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0管理当中的罚款问题

吉祥星

积分:1114    金币:450
  |   只看他 楼主
卖场管理中,罚款多,说明管理工作是出色还是差劲?

史午

积分:2582    金币:1191
  |   只看他 2楼
罚款的多与少并不能说明管理工作是出色还是差劲
---------------------------------------------------
不求荣华富贵,不求家财万贯,只求幸福美满,平平淡淡的过一生。

吉祥星

积分:1114    金币:450
  |   只看他 3楼
 说明了什么?

二分钢镚

积分:70    金币:35
  |   只看他 4楼

只能说明联营厂家太笨

---------------------------------------------------
独来独往独去独处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自悲自喜自由自在自登青天看破天地间。

谁说我有所谓

积分:675    金币:306
  |   只看他 5楼

       罚款有时候的确可以起到一定的督导作用.但管理者毕竟没有这么多精力去跟员工玩游击战,也不可能总是罚款.罚款,只是解决部分问题,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更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员工把工作看成为了公司在工作,而不是为了自己在工作,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如果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制度,让员工意识到,无论何时,认真工作都是为自己积累资历和经验,那么,底下的员工就不会钻空子偷懒了.

       但说到制度的建立,小企业与大企业又不同.大企业靠完善的制度,而小企业趋向于人性化管理,说白一点就是:尽可能收买人心,你只有留住他的心,他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也避免了员工闹情绪,人员流失等事情发生.其次,要注重后续人员的培养.再次,要特别注意文化的激励,更多地体现在对员工思想的关怀上.员工来工作当然是为了挣钱,但是在挣钱的同时,他也需要别人发自内心的认可与帮助.

       一个公司,如同一个军队.军队里,只要军法的统帅是不合格的统帅;公司里,只知道罚钱的管理者是最不负责任的管理者.

---------------------------------------------------
"缓慢,但终会到来".甚至失落也难以与你为伍.一定不要绝望!

吉祥星

积分:1114    金币:450
  |   只看他 6楼

 一个公司,如同一个军队.军队里,只要军法的统帅是不合格的统帅;公司里,只知道罚钱的管理者是最不负责任的管理者.

5楼的朋友说的观点非常棒!

谁说我有所谓

积分:675    金币:306
  |   只看他 7楼
宝贝!很投缘呢,2回顶我.多
---------------------------------------------------
"缓慢,但终会到来".甚至失落也难以与你为伍.一定不要绝望!

Commander

积分:7106    金币:398
  |   只看他 8楼

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

要知道,Retail is Detail,我们就是要在细节上多多节流

---------------------------------------------------
我顶你个叶!

商场江湖浪子

积分:50    金币:19
  |   只看他 9楼
精辟,独到,理想中的境界
---------------------------------------------------
→江湖←

飞雁无声

积分:123    金币:36
  |   只看他 10楼
是否罚款,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毕竟基层营业人员的工资本来就低,经常开罚单会很打击她们的工作积极性的,也容易出现表面上的积极,这更对卖场的销售有影响。
---------------------------------------------------
适时的沉默是一种智慧。

我是老马

积分:3876    金币:2263
  |   只看他 11楼
---------------------------------------------------
零售马 QQ392753061

005450dch

积分:257    金币:1
  |   只看他 12楼

把握好度

asd0049

积分:1059    金币:467
  |   只看他 13楼

 

蓝色水滴

积分:37    金币:12
  |   只看他 14楼

这个度是很难把的了!

深藏不露

积分:1294    金币:839
  |   只看他 15楼
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
老邓

克鲁斯

积分:571    金币:265
  |   只看他 16楼
---------------------------------------------------
人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许多的人为了逃避苦一阵子,却苦了一辈子。

也是零售人

积分:26    金币:13
  |   只看他 17楼

一定要罚就罚!

可罚可不罚就不罚!

最重要是要知道员工为什么会犯错误,再来决定!

小疙瘩

积分:107    金币:43
  |   只看他 18楼

都什么年代了,还罚款

这有什么好处呀,我看不出来,

积极性给罚没了,合作精神给罚麻木了,责任心早都给钞票进了你的记忆了。。。。。。。还省下什么,就是机械的应付   

 

现在是人性化的时代,新的劳动合同都出来了,看不出来嘛,这是大的形势。大家都觉悟了,还这样做下去,没什么意义!
---------------------------------------------------

联想未来

积分:28    金币:15
  |   只看他 19楼

不到最后一步我是不情愿去罚员工的款的,让员工意识到,无论何时,认真工作都是为自己积累资历和经验,这句话才是最重要的!

吉祥星

积分:1114    金币:450
  |   只看他 20楼

罚款问题,终究还是管理者的管理出现了问题。

怎么样做?和跟踪销售的道理一样。

跟踪管理,发现问题,与员工进行沟通,如果错了,讲明白并纠正,并规定时间完成;二次检查,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查明原因,原因不明,罚款,有原因可以再给一次机会,再跟踪检查。

管理者有时会忽略跟踪检查,检查一遍后指责纠正,导致类似事情经常发生,要罚款吧影响了情绪,结果适得其反。如果检查问题也跟踪,会好办很多,如果管理者的工作太多会忘记,那就把问题记录下来吧,不需要记录很多,把一件事情进行跟踪,并且利用会议很好的向员工加以传达,会起到很好的效果的。而且要坚持,原因是,员工明白了管理者对发现的问题不解决不罢休,会很小心的!连锁反应的效果是对待其他的问题,员工都会这样做。

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会逐步向好的一面发展。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