽核功能将永久存在,同时还要将好又多稽核优秀的方面推到WM运行,比如说稽核系统;
这是一个值得所有稽核同仁欢心鼓舞的事情,祝好又多的稽核走得越远,飞得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