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给新一佳的建议

豆豆子

积分:56    金币:21
  |   只看他 21楼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我的热情哈!好象一把火!.gif (4K)  下载次数:2

豆豆子

积分:56    金币:21
  |   只看他 22楼
一等人才吃苦受累.二等人才请喝陪醉.三等人才揉腰捶背.

阿福GG

积分:32    金币:15
  |   只看他 23楼

胡总书记的“不折腾”点中了谁的“穴”?2008-12-22

作者:梁煜璋

 

胡锦涛总书记在《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了“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三原则。相比较而言,“不动摇”提的最多,“不懈怠”也反复强调,惟独“不折腾”是第一次提到,而且在正式场合使用口头语,也很少见。因此,胡总书记的“不折腾”言论一出,可谓是“一语惊坛”,立刻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凡响。

 

胡总书记此番“不折腾”的言论,是有的放矢,也意味深长,更发人深省。那么,胡总书记的“不折腾”点中了谁的“穴”呢?笔者认为,以下这样一些人应该翻然醒悟和引以为戒:

 

一是不懂规律的人。这样的人,对发展方向认识不清,对发展规律把握不准,抓不住主要矛盾或矛盾的主要方面,工作起来多数就是无的放失乱弹琴。

 

二是领导乏术的人。这样的人,对领导艺术一窍不通,对掌中权力却爱不释手,不善于也没能力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干事创业,有时看起来挺卖力,但多数是在瞎指挥。

 

三是唯上唯书的人。这样的人,迷信上级,迷信书本,迷信别人的经验,就是不切实际,不善于也不能够因地因时因人制宜,习惯于机械地照抄照搬、生搬硬套。

 

四是经验主义者。这样的人,经验是有的,但他们对新情况注意不够,对新问题研究不透,对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不屑一顾,还是习惯于凭经验办事,一条道走到黑。

 

五是本位主义者。这样的人,不从全局战略出发,只从局部利益考虑;不顾及大的产业布局,只埋头发展本地产业,盲目地上项目搞扩张,结果却是低水平重复建设。

 

六是个人主义者。这样的人,虚荣心很强,表现欲也很强,爱提新口号,爱“另起炉灶”,爱在别人干得好好的就“横插一杠子”,好象自己就是一个大英雄,自己最能干。

 

七是实用主义者。这样的人,对执行政策贴标签、打折扣,有利的就干,就大干特干,不加限度,不计代价,不顾今后。为了多挖几车煤,竟不惜多搭几条人命、破坏生态环境和断子孙后代路。

 

八是官僚主义者。这样的人,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他们只讲“程序”,不讲效率;只知道发号施令,不接受实践的检验和人民的监督;只想着如何出政绩好升官,不考虑基层群众有多难。

 

这些人,可谓是类型不一,各具特色,但共同的毛病,都是爱折腾、瞎折腾、穷折腾,不折腾不行,是典型的“折腾一族”。他们折腾来折腾去,结果无非是把家底儿折腾光了,把厂子折腾垮了,把地区折腾穷了,把百姓折腾苦了,自己一拍屁股走了。当然,有些“能”折腾的,或许还能把自己折腾“富”了,把官位折腾“升”了。这些人更需要胡总书记给他们好好地点点穴,治治病了!

阿福GG

积分:32    金币:15
  |   只看他 24楼

胡总书记的“不折腾”点中了谁的“穴”?2008-12-22

作者:梁煜璋

 

胡锦涛总书记在《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了“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三原则。相比较而言,“不动摇”提的最多,“不懈怠”也反复强调,惟独“不折腾”是第一次提到,而且在正式场合使用口头语,也很少见。因此,胡总书记的“不折腾”言论一出,可谓是“一语惊坛”,立刻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凡响。

 

胡总书记此番“不折腾”的言论,是有的放矢,也意味深长,更发人深省。那么,胡总书记的“不折腾”点中了谁的“穴”呢?笔者认为,以下这样一些人应该翻然醒悟和引以为戒:

 

一是不懂规律的人。这样的人,对发展方向认识不清,对发展规律把握不准,抓不住主要矛盾或矛盾的主要方面,工作起来多数就是无的放失乱弹琴。

 

二是领导乏术的人。这样的人,对领导艺术一窍不通,对掌中权力却爱不释手,不善于也没能力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干事创业,有时看起来挺卖力,但多数是在瞎指挥。

 

三是唯上唯书的人。这样的人,迷信上级,迷信书本,迷信别人的经验,就是不切实际,不善于也不能够因地因时因人制宜,习惯于机械地照抄照搬、生搬硬套。

 

四是经验主义者。这样的人,经验是有的,但他们对新情况注意不够,对新问题研究不透,对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不屑一顾,还是习惯于凭经验办事,一条道走到黑。

 

五是本位主义者。这样的人,不从全局战略出发,只从局部利益考虑;不顾及大的产业布局,只埋头发展本地产业,盲目地上项目搞扩张,结果却是低水平重复建设。

 

六是个人主义者。这样的人,虚荣心很强,表现欲也很强,爱提新口号,爱“另起炉灶”,爱在别人干得好好的就“横插一杠子”,好象自己就是一个大英雄,自己最能干。

 

七是实用主义者。这样的人,对执行政策贴标签、打折扣,有利的就干,就大干特干,不加限度,不计代价,不顾今后。为了多挖几车煤,竟不惜多搭几条人命、破坏生态环境和断子孙后代路。

 

八是官僚主义者。这样的人,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他们只讲“程序”,不讲效率;只知道发号施令,不接受实践的检验和人民的监督;只想着如何出政绩好升官,不考虑基层群众有多难。

 

这些人,可谓是类型不一,各具特色,但共同的毛病,都是爱折腾、瞎折腾、穷折腾,不折腾不行,是典型的“折腾一族”。他们折腾来折腾去,结果无非是把家底儿折腾光了,把厂子折腾垮了,把地区折腾穷了,把百姓折腾苦了,自己一拍屁股走了。当然,有些“能”折腾的,或许还能把自己折腾“富”了,把官位折腾“升”了。这些人更需要胡总书记给他们好好地点点穴,治治病了!

James_sz

积分:54    金币:54
  |   只看他 25楼

悲哀啊。。。。。。无语!

豆豆子

积分:56    金币:21
  |   只看他 26楼
在新一佳这春节一起过的,一年不如一年,今年怕要在地摊上团聚一起过年了

忆汉皇

积分:606    金币:258
  |   只看他 27楼

---------------------------------------------------
忆汉皇

淫贱

积分:75    金币:34
  |   只看他 28楼

 

  唉,送货..见怪不怪了..超过500米不送,我经常看到喇

     服务台叫部门或促销来,,人地都不情愿送..无数次客诉就这样引起...

 

       哈,个人认为服务再好,都没选择的路段好..

            但主要都是服务好是必须的.,但路段为首要的

               员工做得累,工资N年不+,怎么有心情呢,,希望顾客别老想不给你送..

                而是现在员工心理埋怨多了,又累,工资底啊,,体谅下啊...

          

敷衍

积分:253    金币:115
  |   只看他 29楼
新一佳的习惯是占山为王,王者说了算,谁不服,走人。如此环境,员工可能也如此素质,那么,面对顾客,服务自然就不会上去了。工资低不是问题,关键是,新一佳一直以来,面对不同职位的人采取并不一样的方式来敷衍不同职位员工的智慧,那么不同职别的员工,面对如此的不尊重,当面是不敢怎么样,那么,离开上层约束的视线后,员工很自然就会将先前无法发泄的情绪带到工作上,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造就了整个新一佳团队的形象。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高层要以理解的角度去为员工谋便利,简化一些没有必要的手续,缺少一些不必要的约束;其次,中层管理人员,要敢为员工负责任,因为一些小问题,就放弃对员工的教育和培养,会让其他员工觉得领导对员工不重视,呆在这里上班,前途是问题。所以,员工在还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的情况下,就在你新一佳混,自然而然也不会有什么效率。当然,这些也都是零售行业的通病,整个零售行业,员工流失率相比其他行业是最高的。我不知道统领零售业的领导位有没有去考虑这个问题。

佛来锦秀

积分:401    金币:142
  |   只看他 30楼
晕死!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