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写给好又多领导的建议

中国级员工

积分:77    金币:32
  |   只看他 楼主

好又多即将面临着重大变革,在这大的变革还没有到来之前,我想就好又多目前的状况提下自己想法与建议,如果可以请各位一同用在变革后的好又多上,使好又多在我们的手上更加辉煌。

我的几点想法都是围绕提高业绩的,一点拙见,请各位一同探讨:

1、提高业绩不仅仅是总变更商品陈列格局,当然商品的陈列是一个很高的学问,商品的陈列好与坏直接会影响出货量。但是好的陈列,没有好的导购是不行的,这里讲的导购,并不等同于促销员,而是我们的全体员工,不分部门不分职级的全体员工,让每一个员工含保洁在内,所有人都要明明确确的知道每一档期顾客敏感商品的价格与货量与位置。

2、提高每名员工的内在素质修养。曾经的一位店长这样说过:超市是要求学历最低,薪资水准中上的企业。但是这句话是真实的,现实也是这样的,我们的员工有些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好,所以要提高我们每一名员工的素质,比如说话时要面带微笑,不管何时何地,说话时总要面带微笑。这样可以给顾客带来一个宽松的购物空间。

3、综合所有超市,好又多在卖场明亮度上,远远不及其他,灯带也足,但就是不明亮,原因有二:其一,采购的灯管以次充好。其二,为了节省开支,灯的瓦数不足。

4、提高购物环境的整洁。对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好又多四家的清洁水平做一下比对,我们不难发现,好又多被他们远远抛在后面了,我们的保洁服务队,设备陈旧,人员散慢,干活比聊天的少。与其这样还不如每天请家政来做呢。按小时付费,虽然多点,但是效果好呀。

5、提高收银的结款速度。这是困扰每一个超市管理者的问题,如何提高,就是计量计数,由吃大锅饭变为自主自动的抢收多收。这就需要人事部门提供相关人力数字与工资总额数字,收银提供一年来每个月的每个收银员最高会扫多少支品,最少会扫多少支品,重新制定收银员工资为:基本工资(社保最低保证的)+绩效奖金,一般我们把收款最快最高的收银员工资估到1500元,最低的估到800元,将收银缩编至最少人数25-30人之间即可。这样不但我们超市受益,而且还会降低离职率。

6、自从WM的文化,来到TM之后,我们在管理上日渐人性化,但过于人性化,会给我们带来软弱的管理。所以太过于人性化,会放纵很多人。所以像重要部门重要事情,都要制定细则。比如说:收银课:1、发现收银员故意漏扫商品,一经查实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当班主管与收银课长要付连带责任书面指导,客服处长口头指导一次。商管课:发现错收货或是收错货或是单据丢失,责任人解出合同,主管与商管课长书面指导,客服处长口头指导一次。等等,这样是为了让每一个环节,每一级管理都要用心去做,店长要用小本记录各处长口头指导的次数,3次口头就给一个书面。让每一个人都有一种危机感。大家没有发现,我们现在太过安逸了吗?过多的好处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幸福,使我们没有了往日开店时的斗志。古语有云:逆境成材,顺境呢????现在的员工就像是由人类圈养的老虎一样,放归大自然可想其后果。

先写这些,一点拙见,请各位指教!

沃尔玛好又多

积分:1197    金币:535
  |   只看他 2楼

6、自从WM的文化,来到TM之后,我们在管理上日渐人性化,但过于人性化,会给我们带来软弱的管理。所以太过于人性化,会放纵很多人。所以像重要部门重要事情,都要制定细则。比如说:收银课:1、发现收银员故意漏扫商品,一经查实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当班主管与收银课长要付连带责任书面指导,客服处长口头指导一次。商管课:发现错收货或是收错货或是单据丢失,责任人解出合同,主管与商管课长书面指导,客服处长口头指导一次。等等,这样是为了让每一个环节,每一级管理都要用心去做,店长要用小本记录各处长口头指导的次数,3次口头就给一个书面。让每一个人都有一种危机感。大家没有发现,我们现在太过安逸了吗?过多的好处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幸福,使我们没有了往日开店时的斗志。古语有云:逆境成材,顺境呢????现在的员工就像是由人类圈养的老虎一样,放归大自然可想其后果。

先写这些,一点拙见,请各位指教!

都说WM好养老啊.哈哈

---------------------------------------------------
2011会更好!

随春而逝

积分:149    金币:72
  |   只看他 3楼
也不是好又多领导说了算的啊

我是宁波小新

积分:39    金币:19
  |   只看他 4楼

全是狐狸

---------------------------------------------------
我是宁波小新

城市过客

积分:119    金币:47
  |   只看他 5楼

也许是各有想法和动机吧

---------------------------------------------------
为了生活,我四处奔波;为了事业,我到处流浪;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力和自己的毅力!
生活不相信眼泪,命运不同情弱者!

好多烦事

积分:79    金币:33
  |   只看他 6楼

员工工资中上,可笑!楼主是坐在办公室上班的吧.建议你有空多去外面看看这个世界!

戴高帽的厨师

积分:28    金币:13
  |   只看他 7楼
写这些有什么用?
---------------------------------------------------
保密

快乐超人

积分:22    金币:11
  |   只看他 8楼

公司是存在一定问题,不管是什么规章制度,只要一公布,就一定有利也有弊,所以我们就只有尽自己的努力去干好自己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那我们公司,就很好管理了,当然是很难做到的,这就要看我们的领导们是怎样培训我们了.

---------------------------------------------------
袁新超

我是老马

积分:3876    金币:2263
  |   只看他 9楼
---------------------------------------------------
零售马 QQ392753061

ZZTW

积分:35    金币:17
  |   只看他 10楼

学历?素质?店长学历就这样,还能要求员工有什么学历??

会说,会鬼做的人,会把钱花在重要人身上的人就会提升很快!!

一店之长,这点小权力是有的啊!哈哈……

不懂零售管理者

积分:2372    金币:127
  |   只看他 11楼
领导是不会看这些建议的
---------------------------------------------------
胆怯的人在危险前被吓住了;懦弱的人在危险中被吓住了;勇敢的人在危险后才感到后怕。

百乐门首席执行官

积分:1036    金币:511
  |   只看他 12楼
现在多好啊,大家见面都虚伪的笑着说话,心照不宣一起混,谁也不去打破,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装@
---------------------------------------------------
橘子红了

章老三

积分:113    金币:53
  |   只看他 13楼
哈哈哈哈哈!时间和温度决定你的生老病死,不是金钱!!!!切记切记!!!!

暗示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14楼
RE:写给好又多领导的建议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学历?素质?店长学历就这样,还能要求员工有什么学历??

会说,会鬼做的人,会把钱花在重要人身上的人就会提升很快!!

一店之长,这点小权力是有的啊!哈哈……

就是这样的,所以都是低素质小人得志,癞狗长毛。

冰红茶17376544

积分:368    金币:5
  |   只看他 15楼

低级

wtwt

积分:99    金币:44
  |   只看他 16楼

楼主你说的离谱,你不知人性化的好处就不要乱发表哦!

对员工要人性化,要不,大家都会看不到真面目的,好虚伪的,

会打击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哦!

---------------------------------------------------
沃尔马把供应商当合作伙伴

好又多不把供应商当人看待,想罚款就罚款,签的合同都是霸王条款
天天向上!!!

老牌超人

积分:89    金币:7
  |   只看他 17楼

楼主的大部份建议是不对的.对超市了解不深.当然好又多现在管理方面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大问题不存在.至于人性化,本人非常赞成,如果是偶当老板也是这样做.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