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分享一下在好又多工作五年来的感受:
1、每天早上忙完工作要开早会,听一些芝麻大的事情争论不休。这么多年来开店,有用的事情和受益的事情很少。
2、每个店,每名员工都有一种想法,得过且过,过一天算一天。
3、现在的好又多在人事上动荡的要比以往大,所以人心也有些动荡,不利于日后的发展。
4、自从与WM合作以后,一直有个诚信的高帽子套在每一个人的头上,真有点像以前文化大革命时,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别人利用了。
5、上班与下班比以前好多了,最起码正点了。就是有时太死教条了,晚一分钟还要说明一下,不要那一分钟加班费都不行。
6、自从调查组的成立,人与人之间少了些亲情,但多了一些洁净的工作空间。
给好又多一点建议:
日常管理上:
1、店早会,建议取消每日都开的原则,改为周会,每日的日会出席就营运三处和客服处长和收银课长、养护课长、接待课长、人事课长参加,其他部门周会即可,平时随时随地的有事常报备的原则。
2、关于收银课,按现在的好又多的业绩看,一个收银课有正常员工40人是足够的,有时达到60至80人的时候还塞车,那就说明一点问题,收银员的技术水平不行,再一个就是每个收银员的认知问题,如果把收银员的工资按计件计量的方法进行发放,我想一个店就要30名收银员就足够了,那时大家会抢着收,快着收的。
3、事业部专员室没有保留的必要。原因:1、像我所说的第二点,每个月收银课都要上报一个月的每个收银员的扫商品的品项数给专员室,那专员室要这个作业的目地是什么呢,每个月都要,就看一下完事了吗?就不能给解决点实际问题吗?2、专员室的工作完全可以由副总办直接办理,无需单独一个部门来做,还放着高级经理,浪费呀。总之专员室是个鸡劝的部门。
4、各门店的客服处长,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1、外联的一切事务应由客服处长直接应对(消防、物价局、工商等等)但往往都是好办时他去,不好办时就躲了。2、客服处长的专业度和认知度不高。(也许文化水平不高导至的)
5、各门店的AP(安全和稽核)的职责没有充分发挥。现在的AP主管还像以前安全课长一样,没有WM的AP水准。
如何提高业绩:
1、服务是关键。货再好,东西再便宜,没有人,那就没个做。但是服务的关键就是各个环节的配合。服务是一个整体的,不是单独的。从一个顾客刚刚进入门店开始,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好,如果有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之前所做就事倍功半了。所以就要要求每一个员工,不分部门都要了解卖场的每一个商品的位置,当顾客问及时,要准确,及时的告知。当顾客要办理退货时,要耐心办理,面带微笑,不要总去询问为什么要退,如果是我们哪个部门做的不对,要带这个部门向顾客认错,而不是去报怨与推卸。
2、良好的促销手段。但是好的促销不能便宜店内的员工,这样好的促销顾客常常得不到会降低信誉。
3、班车服务要好。虽然班车服务是不正当竞争的一种,但在国家还没有出台制止的情况下,我们还要做到比别家的车要好,服务要好,司机要知晓店内促销商品与敏感商品的价格。
4、店内要整洁明亮。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购物环境,好的环境,心情就好,相对的情绪要是好,在各个环节的工作上就要好做一些,像收银线人多,不至于出现过激的行办。
以上,先写这么多,总之在好又多工作这些年,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是比较多的,看到大家说工资的事,好多人都说物价涨的快,工资就是不普调,其实大家反过来想想,如果全国所有人都把工资普调了,那可真真正正的通货膨胀了,必竟不光好又多没有普调,普调的必竟是少数,我想国家也不想每个企业每个人都普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