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AP老大们都想着让安全课成长起来,我想是不可能的,除非把安全课长全对调或全咔嚓,啥都不会。或让WM的AP过来主导,整个AP才能成长为AP领导们所想的那样。现在的安全课比起一年前的安全课还是老样子,只会站岗(课长只懂消防,其他东西啥都不会),只是安全课气焰强了,对着人就说:我是AP,店长你管不了我。以下是稽核和安全的对比:
1:与营运部门打交道:安全课:只能听着他们讲,听不懂也要装懂,然后签字。稽核:与营运部门打交道的过程中能套出营运部门为什么要这样做,把事情都会搞明白了,才会签字。所以:营运部门喜欢与安全打交道,对稽核就不想看见,怕被查(当然有些烂稽核就不说了)
2:与店长打交道:安全课:查出问题,去跟店长说,店长叫安全不要报上去,安全科长就只能乖乖不报了,因为安全还是要给店长面子的,。因为以前安全科长就是店长提拔的嘛。稽核:查出问题,直接汇报店长,店长签字确认,上传,追踪,改善(但也有稽核被同化的)。
3:专业度:安全课:懂消防,最精通写入写出单啦。连安全课员也懂,引以为豪!!!稽核:进入公司第一个接触的就是流程的培训,各个部门的流程都要会,万能工,还要考试,90分才是及格。以及许多事业部临时交代的专案查核,根本没有培训过的东西,凭查核办法自己去查(也有一巧不通的稽核)
4:人力对比:安全:30/店左右,稽核2-3/人,有些店只有1人
5:工资对比:稽核比安全平均高出500左右
6:绩效对比:安全每月单店4500元/店的鼠窃费,稽核每年为公司挽回上百万的进货异常、广告位费用、招商费用等
以上只是我个人看法,AP领导应该知道,华西华南的AP为什么会那么强,就是因为区域经理是稽核出生!明白了吗???
- 该帖于 2008-2-29 20:58:00 被修改过我非常同意楼主所言,稽核在很多方面非常优秀。
我非常不同意“放弃我是你的损失”的言论。你认不认识张振双啊,恐怕是男是女都搞不清吧。你有言论自由,但是请以事实为基础。
我非常不同意张振双的工作方法,只顾埋头工作,不爱宣传。这就是张振双与陈世清的区别。我看华南稽核上网的人少之又少,像华西那样爱秀,还秀得那么明显的,真是没得比。阿双最爱要求稽核多做多听少说,你看看,现在都被人指到头上来了吧!
不过,楼主所言及是,但相信华东华北也会强起来的。华东华北的区域经理也是很有两手的!
别小看张振双了,她是一个非常会用心计的女人,在这两年中职位平步青云可以看出,是将只顾埋头工作,不爱宣传的下属当作垫脚石,下面无论多有能力的人,在张振双的上司面前只会是连名字都不知道,或许对她的印象不好,尤其是跟她能力差不多甚至比她强的下属,她吃得定而又是她心腹的下属或许在她的上司面前可能会好一些,哪怕一点能力都没有,照样给那些心腹升职加薪,不过时间长了,别人总会不服气的。现在换成是沃尔玛的上司,她就有很多很多的不适应,不过她会尽力表现,会将她的一点点成绩直接发给老板的老板。然而华西为什么会秀,那是因为华西确实优秀,陈世清的本事是可以摆到桌面上的,而张振双有什么可秀的?只是她的下属有苦不愿说,都选择逃避-调动或离职而已。
- 该帖于 2008-3-26 10:02:00 被修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