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课长的苦谁知道??
要被店总骂、经副理训、还要被课员导购误解……
要承担业绩玉压力;
要想尽一切办法控制损耗;
要绞尽脑汁打花式陈列;
要经常上连班;
要时常熬大夜;
无论对与错都要承担责任
还要被神秘顾客组、清洁管理组、ALC稽核
报表不是为人服务的吗?为什么人要为报表服务?
|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 |
要被店总骂、经副理训、还要被课员导购误解……职位比你高,不骂你骂谁?骂是管理的一种,权力的显现.....哈哈,台企尤甚,你需要做的只有2个字"理解"____如你想有发展的话,必须忍耐,忍耐在很多场合基本都是对的.
要承担业绩玉压力____正常,好比一天吃三顿饭.给你工资,当然要出业绩.
要想尽一切办法控制损耗;____也正常,损耗都不能有效控制,课长当然不称职.
要绞尽脑汁打花式陈列;____还是正常,陈列都做不好,何来业绩?
要经常上连班;____1.排班问题,.2.你想往上爬,当然需要连班,需要积极,需要让你的上司时刻能看到你.
要时常熬大夜;____除了突发性的所谓"标准"检查,或者类似大盘之类,"时常熬大夜",基本属于你的团队工作效率不高,或者你的工作计划没做好,或者你的任务安排不当,或者你的时间管理有问题...总之先检讨自己的管理能力,再思考团队成员存在的问题.其次才是与上司沟通,是否你的上司工作安排有问题等等,只能是委婉的,因为执行还是第一,假如你的上司从不知反思自己,那么可想而知,他所在的部门应该也是"时常熬大夜"的部门,这样的团队基本没什么正真的凝聚力和效率.
无论对与错都要承担责任____不会或不敢承担责任,显然无资格做团队的核心.
还要被神秘顾客组、清洁管理组、ALC稽核____把标准作为一种习惯,当然你得很专业,你的团队得很专业,这需要你平时不断的有效的培训,而不是做工作计划时的形式主义,你的标准够高,什么组来检查都不怕,再说,这些内容哪怕没有这些组,你也本应该做好.
总之,想正真提高自己,课长这位置很能锻炼人,会让人成长很多,但假如只是为了升职这个目标,倒还真不必这么做,只要你能熬,再多沟通___与上司的沟通___另外的说法叫"拍马",早晚会升,想升的快就得跟对上司,想跟对上司就得先观察这上司的潜力....这是大部分零售企业的特点,RT尤其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