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易初莲花的采购真的是很垃圾,别的我不知道,只知道东区的采购真的是垃圾中的战斗机。动不动就淘店,看这个标准那个标准的,什么都按照他们所谓的标准来做,难道在他们眼里生意是其次的吗?还有,我们这个店08年春节的生意比去年差多了,就是因为一定要卖他们订的垃圾商品,搞得很多本地商品无法销售,还要收取这个那个的费用,真不要脸!真不知道易初莲花的总裁是怎么安排的,采购哪来的那么大的权力啊!其它卖场都是想方设法的怎么去做好业绩,可是他们呢?其它卖场的采购是协助营运的,虽然有时候是有点小冲突,可这里的采购呢?居然是管营运的,真弄不明白,人居然还归垃圾管了,这是什么世道!我们这里的领导总是说什么老板要求的品项一定要做全,狗屁!什么老板,这种人也配称作“老板”?Dog Shit Boss!这种人总喜欢淘店,老是怪其他人做得不好,为什么不从自身找原因!只有嘴说别人,没嘴说自己,他们只知道排面要按他们的要求调整,也不管销售情况如何,这种人真的是白活了这么多年!根本就不配做个“人”,他们也不知道“人”是怎么写的!有时候就因为不满意门店没有订他们的某个垃圾品项就想开除那个部门的主管,不满意地采的不配合,就将地采掉部门,简直就是畜生!谁不知道你们这群垃圾收取了某些供应商的多少好处啊!搞得一些不愿意跟你们这些垃圾采购“同流合污”的供应商不再愿意与你们续签合同了,什么费用都要得那么高,鬼才愿意呢!一群败类,就知道钱,总有一天会被钱砸死!如果长此以往,店将不店也!如果你们这群垃圾继续当采购的话,祝愿易初莲花早日关门大吉!
(以上评论只是个人所抒发的怨气而已)
- 该帖于 2008-4-4 0:22:00 被修改过


虽然这位仁兄的怨气很重,但是本人十分理解,呵呵!莲花今年的业绩下滑跟采购部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莲花在走旺市百利的老路,也在让供应商买利润并美其名曰前期利润,但是如果不挣钱的话估计明年就没有人再来了,但是采购不会着急的因为他们捞的已经够多了明年也许就换地方了呵呵!莲花的公司制度其实是很完善的,因为照搬了沃尔玛的模式,但是这种制度要求各个环节必须紧密相连任何环节出现问题对于公司来说都是致命的,莲花的问题在于它在学沃尔玛的采购模式但是没有把人家对采购的约束学来造成了采购滥用职权毁坏公司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而采购们又会说这是公司规定跟他们没关系他们只是执行长久了,就形成了现在这种不良的习惯。北方区的干货,家电都有贪污排行榜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