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在好又多工作五年多的感受

中国级员工

积分:77    金币:32
  |   只看他 楼主

给大家分享一下在好又多工作五年来的感受:

1、每天早上忙完工作要开早会,听一些芝麻大的事情争论不休。这么多年来开店,有用的事情和受益的事情很少。

2、每个店,每名员工都有一种想法,得过且过,过一天算一天。

3、现在的好又多在人事上动荡的要比以往大,所以人心也有些动荡,不利于日后的发展。

4、自从与WM合作以后,一直有个诚信的高帽子套在每一个人的头上,真有点像以前文化大革命时,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别人利用了。

5、上班与下班比以前好多了,最起码正点了。就是有时太死教条了,晚一分钟还要说明一下,不要那一分钟加班费都不行。

6、自从调查组的成立,人与人之间少了些亲情,但多了一些洁净的工作空间。

给好又多一点建议:

日常管理上:

1、店早会,建议取消每日都开的原则,改为周会,每日的日会出席就营运三处和客服处长和收银课长、养护课长、接待课长、人事课长参加,其他部门周会即可,平时随时随地的有事常报备的原则。

2、关于收银课,按现在的好又多的业绩看,一个收银课有正常员工40人是足够的,有时达到60至80人的时候还塞车,那就说明一点问题,收银员的技术水平不行,再一个就是每个收银员的认知问题,如果把收银员的工资按计件计量的方法进行发放,我想一个店就要30名收银员就足够了,那时大家会抢着收,快着收的。

3、事业部专员室没有保留的必要。原因:1、像我所说的第二点,每个月收银课都要上报一个月的每个收银员的扫商品的品项数给专员室,那专员室要这个作业的目地是什么呢,每个月都要,就看一下完事了吗?就不能给解决点实际问题吗?2、专员室的工作完全可以由副总办直接办理,无需单独一个部门来做,还放着高级经理,浪费呀。总之专员室是个鸡劝的部门。

4、各门店的客服处长,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1、外联的一切事务应由客服处长直接应对(消防、物价局、工商等等)但往往都是好办时他去,不好办时就躲了。2、客服处长的专业度和认知度不高。(也许文化水平不高导至的)

5、各门店的AP(安全和稽核)的职责没有充分发挥。现在的AP主管还像以前安全课长一样,没有WM的AP水准。

如何提高业绩:

1、服务是关键。货再好,东西再便宜,没有人,那就没个做。但是服务的关键就是各个环节的配合。服务是一个整体的,不是单独的。从一个顾客刚刚进入门店开始,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好,如果有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之前所做就事倍功半了。所以就要要求每一个员工,不分部门都要了解卖场的每一个商品的位置,当顾客问及时,要准确,及时的告知。当顾客要办理退货时,要耐心办理,面带微笑,不要总去询问为什么要退,如果是我们哪个部门做的不对,要带这个部门向顾客认错,而不是去报怨与推卸。

2、良好的促销手段。但是好的促销不能便宜店内的员工,这样好的促销顾客常常得不到会降低信誉。

3、班车服务要好。虽然班车服务是不正当竞争的一种,但在国家还没有出台制止的情况下,我们还要做到比别家的车要好,服务要好,司机要知晓店内促销商品与敏感商品的价格。

4、店内要整洁明亮。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购物环境,好的环境,心情就好,相对的情绪要是好,在各个环节的工作上就要好做一些,像收银线人多,不至于出现过激的行办。

以上,先写这么多,总之在好又多工作这些年,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是比较多的,看到大家说工资的事,好多人都说物价涨的快,工资就是不普调,其实大家反过来想想,如果全国所有人都把工资普调了,那可真真正正的通货膨胀了,必竟不光好又多没有普调,普调的必竟是少数,我想国家也不想每个企业每个人都普调呀。

沃尔玛好又多

积分:1197    金币:535
  |   只看他 2楼

看得出来,兄弟在好又多是相当的久,对好又多是相当的了解.

帮顶一下,曾经的好又多兄弟!

---------------------------------------------------
2011会更好!

卖酒小妹,哦

积分:34    金币:15
  |   只看他 3楼
看看上面的这位肯定是好又多的高层啊,发表了很多的意见吗?本人原来也是好又多的一员,现在想想支持你,现在我还有和好又多联系,只是关系变了,希望好又多像它的名字一样,好又多!!!!!!
---------------------------------------------------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octopus

积分:651    金币:2
  |   只看他 4楼
兄弟在好又多是相当的久,对好又多是相当的了解.

我是

积分:44    金币:3
  |   只看他 5楼

你对好又多很了解 ,很懂流程吗,不知现在任什么部门 ,你是个很想干事的人,我支持你的看法

青青子寅

积分:112    金币:33
  |   只看他 6楼
兄弟  支持你。  看来兄弟至少是个处长。 不知道是不是好又多商学院的?   对你的看法 深有感受。     顶!  不知道兄弟是哪家店的?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7楼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lele-angel

积分:363    金币:169
  |   只看他 8楼

一个字:好!说到重点了,不枉在好又多这些年。

Alagon

积分:234    金币:80
  |   只看他 9楼
对于日常管理的建议作小小补充:
1,早会,改为一星期为周期不错,只是在换档,节假日活动,以及盘点时增加几次会议为好,方便协调沟通

2,不建议将收银员的扫描品相数与工资挂钩,那样会提高漏扫的可能性,收银外勤就这么几个,不可能时时监督每位收银员.

插一句题外话,对于商品条码的印刷/黏贴位置,应进行规范,并由采购及商管科监督,不出现这个厂商条码印在这里,那个厂商条码黏在那里,收银的速度可以相对提高,而这么做成本极低(无论是好又多,还是供货商,包括人力成本),甚至可以说是降低.可以想像一下收银员看到商品后第一时间找到条码,和把商品翻来覆去找条码的区别.

再小小意淫一下,能否与厂商沟通,实现把商品条码与保质期限串联印刷,在扫描商品时能了解相关信息,避免过期商品流出卖场(说了是意淫的,基本没实现可能的,除非政府干预)
---------------------------------------------------
决不情绪化

teny

积分:199    金币:55
  |   只看他 10楼

情深意切,用心良苦~~~

在好又多呆过的兄弟当中能有仁兄此类想法的也算是人才了~~

我2001年在上海上南店,当时店长戈弋,回想起当年很多兄弟一起奋斗时

唏嘘不止。。。。。。

感慨万千。。。。。。

祝还在好又多继续奋斗的兄弟们一切顺利~

Alagon

积分:234    金币:80
  |   只看他 11楼
RE:
还想啰嗦几句,
1,可以适当提高员工福利,比方说,包午餐,集体化的大锅饭成本不高,又省了员工的饭钱,不用排队等微波炉,而且最关键的是,这项开支可以作为成本核算,即不用在企业所得税中体现,又不用在个人所得税中体现,对于企业和员工可以说是双赢,大头当然还是归好又多(谈薪资的时候岂不又多了一份筹码).

2.对于商场的服务,可以针对部分比较耗时的额外服务采取象征性收费,当然不是像宜家那样装个啥啥的就收费,象征性收费,其作用是提高提供服务的门槛,对于部分员工较少,而促销员又不多的门店来说,可以提高人力资源的使用效益,增添额外收入(有赚不嫌少嘛),要再次说明的是仅仅针对部分耗时较高的额外服务.
- 该帖于 2009-1-10 2:40:00 被修改过
---------------------------------------------------
决不情绪化

wtwt

积分:99    金币:44
  |   只看他 12楼

同意楼上说的,能包工作餐就好多了

---------------------------------------------------
沃尔马把供应商当合作伙伴

好又多不把供应商当人看待,想罚款就罚款,签的合同都是霸王条款
天天向上!!!

梦断零售

积分:89    金币:38
  |   只看他 13楼
支持哦!          真该包顿工作餐!在好又多上班的工资本来就少。再说了上班的地方一般都是繁华地段》哪有便宜的地方吃饭嘛!
---------------------------------------------------
产品是一个支点,我们就做一根零售的杠杆, 去撬动无限的市场!

wtwt

积分:99    金币:44
  |   只看他 14楼

吃不起,没有钱剩,

---------------------------------------------------
沃尔马把供应商当合作伙伴

好又多不把供应商当人看待,想罚款就罚款,签的合同都是霸王条款
天天向上!!!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