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用家用课说事,没办法,只做过一年家用。
说起真北乐购,上海的样板店,坦白说,店长不错,不粗暴,明重点。家用课长很好,甚至也努力干活。
不过说起家用的库存!真是毛了彪了!据前辈说,两年前大盘,家用以80万的库存开始盘点的。去年年底大盘,我做的退货。和商管联系好,厂家来一家抓一家,就象抓壮丁。哪天不拉下去几栈板给厂家,厂家都哭了。结果前辈们说,两年来,第一次把破包退那么彻底。可惜,库存还有140几万。
140几万啊,比前两年,多出60万,还是在几乎无破包的情况下!如今库存好像160几万了。200万?我看将来有可能。
员工比从前少了,库存多了那么多,意味着什么,更多的东西要整理!!加班?那是好的,我们的口号是不求加班,只求通宵!
问题是:我们在为谁加班?为什么多了那么多库存?
在这里,没证据怀疑这些狗日的采购的人品,可是为什么采购要把大量不好卖的垃圾进进来?
为什么进了垃圾货物还设定为不能退货?
结果,这些垃圾货物几经辗转,全成了破包。而且是大量的破包!还不能报废。带来多大损失?
坦白说,乐购损失关我鸟事,问题是仓库面积就那么大,再这样下去怎么办?这些增加出的无意义的工作会不消耗员工的体力和热情,会不会影响员工的心情和对公司的认可程度?这些,恐怕都是那些肉食者所不关心的。你不关心?那我凭什么关心?怎么省力怎么做呗,不就是应付检查吗?反正检查也没个标准的,无非信口开河而已。
就说这个宁波条怎么挂?就来来回回弄出多少花样,还有台账,又是多少花样?居然采购和空间小组也来规划什么台账!
狗日的,没事情做吗?那就喝喝咖啡,说说色情笑话,这样多好多小资!反正这些家伙也不会以创造和劳动为荣的!
是不是嫌我说的粗俗,跟乐购的说话,管你是不是高层,还怕说深了你听不懂。
改革?还学别人弄中央集权?以为剥夺门店的权利一切都解决了吗?那么又以什么方式来监督门店以上的人呢?
当初的雍正会接受很多大臣的密折,从而听到那些做在皇宫听不到的声音,如今.......去他妈的,跟猪猡说什么管理有鸟用,大家一起混
然后一起呼喊--------珍惜生命,远离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