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关于面试 和 副理职务

hayston

积分:24    金币:13
  |   只看他 楼主

最近想去大润发工作,但不了解具体情况,
鞍山大润发招聘 科级主管和部门副经理,

科级要求大专以上,2年工作经验,
副理要求本科以上,3年工作经验,具有领导力。

我是本科毕业已2年,25岁,计算机,非管理类,但想从事管理工作,我估计去做科级应该没什么问题,想知道部门副经理的工作职务是什么,具体负责哪些,我对这个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能不能做了。

听说还有几个月的培训,我不了解能不能胜任,能不能详细说明一下,想具体了解一下部门副经理具体的工作范畴,需要哪些能力可以胜任,还有就是应聘面试时的谈话应该如何应对,在面试之前应该学些什么,谢谢!

88330082H

积分:70    金币:27
  |   只看他 2楼

简单说就三块:1.统筹各项资源(人/商品/设备/时间/空间),力求资源配置最优最合理,发挥本部门销售潜能,力求绩效最大化.控制,评估,改善本部门营运.2,营运标准的维护,执行.3,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具体的说,有每日工作,每周工作,每月工作,,,,差不多格式化的流程,好几张纸呢,哈哈.

88330082H

积分:70    金币:27
  |   只看他 3楼
做经副理,需要丰富的营运知识,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管理技能以及不错的团队合作精神,对你而言,这是新的行业,所以营运知识与专业技能方面你可以忽略,但你应该更注重沟通协调与管理这方面的能力,比如如何有效的沟通?如何有效的制定工作计划?如何授权以及工作安排?你个人时间管理是否高效?如何管理员工?等等.至少在面试时,你能条理清楚的说出,怎样开展工作?怎样安排工作?怎样安排自己的时间?

88330082H

积分:70    金币:27
  |   只看他 4楼
面试前对零售业对大润发需要了解,为什么改行?你就说,兴趣啊热爱啊,比较适合你的个性啊,能发挥你的特长啊等等.问你的优点?就说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强,有责任心,做事有始有终之类,基本错不了,问你的弱点?就说性急.为什么想到大润发?你就吹大润发的好...太多了,需要准备的,毕竟你应聘的是经副理,不是一般的位置.

相见不如不见~

积分:1276    金币:47
  |   只看他 5楼

这么跟你说吧。目前超市从业者本科学历的大有人在,很多大卖场每年都会专门招一些大学生来做营运储备,美其名曰:储备干部。行业内部人士戏称:储备起来被干掉。哈哈~~

做超市需要的是工作积累,学历高当然不错,但那是相对而言的。多少“文人墨客”的大学才子都在现实工作中如过江之鲫般的转瞬一逝,连昙花一现的精彩都尚远离其之就已悲惨牺牲~~~~~你明白我的意思没有?

说到你的情况。之前你未从事此行业,也就是说你对这行的概念完全是空白。说句打击你的话,课长你是接不下的,更不要提理级以上。

如果你真想从事这行,可先从储备做起。不过从储备转正职需要多少时间,那就看你自己的了,也许半年,一年,也许3年,甚至更长~~

这样说也许你心里不服气,但现实就是这样子。学历有时往往是一张纸而已。

考虑到你是本科生,如果你够“努力”,公司还是会培养你的。从职业升迁的角度来说,你还是比没有这张纸的人多几分机会的。

相信我,本人只有高中文化,做零售也有那么几年了,手下什么本科,大专的“人才”经历过多少早已记不住了。不瞒你说,现在下面还有好几个~~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